我正在欣赏蔡依林的绝妙怪旋律之作——舞娘时,脚底下猛地一震!是地震吗?不是,是我家的汽车从减速带上经过。
过了一会儿,汽车又震。紧接着又接二连三地震起来。仔细一“感”,呵,还挺有节奏感的嘛。不会又来了一条“减速路”吧?突然,一首英文歌响起:“#@%*&$#~~”什么跟什么嘛,听也听不懂,屏幕上竟然还没有歌词!好长时间过去了,我才想起来,舞娘放完没?可是,现在在放“另一首歌(仿同一首歌)”,迟疑的我终于确定放完了。哎?那我不就变成“蛋白质(笨蛋、白痴、神经质”)了?只有“蛋白质”才会想那么长时间。再难听的歌也需要有人去倾听,所以我就“坚持到底”。烦躁的歌声终于停止了。回想“过去”的“艰苦时代”,其实那音乐不错的,只是我是祖国未来的栋梁(自恋中),不免“崇中贬英”。仔细一想,中英两国乃友国,我便将此曲回放了一遍。“#@%*&$#~~”怪里怪气的音乐在我耳边回荡……
直到前天国庆节,我到考上金华一中的表姐家吃庆祝饭,我才明白这歌的意思。以下是表姐告诉我的关于这首歌的全部信息:
歌名(译):〈〈上帝是个女孩〉〉歌词(译):天那!上帝是个女孩……
我觉得吧,这歌手搞什么鬼,歌谱超怪型。忽然联想到,舞娘和海盗也都是怪谱美音。难道好听的歌都有怪谱?我狂晕!
“#@%*&$#~~”碟片放完一遍,又在放这首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