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小偷和老鼠一样,既怕人,又怕光。可是有的小偷既不怕人,又不怕光。我就曾经遇到一件这样的事。
那是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妈妈乘1路车到百货大楼买衣服。
在车上,我左瞧右看,忽然看见一个小伙子把手伸进四十多岁、正在买票的农民的口袋里,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不好,小偷用两个手指头从农民的衣袋里夹出了一张50元的人民币。太好了,那50元还没有进小偷的口袋就被那个农民发现了。我想,农民一定会抓住小偷的,把小偷交个警察叔叔。谁知那个农民却双手一抱拳,边做边?露阅歉鲂⊥邓担?ldquo;求求你,把钱还给我吧,这是我给病人看病的钱。”我非常惊奇地看了看,那农民。那个小偷愤愤地说:“对不起,实在对不起。”接着,他从衣袋里拿出一张纸币,小心地说:“您拿这5块钱买盒烟抽吧。”我更加惊奇了,这小偷偷了他的钱,他怎么对小偷还那么客气呢?那小偷手一扬,把那农民的钱打落在地上,说:“谁要你的钱?”车停了,小偷大模大样的走下车。
我怎么也忘不了,我到现在还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小偷胆子那大呢?为什么车上那么多人,就没有一个去管去问呢?为什么那个农民对小偷那么客气、尊敬呢?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