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怪事作文350字
请问,你见过这样一件怪事吗——小偷偷东西,没人挺身而出抓小偷吗?我就见过一回。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妈妈上市场买菜。见到一位阿姨在买菜,她车兜里有许多食物。当她蹲下去买菜时,一个青年将她的单车连食物一块骑走。那位阿姨时,小偷还没骑远,阿姨喊:“抓小偷啊!他偷了我的车……”喊得瘫坐在地上,周围的人都把阿姨围了起来,却没人去追小偷。阿姨望望周围的人,感到绝望极了!
我真恨,恨自己不是一个男子汉,不能抓小偷。可是,周围那么多男子汉为什么没有一个挺身而出呢?我真想上去追,可是小偷骑车我跑,哪能追得上呢?况且我又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女孩。我真想问那些无动于衷的人们一声:“难道你们没有一点儿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吗?宁愿让小偷逍遥法外也不愿做好心人吗?”可话到嘴边又咽下去了。
不大一会儿,人们就一哄而散,做自个儿的事去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思忖着:难道人们怕被小偷报复而不敢打抱不平吗?假如我是个男子汉肯定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现在今非昔比了,人们没有见义勇为的精神了。唉——”
这件事紧紧地扣在我的记忆中。每当想起,就像是昨天刚发生的一样,历历在目!
朋友,你说这件事奇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