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家家户户热热闹闹的,大家欢度这蛇年的最后一天。
大年三十的那一天,家家户户都忙得不可开交,做饭的做饭,包饺子的包饺子,包春卷的包春卷,忙的不亦乐乎。爸爸和他的兄弟们喝茶、聊天,妈妈们则开始做年夜饭,在这一天,孩子们最开心,他们换上了新衣,穿上了新鞋,高高兴兴的去亲戚家拜年,拿红包。
傍晚,饭菜都准备好了,贪吃的我拿了两片牛肉,刚准备吃,就被妈妈发现了,大妈说:“你让他吃吧。”有了大妈的这句话,我吃到了这两片牛肉,味道真不错。现在,就等开饭了。
我们开饭了,吃着美味的年夜饭,回忆起2013的点点滴滴,展望2014的目标,我希望自己在2014年里,汲取2013年的优点,改善2013年的缺点。
在大年三十,人们要守岁,也就是守到12点,在接下来的5个小时里,妈妈和家里的其他亲人一起打麻将,爸爸在一旁“观战”,老人们则打开电视,收看央视春晚,我可没兴趣,就去玩电脑。“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又响了起来,爸爸说这鞭炮声意味着12点到了。我们大家一起下楼放鞭炮,看着这热闹的场景,我不经想说:这热热闹闹的节日要是每天都有的话,那大家都会十分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