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的超级阿嬷》读后感150字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佐贺的超级阿嬷》,是日本喜剧泰斗、作家岛田洋七的作品,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就算生活贫穷,生活的每一天也能充满快乐。
故事讲了因妈妈无力抚养,八岁的昭广不得不离开住在广岛的母亲来到佐贺乡下的外婆家。迎接昭广的是一间破烂的茅屋,以及带着七个子女熬过艰难岁月的超级阿嬷。虽然日子很穷,生活非常艰苦,但乐观的阿嬷总有层出不穷的生活绝招,让日子过下去。在物质极度匮乏的岁月里丰富了昭广的心灵,让家里总是洋溢着笑声与温暖,同时阿嬷也经常开导昭广,我觉得阿嬷说得最好的一句话是:“不要一直说钱啊钱的,就是有一亿块也造不出一条金鱼来。”这句话让我知道了有再多钱是没用的,只要活得快乐就够了,这本书其实也是想告诉我们这个道理。
钱不重要,快乐就好。这就是阿嬷的生活秘诀,希望所有人每天过得都像阿嬷那样,不管家境如何,每天都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