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摘桃篇四:元宵节观灯_看灯展作文800字
“逛灯会啦!”
元宵节晚会上,我和家人一起去青颖公园看一年一度的灯展。
还未进公园大门,目光就被门前号称“天下第一灯”的巨型灯——“龙凤门”吸引住了。那是一个亭子形的大灯,八根柱子上分别盘绕着四条青龙、四条金龙,灯的最上端是“二龙戏珠”的图案。灯的右上方,有一只雄纠纠、气昂昂的大公鸡,它有着火红的鸡冠,圆而有神的眼睛。它正“扑闪”着“翅膀”“打鸣”呢!大有“雄鸡一唱天下白的感觉”
进大门向右看,是“十八罗汉”。庄重典雅的如来佛祖端坐罗汉中间,真是形态各异,惟妙惟肖。向左看,是“龙灯送福”一个昂首摆尾的巨龙!龙背中间,是一个大大的“福”字,“福”字的左右两边都是红鲤鱼、大寿桃和金元宝,象征着福、禄、寿、喜“四喜临门”。再向前走,还有“大鹏展翅”、“桃园结义”、“常回家看看”、“螳螂扑蝉”、“森林酒吧”……火树银花,鞭炮声响,观灯的人笑着,指着,如痴如醉,仿佛走进了仙境一般。要问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花灯,还是“糊涂官”和“花果山”。
瞧!那边还有唱戏的。远远看去,只见舞台上跪着两个人,一个正哭天喊地叫屈,另一个则镇定自如地跪在那里,好像这场官司他赢定啦;旁边的衙役虽知道那个哭天喊地的人是冤枉的,但又敢怒不敢言;坐在椅子上的县太爷正悠闲地看着那个叫冤者;站着的师爷正眯着眼看着他们;想必他们收了不少好处,才如此对待这个喊冤者。走近一看,啊!原来是一组名叫“糊涂官”的花灯。制作者的精湛技艺一定会让你油然而生敬意吧!
“花果山”这组花灯讲的自然是“美猴王”的故事。看!他正威风凛凛的站在“山”中间最高的地方,环视着他的“猴子猴孙”们;旁边还有两只负责守卫的小猴子正警惕地向原处眺望;“山”的两边,还有两棵桃树,上面结满了让人垂涎三尺的大桃子,两只小猴子正在树上摘桃。“花果山”上还有不少调皮的猴子,它们在追逐、嬉戏、打闹,玩得可欢啦!看样子今天八成是个好日子,要不怎么“花果山”上下一片欢腾呢?
玩了好长时间,我们才恋恋不舍的回家了。在路上,我回味着刚才的美景,不禁赞叹制作者的高度智慧,他们用平凡的双手,为阜城人民在节日里带来了美的享受。我们衷心地感谢他们。
一只小猴,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想要上山摘果实吃。
来到山上,小猴顿时目瞪口呆。它看见金黄色的玉米成熟了,心里想:应该很好吃把。摘几个尝尝。。“一个、两个、三个”.....抱起玉米向前走、这是小猴已经是垂涎三尺了,因为它看见了地上长满了碧绿的西瓜。顿时,它又跑到西瓜地上摘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此时,他像比吃了蜜还要甜了 。满脸顿时洋溢幸福的笑容,大步大步的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走到半路,它 的眼神直射桃树上。哦,原来桃子成熟了,它马上扔掉手里那碧绿的西瓜和金黄的玉米。。爬上桃子树摘桃子。。
摘完桃子要回家的时候,却在草丛中发现一只兔子。猴子心想:桃子以后可以再摘,可是兔子以后就没有了。。说完,就将桃子扔掉,可是最后还是赔了兔子,有丢桃。两手空空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