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充满未知数的年纪,虽然对未来有无限的美好憧憬,但眼前的事实总毫不留情地把我们拉回现实的处境。
应该是一个活力充沛的年纪,但往往被厚重的书本压得喘不过气。应该是尽情挥洒青春的年纪,但往往被无数的考试“烤”得筋疲力竭。在各种压力下,在这样的年纪,有时难免会迷失自己,对未来感到茫然,忘了最初的理想。如果没有适当的抒发,可能因此一蹶不振,加上生活中的各种诱惑,一不小心染上烟瘾或毒瘾,又或者从此沉迷于虚拟的网络世界中。每当看到新闻报导一些青少年因为染上了这些不良嗜好,而触犯法律,不免为他们叹息,感叹为何白白浪费了美好的年少时光
青春是闪亮的岁月,对所有的事物充满好奇,对未来充满抱负,如泉涌般的求知欲,支持着我们不断的吸收各种知识。过程中,有成功的欣喜,也有失败时的彷徨与无助,但同侪间相互的砥砺,师长的鼓励是在失败的晦暗阴影中的一丝光明,带我们迎向美好的未来。虽然有时难免为沉重的课业压力感到无奈,可是别忘了,在我们这个年纪还有朋友间真诚无私的友谊,家人、老师的无尽关怀,这些或许在以后出了社会就不再拥有。
人们总说:“青春无价。”所以绝不要让我们的青春留白,让我们一起在这样的年纪,画下人生最丰富多彩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