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人说:“在天安门前举行升旗仪式是最隆重的。可是老天爷偏偏让我看到了降国旗。”
我挤了进去仔细观察:首先出场的是仪仗队,他们从天安门城楼前的金水桥迈着整齐的方步缓缓走出,交通警察赶紧把城楼前的道路封住,仪仗队顺利通过道路,来到国旗旁,分成两小队,一小队有两列,一列有九名队员。但他们走起来步伐整齐,看起来像一个人在走。在我们的注视下,国旗缓缓降下,然后被仪仗队里的旗手带回,仪式结束了。国旗被带走了,但我觉得国旗在我心中,我为祖国的国旗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