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混沌沌的意思篇五:迎春花_写花朵的作文800字
“覆阑纤弱绿条长,带雪冲寒折嫩黄。迎得春来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
关于迎春花有这样一个传说:很早很早以前,地上一片洪水,庄稼淹了,房子塌了,老百姓只好聚在山顶上。天地间混混沌沌,连四季也分不清。大禹带领人们治水。大禹因为忙着治水和新婚的姑娘才相聚了几天就分开了。大禹临别,把束腰的荆藤解下来,递给姑娘。几年以后,江河疏通,洪水归海,庄稼出土,杨柳发芽了,人民终于安居了。大禹高高兴兴连夜赶回来找心爱的姑娘。他远远看见姑娘手中举着那束荆藤,正立在那高山上等他,可是,当他到眼前一看,那姑娘却早已变成石像了。原来,自大禹走后,姑娘就每天立在这山岭上张望。不管刮风下雨,天寒地冻,从来没走开。后来,天长日久,姑娘就变成了一座石像,她的手和荆藤长在一起了,她的血浸着荆藤。不知过了多久,荆藤竟然发出了新的枝条。大禹上前呼唤心爱的姑娘,泪水落在石像上,荆藤竟开出了一朵朵金黄的小花儿。荆藤开花了,洪水消除了。大禹为了纪念心爱的姑娘,就给这荆藤花儿起个名叫“迎春花”。
我爱迎春花,是因为它是春的信使。当冬天的寒意还没有远去,迎春花第一个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每当这个时候,迎春花就抽出一根根嫩绿的枝叶,绿色的枝条软软地垂了下来。垂下的枝条上舒展着,它那美丽的花瓣儿,多的几乎要把花枝盖起来了。春风吹来,迎春花摆动着柔软的枝条,像在空中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灵动而美丽。远看,迎春花一朵朵黄色的花儿好像一个个小喇叭。近看,迎春花嫩黄色的花瓣分为两层,每层都有六片花瓣。有的舒展开六片黄色的花瓣犹如一只只黄色的蝴蝶停在花蕊中唱歌、跳舞,有的如同害羞的小姑娘半开半合躲在绿叶后面,像在跟人们捉迷藏呢,有的还是一个个饱胀的花骨朵呢!俯下身子,轻闻,啊,你会嗅到一片芳香沉浸在花香之中,在这一刻,突然会觉得自己也受到迎春的鼓舞,蓬勃向上.
迎春花没有玫瑰的娇艳,没有青松的挺拔,但它却有一种顽强的精神。当百花还在“冬眠”时,它勇敢地迎着春寒翩翩起舞它的这种顽强精神深深地吸引着我,感动着我!它们就那么一簇簇,一丛丛的簇拥着大地,敢于向寒冬挑战,不畏严寒,第一个用生命向人们报告了春天的来临!
迎春花呀,迎春花,你是我心中最美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