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好像感冒了,一直在咳嗽,而且一次比一次厉害。爸爸这几天都去出差了,家里只有我们俩,本来就显得有些孤独。妈妈又生病了,我心里想:一定要照顾好妈妈。
妈妈又在咳嗽了,就好像个小精灵在妈妈的喉咙里抓痒痒,我连忙去倒了一杯水,妈妈喝下去,终于慢慢停止了咳嗽。妈妈说,她每次咳嗽的时候喉咙都很痛,该不会是发炎了吧。我连忙去抽屉里拿来温度计,量了量体温还是正常的,我们都舒了一口气。我让妈妈躺在床上,自己坐在作文床边看书,我前几天生病的时候妈妈也是这样坐在我的床边。每次妈妈打个喷嚏或者又咳嗽,我都会轻轻地拍拍妈妈的胸口,这样她感觉就会好一点的。
到了晚上,妈妈说没力气煮饭,我就拿了一些钱到外面的快餐店去买了一些饭菜,门卫爷爷看见又夸我了,我心里着急,也没顾得上多说什么。回到家,我们一起吃了饭。我把整理桌子的任务都包揽下来了,妈妈在旁边笑眯眯地看着我。真是怪事,妈妈的咳嗽次数好像少了很多,妈妈说,这都是我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