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生病了】
晚上妈妈下班回来,我就察觉妈妈好像不舒服,妈妈告诉我是嗓子有些疼,休息一下就好了。这一晚,妈妈没有陪我下五子棋,很早就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在睡梦中,没有听到妈妈做饭的声音,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天已经亮了。起床来到妈妈房间看到妈妈仍然睡着。妈妈听到动静,睁开眼睛轻轻对我说“甜甜,妈妈头特别晕,浑身没力气,今天请假了,不去上班了。”一早上,妈妈都在床上躺着,我来照顾她。按照妈妈的要求,我找了些感冒退烧药,还冲了一杯蜂蜜水。可妈妈说“发烧的人不能喝蜂蜜水,会影响药性。”原来,照顾一个病人不是那么容易,还要懂得一些基本常识。
到下午时,妈妈体温达到了39°。我决定陪妈妈去医院。到了医院,我扶妈妈坐在休息凳上,妈妈告诉我看病的顺序。我很快就明白了,自己先去排队挂号又陪妈妈来到内科看了医生,拿着医生开的药方去划价窗口划价,又去收费窗口交钱,最后才领取了药。妈妈一直坐在凳上看我做的特别好,还对我笑。回到家里,我接了一杯温开水,看着妈妈把药全吃了,心里很开心。“妈妈安心地睡一觉吧,一会就退烧了。”妈妈点点头。
看着妈妈睡着了,心想以前都是妈妈照顾我,现在妈妈生病了,我要好好照顾妈妈,让妈妈病早些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