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妈妈生病的日子里作文600字》
有一天放学后,爸爸告诉我,妈妈又生病了,已经输好液回家休息了。回家后,爸爸把饭做好了,我就赶紧叫妈妈吃饭。妈妈一脸憔悴的样子,说:“没胃口,不想吃。”
这可急坏了我,我硬把妈妈拉到餐厅,让她坐好,心想,平时妈妈可是个乐观主义者,我应该用我的“精神治疗法”来激励妈妈一下。
我说:“爸爸今天为了我亲爱的妈妈早日康复,特意买了你平时最爱吃的鸡爪,做了适合病号吃的最有营养的西红柿鸡蛋汤。为了表示感谢,你就微笑一下吧。”我边说边给妈妈做了个微笑的Pose。“妈妈,你平时不是说微笑应该是一个常规表情吗?微笑一下,就会开心,开心了就忘掉了不舒服,忘了不舒服就健康了,健康了你不就有胃口了吗?”
经过我的一番劝说,我的“苦口婆心”总算没有白费,妈妈开心地笑了,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地一起吃饭。我的“精神治疗法”第一步方案大功告成。
饭后,妈妈懒洋洋地躺在床上,睡又睡不着,我决定实施我的第二步方案。我找来小时候的一个很可爱的卡通球,对妈妈说:“这是一个魔力球,可以把你身上的病毒和细菌赶走的。”我边说边拿着球在妈妈的身上来回移动做示范。
妈妈笑着说:“你这是从哪儿学来的妖术啊!”
我说:“这哪里是妖术,这叫心理疗法。这样。你就会感觉你体内的病毒全让我这个厉害的儿子赶跑了。”
接着,我又拿来一颗阿尔卑斯糖,剥去包装,告诉妈妈:“这是一颗仙丹妙药,你把它含在嘴里,让它慢慢融化,闭上眼睛,完全放松,什么也不要想,一会儿,病就全好了。我也该好好写作业去了。”等我写了一会作业再来看妈妈的时候,妈妈已经安安静静地睡着了。看来,我的心理疗法起作用了。呵呵。
在妈妈生病的日子里,我这个做儿子的表现得怎么样?麻烦您给打个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