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病了妈妈照顾我的作文二:我会照顾妈妈
妈妈整天忙忙碌碌,终于有一天她病倒了,我多么地担心呀!我已经长大,会照顾好妈妈了。
那是一个星期天下午,妈妈陪着我练书法。写着写着,妈妈的头越来越晕,我一看慌了神,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不过我马上对自己说“冷静”,这个时候我可不能慌。平时都是妈妈照顾我,特别是我生病时,妈妈更是嘘寒问暖。现在妈妈生病了,我一定要学会照顾妈妈。我让妈妈坐好,帮妈妈按摩头部,又帮她捶背,想让她舒服一点,可妈妈还是晕得不行。哎呀,会不会中暑了,妈妈说这么冷的天中什么暑呀,我说:你们不是经常说“冷痧”嘛,试试看呀。我又学着妈妈为我刮痧的样子,认真地为妈妈刮痧,可刮了半天也没动静。也不是中暑,还是作文让妈妈睡会再看吧。
妈妈睡着还是晕,晕得就想吐。她冲出来吐了好几次,每次都吐得稀里哗啦的。我又是帮妈妈倒水漱口,又是递毛巾,心里紧张得比自己吐还要难受。我想送妈妈去医院,可妈妈晕得一动都不想动。突然妈妈叫道:“宁宁,快帮妈妈泡杯红糖水。”我一听立刻就把一杯红糖水泡好给妈妈喝下。慢慢地,妈妈真的不晕也不吐了,妈妈说这是低血糖,刚才一直都没想到。哎呀,我的老妈怎么也会犯傻呀。
晚饭后,我主动把饭桌收拾得干干净净,洗完锅碗后,又把垃圾倒掉。妈妈看着,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儿子长大了。原来每次我生病时,妈妈都是这么辛苦地照顾我。以后我一定做好力所能及的事,还要更好地照顾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