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善意一个平台作文800字》
行走街头,顾虑他人的目光而放弃给予那份善意?是否因为自尊的要求而拒绝帮助?又是否表达好意的同时伤害了他人的尊严?
善意如冰,融为清滋养干涸,但那冰凉的善意却又寒透了他人的心。我想,需要给善一个平台,去融化刺骨的冰雪。
一个微小的平台,让善意流动于中,让人体会善意是那么温暖与真切。洛杉矶那家咖啡厅可以搭建如此平台,给贫穷的人们带去温馨,在那些忙碌奔波于生计的人心中,过大的压力使人崩溃,一杯免费咖啡,一点小小善意,让其也能享受生活,重焕生活的动力。作文匿名的善意总能让人获得心中的满足,并且让善意无限流动。给善意一个平台,去避免施舍的尴尬,去保护人们的尊严。只有这样,才能给人最温暖的善意,化解人与人的距离。给善多一份流动,给世界添一分温暖,不用知道是谁帮助了你,只需记住有人帮助了你,给你以生活的动力。让自我的尊严,不会因为他人的帮助而自感受损。给善意一个平台,给善意一份流动,多一份温暖。
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平台,生命更多份微笑,世界也多了份善。微博上盛行的微公益活动,让人以最简捷的方式参与最真实的善。医院每到周末,献血的队伍便会排队,人人都渴献出自己的善意,超市收银台边的捐款箱,常常鼓舞并提醒人们表达自己的善。一个个微小的平台,聚积了一份份善。
然而,有些所谓的善,只是伪装下的刀剑,刺伤人们的尊严。美国经济大危机中的救济政策是有个败笔,人们排着长龙卑微地接受富有者和国家的施舍,任随他人践踏自己的尊严,以换得食物来苟活,这利所谓的善,其为一利恶啊!所以更需要一个善的平台,沉满人们的善,让人有尊严地接受善意。
善意的平台,并不是倾注所有,有生活的资本,才会有给予善的资本,耗尽所有去助人是不明智的。
给善一个平台,生命也会多一点自信的光彩,一切的一切,也会因此更加闪亮。
多一份善的循环,少一份施舍的尴尬,贯彻善的给予,尊重尊严的无尚,给善一个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