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世界以善意作文800字》
世界上每天都有形形色色的事情发生,总有人需要帮助,也总有人心怀善意提供帮助。
去年3月,演员李小璐在微博发文表示自己疑似遭遇网络诈骗,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原来,李小璐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名为“希望盼望宝贝康复”的微博账号发出的患有神经母细胞瘤的两岁孩子在医院的照片及诊断报告后,迅速打钱到对方账号。没曾想到对方收到善款不久后便删除微博,后来经核实对方为盗用他人信息以此骗捐。此后李小璐的丈夫贾乃亮发文回应并安慰她:“宁可被骗了,也要继续把好事做下去,好心一定有好报,你今天最美丽!”
这世界有善心的人那么多,可偏偏有人不务正业,利用别人的善心谋求财富,让金钱玷污了善心。总有人会因为这些骗子的存在而退怯。俗话说得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贾乃亮夫妇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世界是以善意相待的。佛教也说:日行一善,功德无量。很多时候,帮助别人不仅能让受助者真正得到帮助,还会让助人者得到精神上的快乐和满足。这样利人又利己的事,为何不做呢?不少人功成名就后,就会主动想要帮助社会、回馈社会。例如王菲和李亚鹏成立的作文“嫣然基金会”意在帮助唇裂儿童;韩红与一众明星也一直走在援藏的路上从未停歇。并且不是仅有功成名就的名人、富豪们会做善事,不少怀有善心的平凡人也会尽一己之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如之前新闻报道的拾荒老人靠捡拾垃圾,前前后后一共资助了13名孤儿上学,而这些孤儿长大后又下乡支教造福更多的人,使善意不断传播下去。
世人应怀善心对待他人。不久前,演员乔任梁因患有严重抑郁症自杀身亡,不少网友翻出之前在他微博底下的恶毒评论。这件事轰动一时,也让不少人反思自己平日待人的态度。善心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而恶意却可以摧毁一个人的命运。我们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善意相待,我们也应该扪心自问是否以善意对待他人?正如《明天会更好》中的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拥有美好的明天。
像李小璐这次事件,应引起我们的反思和警惕,但万万不可因此便吓退了我们的善心。善意是我们拥有的可以给予别人的东西之一,我们不应该吝啬于传递善意,而应心怀善意去拥抱别人、拥抱世界,让我们这个世界更温暖、更美好。愿我们以善意待世界,世界定会以温柔待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