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有了青草的陪伴才显得美好;枝条有了绿叶的点缀才显得繁茂;溪流有了石头的衬托才显得清澈。如果没有它们的奉献,世界又怎么会变得更加温馨呢?
阳光照射在大地上,炎热的天气使路人变得焦躁,当然我也不例外,就想踢一个易拉罐解解心中的怒气,这时,我发现原本充满异味的空气变得纯净了,垃圾也不见了,我怀着好奇心继续往前走,看到一位戴着帽子,穿着一身早已洗没色的衣服的大娘正在捡垃圾,我跑过去想一探究竟,忽然,她慢慢的站起来了,一瘸一拐地往前走,于是我快速的跑过去,看到她的脸上始终保持着笑容,面对身边的一切都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于是我问道:“大娘,天气这么热,您别干了,即使干了也没有人会表扬你的,我耸了耸肩?”她说:“现在的人越来越懒惰了,而且也不注意卫生,随处扔垃圾的现象到处都是,一点也不注意爱护我们的城市,我们不献出一点力量来爱护我们的城市,谁又能来保护呢?”说完,我脸红的低下了头。是啊,我们不来爱护我们的家,谁又能来爱护我们的家呢?于是,我也帮助大娘一块捡垃作文圾,发觉这世间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没有了刚才来的烦躁,内心的一切都是那么快乐。原来,为别人开花只在那一瞬间啊。
护士也是这样,当她们为别人奉献时,其实也是在为自己和他人开一朵绚丽的花朵。当爷爷住院时,脾气特别拧,不吃医院里的饭菜。一位大姐姐来照顾爷爷,爷爷不仅不听,还不按照她的意愿。一天,我到医院去看望爷爷,在病房外就听到爷爷说不吃不吃,我跑过去一看,原来是爷爷不吃医院里的饭,我和护士姐姐一边哄着一边让她吃。突然,爷爷吐了,吐了护士一身,我以为她会大骂一声,没想到,她安静地用卫生纸擦干净,喂完爷爷默默地走了出去,我非常不安,于是我跑出去对她说:“对不起。”她笑了笑说:“没关系。”于是她把外衣脱了下来,慢慢地放入水中,开始洗衣服。爷爷出院时,一直夸护士姐姐好。我调皮的说了一句:“你不是不喜欢呢吗?”爷爷突然就脸红了。我们都笑了起来。
当我们为别人做好事时,我们内心的那一朵花也正在悄悄绽放;当别人在为我们奉献时,他们心中的那朵花已经开始绽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