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力量作文800字》
一个人的力量可能微不足道,但善意却能使人爆发出巨大的潜能;一个人也许身强力壮,但无论他怎样的强壮,都抵不过善意的力量。善意的力量,就像是大陆能轻松的抬起高山,海洋轻松的背着冰川,善意的力量是巨大的。
在国外我看到一段新闻,一个骑摩托车的男子和一辆汽车相撞,男子被卷进了车底下,然而此时,汽车正燃着熊熊烈火。男子仿佛失去了知觉,在车底下一动不动,任火苗在身边撺掇。这时,旁边出现了几名学生,他们走到了燃烧的汽车前,想要拉出男人,然而却没能成功。于是他们用尽全力开始抬汽车,但显然力不从心。然而,周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这场营救,有赶着上班的人,有警察,有清洁工,也有的扔下手中的活,从附近建筑中跑了出来。几十个人齐心协力抬起了这辆车,其他人把伤员抬到了安全地方。营救完成后,所有人都默默离去,隐匿在人流之中。
看了这个新闻,感觉作文有点感动,善意的力量就是这么大。我想到了我们国内有名的“托举哥”,他能够支撑那么长的时间来拖住孩子不让孩子坠楼,全都是因为善意的力量啊。在我们身边,这样的正能量无处不在。我的朋友小时候很淘气,一不小心从高处摔下来,一下摔断了腿。年龄还小的我们,哪懂得这些,只顾在旁边哇哇乱叫。我们中间有一个稍微大一点的朋友,伸出援助之手:“能走动吗?我背你回家吧!”朋友家住在五楼,他就这样一步步的把朋友被到了家中。也许这种事情现在看起来很一般,但是当时六七岁的我们,能做到把朋友背上五层楼的高度,就是善意的力量在支持着我们、正能量无处不在。
善意的力量是伟大的,我们应当做传递力量的使者。见到同学有困难,我们应当互相帮助;即使是陌生人有了困难,我们也要伸出援助之手。传递善意的力量,让善意的力量像海洋背起冰川一样轻松,让遇到暴雨后的人们看到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