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善意作文800字》
在生命的旅程中,有无数的人会经过你的站台,或许给你以欢乐,或许给你以悲伤;或许长久地留在你的记忆中,或许只是短暂地停留。在我的人生中,走过了一个这样的人,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和她只是萍水相逢,她却长久地留在了我的记忆中,只因她教会我,也嘱咐我要继续传递善意。
那是一个平淡无奇的早晨,天灰蒙蒙的,让人有一种莫名的压抑。我跑得都踹不过气来,好不容易才赶上公交车,去学校上课。上了车要刷卡时,我才发现我的卡忘带了,翻遍身上的所有口袋,只有要交资料费的150元钱,并且都是整钱。
我十分窘迫地看着司机,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记得在那一刻,我羞愧的无地自容。司机用一种司空见惯甚至带有鄙夷的眼神看着我,仿佛我是故意要逃票。再抬眼看着车上的乘客,更令人心寒,大部分人对此都视而不见,眼神与眼神的碰撞中充满着不信任,似乎我就是一个小偷!
“我……我……”我不知道说什么好,转身准备下车。这时,身后忽然传来一个声音:“用我的吧。”只听见“丁零”一声,硬币就进了投币箱。我一看,是一位素不相识的老奶奶,她穿着破旧的棉布衣,脚上是一作文双绣花鞋。我心里舒了一口气,对老奶奶说:“那怎么好意思,要不,您告诉我您住在哪儿,我一定把钱还给您。”老奶奶笑了笑,说:“不用了。我不是南昌人,是外地来的。这次进城是来看儿子的。我第一次坐公交车时,不晓得要投币,身上也没带零钱,是一位先生帮我投的。今天算我替他传递善意了。如果你真的要给,下次坐公交车的时候,如果有人忘记带零钱的话,你就帮他投币吧,也算是把这善意传递下去。”
我郑重地点了点头,身上仿佛承担了一种使命。车上的人都看着我们这边,原先装作什么也没看见的那些人,此刻都深深地低下了头。
公交车开动了,天气也放晴了,阳光从树缝中穿过来,照在我的脸上,温暖无比。那位老奶奶坐了两站就下了车。现在,我连她的名字都不知晓,但是她那温暖的善意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中。
现在,我还没有遇见忘记带零钱的乘客,但我时时记得老奶奶对我说过的话,要把这善意传递下去,或是让座,或是给乞讨的人一日的温饱。每当我传递出一份善意,都仿佛听见老奶奶微笑着对我说:“干得好,孩子!”
朋友,传递善意,你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