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不大的孩子篇4:别把我当小孩
光阴似剑,日月如梭,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如今的我也不是小孩子了!
小时候,我还小,想做什么,都做不了。因为爸爸妈妈他总会说:“你还小,这件事你还不能做。”
我渐渐地长大了,有些事可以去做了,但有些事还是不可以做如:扫地、洗衣服、做饭……一次,我在旁边看妈妈切菜,便对妈妈说:“妈妈,你也让我切一下好吗?”谁知妈妈毫不犹豫地一口否认道:“不好!”“你就让我切一下,就一下。”“不行,你还小,这些事不是你该做的,你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好好读书,考个好成绩!”还没等妈妈把话说完,我就反驳道:“我现在不只学知识,长大还怎么自力更生啊!就像是一个有勇无谋、一事无成的人呀!”妈妈又说道:“这些做饭呀,扫地呀都是些简单的事,一看就会,现在把学习学好长大再学这些家务不是也挺好的吗?”唉……我轻轻地叹了口气,无奈地回到房间,自言自语:“说长大了就可以做家务了,长大后在他们的眼里还不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吗?”
“再过几天就是大年初一了,我们明天出去,买点礼品送给爸妈他们吧!”妈妈和爸爸正坐在客厅里议论着。哈哈,他们明天要出去?这时,我突然有个好点子。
第二天等他们出去后,我学着妈妈扫地的样子,把后院扫得干干净净,又把菜切好了,在便利贴上写着这样几个大字:别把我当小孩!然后自己出去玩了。
世界在变,生活在变,时间在变,唯独我在父母心中永远是小孩这个地位没有变,我真想大声说:别把我当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