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不大的孩子篇3:我喜欢长不大的爸爸
我的爸爸今年已经四十岁了,可在我和妈妈眼里他却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妈妈总是开玩笑地对我说:“爸爸是个大孩子,你是个小孩子。以后,你长成大孩子了,爸爸就成了小孩子。”
爸爸整天无忧无虑,活泼好玩。妈妈说爸爸一年365天只有一种表情——笑。爸爸有时大笑,有时微笑,有时傻笑,有时坏笑。虽然工作很忙,常常加班,可是他仍旧笑呵呵的,不紧不慢地干着。如果我在妈妈面前犯错误,妈妈会批评我,可在爸爸面前犯错误,爸爸从不教训我,而是微笑着告诉我下次要注意。
爸爸喜欢和我玩。他常冲着我做鬼脸,装妖怪吓唬我,喜欢教我做一些稀奇古怪的动作,如:做小鸟嘴。只见他把嘴巴撮起来,两腮一吸,尖尖的小鸟嘴就做出来了。他还可以使嘴唇上下扇动,像是小鸟在吃食。那样子好玩极了。他还会用脚作出“捧”的“脚势”,让我笑得喘不过气来。我也常常乐此不疲地学着,并以此逗别人玩。他和我玩打仗的电子游戏,有时他会一手把我按在床上,一手控制着自己的“坦克”,让我的“坦克”白白被“敌人”炸死。我气得嗷嗷叫,他却乐得哈哈笑。如果我在中途上卫生间,爸爸就会大叫:“快来呀!你的坦克要被炸死啦!砰!完蛋啦!”弄得我心惊胆寒。爸爸有时被我纠缠得无法忍受,就说:“我不跟你玩了。”可是,我自己玩了一会儿后,他就跑来找我玩,大概是不跟我玩他就会寂寞吧。
爸爸在外地工作,只要一回家,我就和他一起睡,这是为了能和爸爸好好地聊聊。爸爸爱考我“脑筋急转弯”和“谜语”。比如有一次,他说一个人开着车,看到树上有只猴子就停下车,为什么?我冥思苦想,一会儿猜是司机快撞到树了,一会儿猜是猴子的阻拦。原来答案却是司机把猴屁股当成红灯了。虽然我每次都难以答出,但是仍然乐意听。我也会问爸爸一些问题,对他说一些学校的情况和我自己的事。
我喜欢这个长不大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