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作文500字》
已经晚上9点了,我的作业做完了,妈妈加班还没回来,我便坐在客厅看电视等妈妈。
这时,“咣当”一声,大门打开,妈妈走了进来,疲惫不堪的样子。我想:妈妈可能很累了,电视上说洗脚能驱除疲劳,不如我来帮妈妈洗洗脚,让她解解乏吧!于是,我迅速地走进卫生间,倒上了半盆温水,拿上妈妈的洗脚巾,走进妈妈的房间。妈妈看见我端着水进来了,很奇怪地问:“儿子,你这是干什么?”我说:“妈妈,我要给您洗脚。”妈妈听了我的话愣住了,笑着对我说:“不用了,你还小,还要妈妈帮你洗呢!”我拿来椅子让妈妈坐好,然后对妈妈说:“妈妈,我会洗。您每天这么辛苦,我给您洗洗脚,让您轻松轻松。”这时,我看见妈妈的脸上露出作文了幸福的笑容,眼里却闪动着泪花。
我给妈妈脱下袜子,把她的脚放进水里,然后就笨手笨脚地揉着妈妈的脚。妈妈的脚不像我的脚那样软,她的脚上一条条血管清晰可见,脚板上还长了一层厚厚的茧。摸着妈妈的这双脚,我仿佛看到了妈妈为了我而奔波操劳的身影。我用手慢慢的给妈妈洗,还轻轻地按摩,尽量让妈妈舒服一些。我一边洗一边问:“妈妈,舒服吗?”“舒服!舒服!”妈妈摸着我的头欣慰地说:“儿子长大了懂事了。”
一会儿,我给妈妈洗好了,用毛巾把脚擦干净,抬头看看妈妈,她正笑眯眯地看着我。妈妈的笑容是那样甜美,那样灿烂。看到妈妈这样高兴,我想,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地孝敬父母,让爸爸妈妈天天都有这样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