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洗脚作文500字》
成长故事就像海边各色各样的贝壳,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其中最闪亮的贝壳是帮妈妈洗脚。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道不寻常的作业——帮妈妈洗脚。老师的声音刚落下,班里就像炸开了锅,有干咳声、嘘声……
晚饭过后,我正为洗脚的事犹豫不决,但当看到妈妈疲劳的样子,我下定决心帮妈妈洗脚。我先端来一盆温水,小声地对妈妈说:“妈妈,让我来帮你洗脚。”妈妈被我这突如其来的话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笑呵呵地说:“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我解释道:“女儿帮妈妈洗脚是天经地义的事。”我把妈妈硬拽到沙发上,帮妈妈挽起裤脚,脱掉袜子,把妈妈的脚放入洗脚盆里,问妈妈:“妈妈,作文水温可以吗?”妈妈说:“可以。”我高兴地笑了。我第一次帮妈妈洗脚的水居然不热不凉。我轻轻地捧起妈妈的一只脚,小心翼翼地搓起妈妈的脚,发现妈妈的脚上有一层厚厚的茧,想到:妈妈是因为工作太劳累了吧。我的心不知道被什么东西撞击了一下,眼角湿润了。我想到:看来妈妈每天很辛苦,每当妈妈下了班回到家,不顾自己的疲劳,给我做饭;有时候晚上我生病了,妈妈就会带我去医院看病……我的鼻子不禁一酸,眼泪滴落到盆子里。我轻拭了一下眼泪,妈妈看见了问:“怎么了,女儿?”我告诉妈妈:“是刚才洗脚水溅到了我的脸上。”
通过帮妈妈洗脚这件事,我决定帮妈妈分担家务,做我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