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给妈妈洗脚作文500字》
今天下午,妈妈从田里回来,已经累了一整天,还得准备全家人的晚饭。妈妈实在太幸苦了,我想应该为妈妈做些什么才对。这时,我忽然想起了老师布置的一项特殊的作业——给父母洗一次脚。
吃过晚饭,我对妈妈说:“妈,你都累一天了,我给你洗洗脚,放松放松吧!”妈妈却说:“洗什么洗呀,不用洗,现在安装了太阳能,洗澡和洗脚一起洗了。”我仍不罢休,端来一盆热水放在妈妈面前。妈妈笑了:“谢谢你的孝心,妈妈不用你洗。”“就让我给你洗一次吧,妈妈。”我恳求着。“那,好吧。”妈妈拗不过我,终于答应了。
于是,我让妈妈坐下,说:“妈,我帮你脱鞋子吧!”“我还是自作文己脱吧。”妈妈边说,边解开了鞋带。妈妈脱掉了袜子,这一刻,我看见妈妈那干瘦的脚,我的眼眶湿润了。抬起头,隐约看见妈妈已有几根泛白的头发,我知道,这全是为了我,为了我们这个家,妈妈才会这样的。此时,我的眼前浮现出一幅幅妈妈为我操心劳累的画面。
我把妈妈的脚慢慢地放在水里,拿着毛巾轻轻地揉搓着妈妈的脚。我边洗边问妈妈:“妈,我小时候你是怎么给我洗脚的啊!”“你呀,洗脚时可调皮了,老是用脚打水玩,溅得妈妈满身是水。妈妈站起来走,你又哭又闹。”妈妈说到这,我们俩都笑了。
以后我要经常给妈妈洗脚,减轻妈妈的劳累,让妈妈能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