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洗脚作文500字》
从小到大是母亲养育了我。从早晨起床的催促,到三餐可口的饭菜,再到细心的叮咛,妈妈对我的爱像满天星星,数也数不清。每天都在妈妈的关心中成长,我多么想对妈妈说一声感谢的话。
今天是母亲节,我决定给妈妈洗洗脚,来表达我对妈妈的一点孝心。
我打了一盆水,试试水温,然后端在妈妈眼前。妈妈先是一愣,听我说完缘由,脸上有了淡淡的微笑。我将妈妈的双脚放进水里,轻轻抚摸妈妈的脚,不禁愣住了。那双曾经美丽的脚变得苍老粗糙,皮肤暗黄……
脑海里那些画面又浮现在眼前:早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我生病时床头前焦急的表情,我有了成绩时自豪欣慰的笑容……我眼作文里噙着泪水,抬头望着妈妈,不知何时,皱纹爬上了她美丽的脸庞,白发出现在她的鬓角。
妈妈整日为我操劳,为我付出,却从不要求回报。母爱,一个多么伟大的字眼啊!我暗下决心,以后会好好听话,不再惹妈妈生气,让妈妈不再为我担心。
“你累了吧,先歇歇。”妈妈疼爱地说。
“不累,舒服吗?”
“舒服,舒服——”
看着妈妈陶醉的样子,我脸颊微微泛红——这是儿子应该做的啊!为了我,妈妈的腰身不再挺拔;皱纹爬上脸颊;手掌不再柔软。
如今儿子已经是小小男子汉了,再也不想让妈妈为我操劳。
妈妈紧紧地拥我入怀,我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感觉是那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