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老虎大王悠闲地在森林里散步,突然想到再过七天之后就是它的生日了,它想让动物来庆祝它的生日。
于是,老虎大王就写了一则通知:“请来参加老虎大王的生日宴会。”
老虎大王等啊等,等啊等,它一直等到生日后的第五天,都没有一个小动物来参加生日宴会,虎大王非常地生气,它决定要找小动物们去算账。
老虎大王来到了草原上,看到了一群繁忙的小马,它们正背着粮食,运向仓库呢,虎大王大喊了一声:“小马!”小马吓了一跳,一下子奔了过来,虎大王问:“你们为什么不去参加我的生日宴会?”小马冤枉的说:“尊敬的虎大王,我看过您的通知,上面只有让我们去参加您的生日宴会,但没有写出是什么时候去,那天我看了通知之后,跑了森林每个地方,都没有看见您和其它的小动物呀。”虎大王听了,觉得有道理,就放过了小马。
虎大王来到了森林里,看见小猴子在自由的荡秋千,虎王叫了一下,小猴子一作文下子荡到了虎王面前。虎王愤怒地问:“小猴子,你为什么不参加我的生日宴会呀?”小猴子不慌不忙的说:“虎大王,我看过您的通知,上面没有说清楚是在什么地方举办生日宴会呀,到底是在小河边?还是森林里呢?”虎大王一听,觉得有道理,也放了小猴。
接着虎大王又来到了小猪家,虎大王咚咚咚地敲门,小猪才慢悠悠的开了门,虎大王说:“你为什么不参加我的生日宴会?”小猪连忙申辩:“虎大王,这不能全怪我,其实我看了通知后,没有看见您的大会是什么内容,如果是吃猪大会的话,我才不敢呢!”虎大王只好放过了小猪。
小兔子在拔萝卜,虎大王叫住了它,小兔急忙跑来,虎大王问它为什么不去参加宴会,小兔说:“我前几天摔断了腿,到今天才恢复。”虎王也放过了小兔。
转了一圈,虎王发现主要原因,还在于自己,于是它重新出了一则通知:明天下午三点半到小河旁举行生日宴会。这一次,几乎所有小动物都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