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来了作文》
在一片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它们生活在一起,相亲相爱,其乐融融。
一天,小动物们正玩得高兴,突然,远处传来一阵可怕的声响,好像是一头猛兽咆哮着慢慢靠近。小动物们吓坏了,小羊往远处一望,看到一头老虎,它急忙嚷道:“老虎来了,老虎来了!”小动物们听说是老虎,吓得四散逃窜。小猴窜起身,飞快地爬到一棵参天大树上,用那宽大的树叶把自己遮挡起来;小兔子连跑带跳,三两下就钻进了平时藏身的深洞里;小羊们也没落后,纷纷躲进了茂密的树丛里。
老虎走过来一看,心里犯起了嘀咕:“咦,刚才还有许多小动物在这里玩耍的,怎么一眨眼工夫就无影无踪了呢?”老虎东瞅瞅西看看,找了半天也没任何收获,只得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老虎走后,小动物们才敢一一现身,小羊对大伙儿说:“我们这样躲来躲去也不是个办法。”小兔子说:“那可怎么办呀?”小羊坚定地说:“我们要想个办法来对付老虎。”小猴灵机一动:“要不我们弄点毒药涂在肉上,给老虎吃,毒死它。”小羊说:“这个办法行不通啊。作文”小兔子眼珠骨碌一转,对大家说:“我们挖个大坑,上面放些树枝和树叶,让老虎一脚踩空,掉下坑去,我们再用石头砸它。”大家都说这是个好办法。
说干就干,大家一起动手,很快,一个大坑挖好了,小猴身手敏捷,捡来一堆树枝树叶,盖在了上面。
过了一天,老虎又出现了。小兔子站在陷阱旁边,其它小动物都藏了起来。老虎远远地看到,空地上有一只肥大的兔子,心想:今天的运气真好,可以美餐一顿了。老虎两眼露出凶光,猛地向兔子扑了过去。兔子早有准备,它轻轻向草丛里一跳,就听到身后传来“扑通”一声,老虎果真掉进了陷阱里。小动物们看到了,都用早已准备好的石头往老虎身上砸。不一会儿,老虎就被砸得鼻青脸肿、头破血流,它哀求道:“别砸了,别砸了,我以后再也不吃你们了!”
看到老虎彻底没有了往日的威风,小羊才让大家停下,对老虎说:“那我们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说完,小动物们便把老虎救了上来,老虎感动极了,连忙道谢,并且答应以后和小动物们一起努力保护森林,不让它受到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