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灵故事篇7:墨香触动了我的心灵_650字
我永远在沙漠上行走。在沙土和泡沫的中间,高潮会抹去我的脚印,风也会把泡沫吹走。但是,海洋和沙岸,却永远存在。
———纪伯伦喜欢在暖暖的午后,泡上一杯红茶,看着深暗的红色被阳光分割,在光滑的玻璃杯上留下一抹暗淡,听着班德瑞的《蓝色天际》,翻阅着那些清新淡雅的文字,不时在摘抄本上记下几句话,几句触动心弦的话。纪伯伦的散文诗集就是在无数个这样的午后一页页翻过,留下的是心灵片刻的宁静。
喜欢在落日的余晖中,站在窗边,让傍晚的风拂起我并不很长的头发,看着匆匆行走的人群,大声地读着古文,开始有些拗口,后来就好多了。窗外的柳条常在夏天的黄昏伴着书页翻动时“哗啦哗啦”的声音摆动,心情就这样豁然明朗起来。
喜欢在晚上读小说,各式的流行乐回响在房间,伴着雀巢咖啡的浓香,把自己沉浸在故事里,时喜时忧:看一百单八将威武不屈;品曹操诸葛霸气横秋;叹宝黛爱情凄楚;赞悟空八戎执著向前。哈利·波特告诉我什么是成长;林岚为我讲述物是人非;萧十一郎伴我体味寂寞;伊蓝教我学会坚强;斯佳丽告诉我Tomorrowisanotherday;基督山伯爵告诉我怎样等待;饶雪漫给我青春的味道;安妮宝贝让我学会思考……
太多的文字留在脑海中,刻在心板上,音乐渐弱,浓香渐逝,不变的是在心头充盈的墨香。
固执地拒绝“电子书”,只因喜爱淡淡的书香,一本书拿在手中,柔软或坚硬的封面都传达出一种美,那是作者与读者间的相通、细语。
就这样,墨香触动着我的心灵,我甘心被书香俘虏,决定一生与书相伴,爱它。
永远。
爱心是一个多么伟大的词语,但它不仅仅是一个词语,它是一份精神、一分力量、一种信念。
爱心是每个人都具有的。如:过马路时,搀扶老人。他会给你说:谢谢,这是你会感到无比的自豪,因为你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但当你看到一只小猫受伤了,你不会对它不理睬的,你的做法会是,将它抱回家,给它的伤口擦点药,动物也是具有感情的。
在一个遥远的山村中有一户人家,家里住着一对年轻的夫妇,生了一个儿子,他们的家里还有一条小狗,有一天他们夫妇下地干活了,忘了带孩子。当他们回到家时,看到小狗的嘴边全是血,孩子的父亲以为狗狗太饿没吃的,然后把他们的孩子给吃了,他一怒之下拎起刀把那只小狗给杀了,这时他们突然听见孩子的哭声,他们急忙寻找,他们在屋后发现了孩子,在孩子的旁边还有一具尸体,他们这是傻眼了,这是狼的尸体,他的孩子完好无损,这是他们才明白过来。小狗为了保护孩子,与狼厮杀。孩子的父亲痛心不已,因为他错杀了一条忠实、善良的狗,然后他很庄重的厚葬了这条“勇士”。
男主人部分青红皂白就将勇士杀了,这是很遗憾的。
爱,是多么一个伟大的精神啊!如果世界都充满了爱,这将是一个多么美好、和谐的社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