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崩地裂,地动山摇······教学楼开始摇晃,随之倒塌,孩子们都被压在了沉重的水泥钢板之下……原来校园里的欢声笑语,现在却变成了一阵阵的求救声,大哭声……
地震,虽说是灾害,却也展现了无数张爱的画卷。
林浩只是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地震后,他两次救人,两次被压倒在楼板下面,但他每一次都表现出惊人的一面,体现出成熟与镇定。被压倒后,林浩试着挪动身子向外爬,终于爬出了废墟,但他并没有离开,而是营救了两个被埋在废墟中的同学。
当人们问林浩为什么救人时,他心平气和地说:“因为我是班长!如果其他人都没有了,要我这个班长有什么用呢?”他还说:“我长大以后要当工程师,要造震不垮的房子。”
世上难道只有领导人伟大吗?不,林浩只是一个小小的班长。自古英雄出少年,林浩在地震中证明了一个事实,孩子也是成年人学习的榜样,一个女生,在灾难面前,当了老师的助手,但是自己却身陷险境。
邹雯樱是班上的体育尖子,是班上跑得最快的,但是这个跑得最快的女生,这次却跑在最后。她一直是老师的小助手,这次,她也尽了自己的义务。
在突然来袭的那一刻,爱,迸发出了最动人的力量——亲人之间,生死相依;同学之间,相互激励,陌生人也挽起了手臂。这些故事,让我们落泪,让我们坚强。当看到这些感人事迹的同时。我的心像一根紧绷的弦,不断有人拨动它,让我的心灵为之震动。
我想,换成我们,会不会也像这些小英雄一样舍已救人呢?其实,一个动作,一句激励的话语足以让人精神倍加。爱,原来可以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