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美的主题篇(4):拉着残缺的手_1200字
我们每个人都曾是上帝咬过的苹果,因此我们都是不完美的,也许你的残缺过于明显,那是因为上帝偏爱你的美味。
——题记
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无论在身体上还是在精神上,我们总会有一些缺陷。也许,你的缺陷被你的美丽所掩盖,也有可能你的优点被你的残缺所掩盖。无论如何,人与人之间都应该互相尊重,大家多发现别人的优点,取长补短。
残缺不意味着你将失去一切,残缺也可以拥有快乐和成就。
他是一个残疾人,双手只有五根手指,左手只有两根又大又粗的手指,右手的三根手指有两根是不能自由动弹的。很难想象,一个个标准的毽子,就是在这样一双残缺的手中做出来的。剪刀与他的手完美地结合,只见他用剪刀随便摆弄几下,一个精美的毽子就这样在他的手上诞生了。更为令人瞠目结舌的是,他还会拉京胡,而且他还能写一手潇洒飘逸的字。一个残疾人做出连正常人都难以做到的事情,不能不说是他用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来书写人生壮丽的篇章。而他就是在北京赫赫有名的“毽王”张德光。
残缺并不意味着丑陋,残缺也可以美丽。
断臂女神维纳斯,这幅无与伦比的作品,现在屹立在法国卢浮宫内,维纳斯用她那甜美的微笑来迎接慕名而来的参观者。维纳斯,她是爱与美的化身。她没有双臂,但是她依然美丽。她的残缺是那么地恰到好处,她的美来源于她的内在,当然也来自于她的残缺。透过她那坚定的双眼,我们仿佛穿越了时空,看见了古代人民的生活,犹如置身于希腊神话之中。
残缺并不意味着黑暗,残缺也可以光明。
美国着名盲聋哑作家海伦·凯勒,她的一生只拥有19个月的光明和声音,但是她并不气馁,用自己的努力来换取本应属于自己的光明。海伦·凯勒一生注定残缺光明和旋律,她不屈不挠,不想命运屈服,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女子学院,并且出版了影响儿童一生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用美国着名作家拿破仑的话来说:“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
夜深了,我进入了谈谈的梦乡。在梦里,我梦见我拉着“毽王”张德光、“断臂女神”维纳斯以及海伦·凯勒的手,而那一双双手都是用她们的信念和残缺铸成的。
人生注定有许多残缺,他是上天赐予我们的机会。如果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是十全十美:鲜花永远不会凋落、月亮永远是圆的、太阳永远挂在天上,那么我们就不能体会枯萎的无奈、残月的凄凉和夜空的神秘。
残缺,是上帝赐予的,我们没有必要去在乎自己的残缺是否过于明显,残缺意味着上帝偏爱你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