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变化,是跟环境有关,这是我从同学雪琪的变化发现的。
一年级,雪琪很优秀,学习好。她常常考95分以上,还当了组长。她对人好,常常帮助别人。不但老师很喜欢她。好多同学包括我都和她成了好朋友,她对人是非常的好,我不会的题,她就会教我。而且她很有耐心,不会认为我们烦。。
可是,到了二年级,雪琪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她做作业做得不好,学习成绩下降。有一次我去她家,问她作业写完了没有,她说还有日记没完成。我问她怎么写?她居然说要抄作文书。我很想知道她为什么会这样?观察了很久,才知道了理由,原来她家现在改为开麻将馆。她爸爸妈妈也经常打麻将,她没有人管。天天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经常把作业留到星期天写,所以作业做得不好。连老师都批评她。所以她才成了这样的。
雪琪我求求你,不要再这样了,你这样会越来越退步的。学习不好,变贪玩,会让你没有朋友,而且老师也不会喜欢你的,你一定不要再这样下去。
人的变化,跟家庭环境有关,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去那些环境比较好的地方,做好的行为。例如,去图书馆,书店,去公园看书,和学习好的同学一起玩。
雪琪,你一定要变,变回优秀的你,要多看书,与品行好的同学交朋友,我相信,你一定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