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感悟篇1:听“感恩的心”有感_650字
在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今天。我们德城一小“感恩的心”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序幕。这一次的演讲比赛里的同学都是经过初赛,复赛脱颖而出的精英。
比赛开始了,两位主持人快步走了出来,宣布德城第一小学“感恩的心”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位出场的是一位一年级的小学生,他穿着一件黑色的西装走了上台,只听见他用他那稚嫩的声音在台上演讲,他的声音时而高声,时而平静,时而伤心。我被他那声音吸引住了,我认真地听着他演讲。他的演讲完毕了,向大家鞠躬,走下了台。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演讲比赛在激烈的进行着,有的演讲同学还一边读《感恩的心》的歌词“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做起了感恩的心手语操。演讲比赛在同学们的肺腑之言和阵阵掌声中画上了句号。我的心却许久不能平静。
是呀,有谁在听了这次演讲比赛后能平静呢?乌鸦有反哺之义,羊羔有跪乳之恩,这一些都是动物对自己的父母的感恩。我们又岂能不是呢?是呀。我们都由母亲经历怀胎十月得艰辛历程生下的;也是母亲用自己的乳汁喂养长大的;在空闲的时候总是父母带着我到公园里玩耍。我们又何不常怀感恩的心去感恩我们的父母。每一次父母对我们的责备其实也是对我们的一种爱,每一次父母对我们的鼓励都是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可怜天下父母心啊!中国不是有一句古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可是,父母给我们的不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我们又怎能不心怀感恩呢?
这一次的演讲比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有了不少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