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妈妈准备了一桌很丰盛的年夜饭。
叮铃铃,门铃响了,我打开门一看,外公、外婆和舅舅来了,我们欢聚一堂过新年。
餐桌上有鱼,代表年年有余;有年糕,代表年年高升,也祝愿我来年长得更高、变得更强壮;有八宝饭,这象征着合家团圆、幸福甜蜜。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不时地发出欢声笑语。吃到我包的饺子时,都夸我包的饺子吃起来味道特别鲜美。
饭后,我给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和舅舅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恭喜发财,红包拿来!”说到“红包拿来”时,我还做了一个怪异的动作。这是我期盼已久的时刻,可以拿到大人们给的压岁钱。
妈妈和外婆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精彩的节目,电视里播放着到处张灯结彩的场景,洋溢着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
我和爸爸兴高采烈地跑到楼下去放“机器侠”烟花,爸爸找到一块宽阔的空地,点燃引线,立刻,“机器侠”快速地在地上盘旋,发出嗤嗤的声音,火花四溅,闪着五颜六色的光芒,像旋转的五彩陀螺,漂亮极了!
午夜,在噼里啪啦的炮竹声中,我们辞旧迎新。
一家人欢聚一起其乐融融,这真是一个开心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