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艺术篇(7):我最喜欢的一门艺术_700字
艺术充满着美,艺术充满着汗水。而我们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便是艺术的存在。  在学习艺术之路上,我们可以体味到辛酸时的放弃,也有成功时的喜悦,而我最喜欢的一门艺术,就是十字绣了。  去年秋天,我和妈妈精心挑选了一个小一些的刺绣,准备让我试一试。第二天,我将需要的物品全部准备好,从容不迫地拿起布,开始了“穿针引线”。我原本以为这项工作很简单,没想到却让我吃尽了苦头。穿针的时候,不是错开了,就是刚穿上又掉了下来,这让我花费了好长时间才弄好的,这时,我早已经筋疲力尽了,没想到,妈妈却看见了我的狼狈样,忍不住笑出了声。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连声恳求下,妈妈终于答应了帮我一把。接着,妈妈教我该怎样绣,怎样在十字绣上绣出弯度。看着妈妈一遍又一遍的演示,我却只有看着的份。于是,我在旁边蠢蠢欲动,等待时机,终于,我看妈妈去喝水了,便迫不及待的拿到手中,开始独自“工作”,一针一针的绣起来。  当然,十字绣的过程中被扎到手也是难免的。一次,我正聚精会神的“工作”,那根不听话的针扎到了我的食指,顿时,鲜红的血液涌了出来,我连忙擦了擦,脑海中闪过一丝放弃的念头,但很快被我否决了,我要坚持下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我七天的努力,一个心形的十字绣就做好了,我看着它,心里无比喜悦,它比外面卖的还要漂亮,因为它是我用汗与血的代价换来的。并且通过这次亲身体验,我体会到了那些靠十字绣为生的人的苦头,尝到辛酸的滋味。对我来说它蕴含着非凡的意义。  时至今日,我依然保留着那件十字绣,它蕴含着艺术的美,拥有非凡的意义,同时,也是我心中最喜爱的一门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