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艺术篇(6):我的艺术_700字
谈起我和艺术的故事,也许三天三夜也讲不完,既然说不完,那我就挑几件说说吧!
记得刚开始学习油画时,我用色总不够大胆,所以画出来的油画魅力不足。后来老师告诉我:“画画时要让自己放松,要大胆地用色,如果你还觉得把不住,你就乱用吧。”所在后来再画油画时,我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随心所欲地画,等作业交上去以后,老师却说我画得非常好,而且说我的画用色非常美,其中的一幅还被老师选去参加了一个全国性的少儿书画展,获得了优秀奖。所以直到现在画画仍是我的最爱。
而我学习毛笔字的经历就和学画画不同了。我一开始学习书法时,字就写得不错,但我练得并不多,为此没少挨爸妈的批评。有一次书法班里一个高年级大哥哥将他的部分练习作品带到班里展览,我发现他每星期都要练习写一百张毛边纸。难怪他的字写得最好,这真应了“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的古训了。所以我平时也开始主动地多练习写字了。经过不懈地努力,我的毛笔字写得更好了。今年参加省书法家协会组织的比赛,我的一幅四十字的作品获得了优秀奖,还参展两个月呢。
不过我和舞蹈的相遇还真可以用“奇迹”两个字来形容。妈妈说要让我的个性中多一些洒脱的成分,所以经过实地考察,我们共同选择了“拉丁舞”,刚开始学习时,我跳得不够奔放,大家给我的评价是:“动作都对,但都没有到位。”为了修正我的动作,爸爸妈妈甚至买了两套杨艺等人的拉丁舞光盘让我观摩,经过长时间地努力,我的舞姿终于潇洒起来了。今年的“五·一”,我和其他几个小伙伴的团体拉丁舞还在省第十一届体育舞蹈锦标赛上获得了L组的冠军呢!
这就是我,一个能歌善舞、和艺术接下不解之缘的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