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帮助别的作文]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_800字
人们总说:我们是生活在集体中的,我们都要去帮助他人,也能获得他人的帮助,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我们陈老师经常在黑板上写道:要想成为尖子生,就要争当小老师。当每个人将问题弄懂后再教给别人,自己也能从中获得快乐与进步。而每当想起这些,我便想起了我自己,因为懒得做这些题而不愿将这些知识传授给他人。
在我小学的时候,我总是最快将作业做完,心中也很少有些疑惑。但有许多同学不像我这样,他们总是有数不尽的问题要请交往,但我总是很不耐烦地将作业拿给他们抄。时间久了,干脆动真格的了,十几个人围在我的桌子前将我的答案翻来覆去捣弄了很久,直到我的作业已“面目全非”他们才肯罢手。但每到考试的时候,我总能考出一个好成绩,而那些平常抄我作业的人呢?——几乎没有考得好的。当他们拿到试卷后才醒悟:这种方法竟是害了他们啊!
也有许多与我十分友善的朋友,他们有问题一就来问我,我也是很爽快的向他们解释了一遍又一遍,我们在互帮互助中成长、进步,都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当我到了初中后,可能是因为我与他们还不太熟悉,很少有人前来请叫我问题,我便用了最常用的方式:一手含蓄半遮面。有人来问我问题时,我还没等他说完,便立刻回他话:“不知道。”造成了许多同学都对我的印象不好。我却没有在意这些,而是一如既往地坚持我的原则,除非能找到真心对我好的同学,不然我依旧是沉默寡言,不愿开口帮助他人。
在我从前的脑海中,有着这样一个想法:别人将他的知识授予了我,我得到了一份知识;我不将授予他人,他人的不到我的知识。以此相衡量,我们赚了,他人仍是保守以前,他们亏了。正因如此,我才没有帮助他人。
但我先进却看到了另一番现象:同学们仍在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着。而我,却像是一只离群的孤雁,独自一人徘徊在清冷的天空。我看到了他们奋斗的景象,他们正欢乐着、快乐着,这份愉悦,却是我换不回来的。
正因我很少帮助他人,自己也寻不回从前的欢乐,我此时才明白,老师说得不错,正是要互帮互助,自己才有提高。我要将老师的话发扬,在我的心底用心去感受,体会从中的真谛!
湖南省株洲市景炎学校1011班初一:孙鹤翔
那一天,朋友悄悄告诉我:“咱村里出现了俩大‘奇’人!我笑了笑,来了兴趣:“是谁啊?”朋友娓娓而谈:“我叔和我婶儿,那一天,在邻村的河里,有人掉进去了,他们经过这里,听到了呼叫声、挣扎声,才意识到有人落到水里了,我婶会青蛙泳,跳下水去救人了,我叔不会游泳,只能指挥着我婶。英国一个多小时的拯救,连同带人终于脱离了危险地带。那人激动的泪水溢满眼眶。”我听得身临其境,仿佛我成了那里面人物中的旁白。“啊!世界上的‘活雷锋’可真多啊!”我深想。那一天的这件事,如同成了我生命部分的之一—我也要做“活雷锋!”今天,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大街小巷,雨泥沟随处可。当车迅速“飞”过时,溅的人们一身脏水,有的人厌恶的骂上几句;有的人没有在意,悄悄吐吐舌头,就这样潇潇洒洒的走了;有的人露出讨厌的脸庞,甚至连流浪狗、小孩儿都认为它是危险地带了!真巧,今天是周六,也是我们这里的集,我商量着跟妈妈去赶集。穿过匆忙的脚步,欢快的笑声与杂乱的卖菜声,我和妈妈走到了人少的地方。突然,有一个蹲着挑菜的老太婆,因为没蹲好,一屁股蹲在了潮湿的水泥路上。这正巧被我发现了:他穿着蓝色带白花花的衣服,看上去很慈祥。老太婆用力的站起来,边笑边叫着“哎呦”,无辜的老太婆被人群认为她只是拿着玩,笑着摇头走了。从她的笑容和语言中,我看出了老太婆真的需要别人的帮助。我想伸手去帮助她,但自信心不足,可一想起那天已定的诺言,有感觉自己有点不太遵守,我劝说了自己几句话,鼓足勇气向老太婆走去。我微笑走到老太婆面前,她也微笑地对待我,我蹲下来,用出吃奶的劲儿把她扶起来,终于,那老太婆站稳了,她满怀激动地说:“谢谢你啊!小姑娘!”我有点害羞,但非常高兴!那天,我终于鼓足勇气,终于做了一次“活雷锋”!那一天,我帮助了别人。今天,回想起来可真让人高兴啊!呵呵!在家庭,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少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