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帮助别的作文]学会帮助他人_700字
在人生的旅程中,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别人的帮助,因为自然界的任何事物都是一个普遍联系的整体,没有谁能够脱离周围的事物而孤立地存在,但在接受别人帮助的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去帮助别人。
自从我懂事以来,我就接触到很多爱帮助别人的人,他们的那种无私奉献、为了别人幸福而放弃自己幸福的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我,其中我最了解的是丛飞爸爸,因为我也是他资助的178名学生中的其中一位,我很幸运,也很感激上天让我遇到了丛飞爸爸。因为我是一名失去父亲的孤儿,自小跟叔叔一起生活,而叔叔家也有两个孩子,这给生活本来就不富裕的叔叔带来了更重的负担。在我上高一的时候,由于学费很贵,叔叔再也供不起我上学了,而就在我面临辍学的时候,丛飞爸爸走进了我的生活,他了解我的情况后对我说,你以后可以继续去上学,不会因为学费的问题而辍学,你也不要因此而放弃你的学业,你的学费问题我来替你解决。听了丛爸爸的话之后,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当时我真的很激动,也很感激丛爸爸,是他让我又回到了学校,让我的梦想又有实现的机会了。但是让我到现在也想不通的是像丛飞爸爸这样好的人,为什么会被那可恶的病魔夺去了他可贵的生命,在听到丛飞爸爸去世的消息后,我的心如刀绞一般疼痛,我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这是真的,因为在我心中只有他那动听而响亮的歌声和那一副善良、温柔的面孔……
在丛飞爸爸的影响和熏陶下,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丛飞爸爸无私奉献的精神延续下去,我要向丛飞爸爸学习,我也要学会帮助别人,像丛飞爸爸一样把帮助别人当作自己人生的一件大幸事,因为我是丛爸爸的女儿,我要让世人都知道,发扬丛飞爸爸无私奉献的精神后继有人,我要让丛飞爸爸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发扬光大,让人间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爱、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