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的作文
我幼时整天胡作非为,和一群小伙伴一起,组成了一支“捣蛋”小队伍,看不顺眼的草就要把它连根拔起;看见漂亮的花朵,就会举刀让它落地;看见诱人的果子,就会毫不留情地把它摘个精光。
这不,又看见一座空房,已是许久没人住了。我们这支“捣蛋”小队伍就长驱直入了,进了屋,犹如风卷残云,把屋里的东西翻了个底朝天,能拿的就拿,不能拿的就毁。突然,看见一本娃娃书,上面有些灰尘,我用棍子掸了掸,多么好的图画呀,题目是《礼仪二十则》,我随手把它揣进了衣兜。
就这样,这本书的所有权就归我了。在和小伙伴一起玩时,便拿出来大伙看看。它让我渐渐明白了一些道理,让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懂礼貌的孩子。不过这本书缺一页,只看见题目是“怎样帮助别人?”。
后来,每当我看见一些小孩子不懂礼貌,大呼小叫的,我就会说:“《礼仪二十则》就没有读过!”每当我看见有许多小孩子有意无意地损坏庄稼,我又会说:“《礼仪二十则》就没有读过!”我看见大同学欺负小同学,我还是会说:“《礼仪二十则》就没有读过!”缺少的那一页纸的下落在我心中渐渐地成了一个谜,对那页纸的寻找,下的工夫是越来越大。
有一天,我起得特别早。和我一起上学的王勤同学,到一个草棚边与我分了路。我那颗好奇的心,迫使我跟踪他,看见他走到一个草棚门口,对一个约有70高龄的老奶奶说:“老奶奶,我来了,我先去给您担水。”老奶奶小声地说:“唔”。王勤担来了水,又把老奶奶扶到椅子上坐着。给老奶奶打来了洗脸水,为老奶奶洗了脸,然后他又帮老奶奶煮了一小锅粥,盛来端给老奶奶吃。
王勤亲切地说:“老奶奶,我放学后再来看您。”老奶奶感激地说:“谢谢你,好好读书,好人有好报。”
我拦住王勤说:“你为什么这样无私地帮助老奶奶?”他微笑着说:“老奶奶是个五保护,又是个瞎子,人若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上。”说完就笑咪咪地走了。
东方的彩霞更加的明艳。我突然明白:“怎样帮助别人?”不还在吗?对,是它。是王勤告诉了我。原来丢失的那张纸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