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丽的约定】
在一年级刚开学时,我还是个没头没脑的小女孩儿,说是小女孩儿,其实跟男孩子没什么两样,粗枝大叶,好动,嘴上的阀门一开就停不住,爱上课讲话,优点屈指可数,缺点不可计数。
有一天上课,我又和往常一样,热脸贴上了同桌的冷屁股,继而不管不顾的与同桌侃侃而谈,殊不知祸从天降,砸在了倒霉的我头上。同桌看似单纯的大脑袋中正酝酿着一个可憎的计谋,而后很快实施了。
又是下午最后一节的自习课,同桌忽然举手向严厉的班主任报告我上课总是说话,一道刺眼的强光射到我嫩嫩的皮肤上,抬眼一看,正巧对上那两颗乌黑的眼珠,班主任!她并没有如同想象中那般大发雷霆,只是平淡的说了句:“下课后你到我办公室来。”我恨恨地瞪着同桌,同桌只是讽刺的回瞪了我一眼就没有说话。
我怀揣着忐忑不安的心来到办公室,等待着一场暴风雨的来临,而那场大风暴却并没有如期而至,班主任来到办公室后只是与同事们时不时的攀谈几句,就埋头批改作业。被晾在了一边的我心灰意冷,却依然手脚麻木的站在老师的办公桌旁,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老师依然旁若无人的不理会我。
我的急性子终于爆发了,我低着头向老师认错:“老师,我以后再也不说话了,请您原谅我吧。”我向老师深鞠一躬。“那你说说,你以后要怎样做。”依旧云淡风轻。“我向您保证,我再也不在课上讲话了,我会好好学习的。”“这只是你的口头保证,你若哭出来我就让你走。”我索性假戏真做,捂着脸装哭。不料,被老师看穿了。“我有的是时间等你哭,何时哭出来就让你走。”老师一脸无所谓的说道。
我那时只知道下跪是对一个人的崇拜、敬仰,所以我当时毫不犹豫跪在了老师的面前,老师脸上一闪而过的惊愕被我一览无疑,对着老师天真的说道:“老师,我崇拜你!我一定会奋发向上、努力学习的!“老师摇了摇头,轻笑道:“你这孩子,真是傻得可爱,老师刚刚对你不管不问,你有什么感觉?”“我认为老师不喜欢我,不重视我了。”“这就对了,老师对你越是严厉,就代表了老师对你的重视,而一再的放纵你才是真正地害了你呀。以后上课时要认真听讲,好好学习,知道了么?”“知道了。”“老师相信你能行,你可不要辜负了老师的一片期望哟!”
“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我认真向老师许诺。
也正是有了这样一个约定,我的成绩稳步提高,特别是在写作、绘画、英语等方面小哟成就,如今六年级的我对这个约定仍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