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病相怜篇二:平凡也美丽
音乐课上,活跃的氛围,她却坐在角落里无声无息……
她不漂亮,甚至可以说是笨拙,成绩也那么不尽人意。伴随她的,永远只有嘲讽和鄙弃,甚至有人对她的称赞,她也知道,无非是同病相怜的好友的几丝鼓励……
下课铃震耳响起,同学们争先恐后,蜂拥而至门前,拥挤着出教室。她还在那儿坐着,每次她都最后才出门,她轻薄那些争抢,也害怕自己不小心碰到别人而换来白眼。
人群就这样渐渐疏散,刺耳的骂声也渐渐泯然。她起身,向门口走去,只有她一人。
习惯了这样透明、孤独。黝黑的小手拿着本破旧的书,正回味着老师刚教的乐曲,那是多么好听的歌儿啊,可为什么刚刚不敢唱呢?嘴角挂起一若隐若隐现的笑,五音不全,怎敢给那黄莺般悦耳的歌声抹黑?只有孤寂时小声哼的权力了。
“再没有恨,也没有了痛,但愿人间处处都有爱的影踪……”
也许是唱得太入迷了,走着,突然感觉脚底似有一块硬邦邦东西。她轻轻脚往后一挪,缓缓蹲下,捡起,一个纸团。她把书夹在腋下,展开这张被践踏了无数次的已变型的纸团。纸面上的脚印尘灰沾到了她手上,她没在意,她瞥了纸上写的一串密密匝匝的字眼,没看明白。她微叹一口气,把纸再次握起,捏成团状,向旁边的垃圾桶丢去。
纸团似乎太过顽皮,从桶沿反弹回来,又弹出了来。她微微一愣,又走到纸团边,捡起,走向垃圾桶,轻轻一扔,纸团终于到了它该待的地方。拍拍手,从腋下拿过书本,不回头走了。
这对于她,太正常了。捡起楼梯无人问津的纸团,次数,好多好多,好常好常。
……
后记:她不是我,我没有她如此高尚的品质,没有她这么美丽的内心。现在我在重述,我看到的一切,平凡的她,只会一笑而过吧。
平凡的她也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