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爱的教育》]《爱的教育》_650字
《爱的教育》是一本名著,出自于亚米契斯之手,是一本让人一看就不想放下的书。
《爱的教育》原名是《心》(COURE)。“心”有两种解释:一是一个生理器官;二是作为感情的发源地,我们的喜怒哀乐就是从那里产生的。这一本书,正是从“心”、“善”、“良”这几方面来写的。
这本书是以一篇一篇的日记的形式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文章主要讲了一个意大利小男孩安利柯的故事。总是得第一的阿耐斯托·代洛西;有着高尚品质的卡隆;哦,还有那位家境贫苦但勤奋学习的克洛西……他们都是安利柯的好朋友和好同学。他们也都是拥有美丽心灵的高尚少年。
这本好书,告诉了我很多:在他人需要帮助时,我们就需帮助他们。文中的卡隆,就是这样的一位少年,虽然他常大声斥骂那些欺负人的人,但是他却有一颗温柔的心。因此,他常受到他人的崇敬;在我们运用到学习的知识时,那我们就要感激教我们知识的老师,万万不可忘记他们,否则,他们会为我们的不敬感到多么伤感。同样,我们更需要懂得坚持,记住莎士比亚的一句话:千万人的失败,都是失败在做事不彻底,往往做到离成功还差一步就不做了。
是呀,这本书告诉我们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实在太多太多了,数也数不清。里面还写了几篇“每月”故事,更加体现出了“爱”和“心”的重要。这本书是我和其他读者都深深地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友爱精神。
让我们想一想,这么一本好书,不读是不是有些可惜?让我们一起翻开这一本书,感受一下读书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