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爱的教育》]爱的教育_450字
爱像空气,它每天都在我们的身边;爱是开起我们心灵的金钥匙;爱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看了《爱的教育》这本书,我仿佛经受了一次“爱”的洗礼。
这个故事看了让我受益非浅,让我突然想起爱是多么的神圣、高尚与奥妙。这里有对国家的爱,有对父母的爱,有对朋友的爱,还有陌生人之间的爱,处处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卡洛菲是主人公,恩里科的同学,在玩雪时不小心打到了一位老职员的眼睛。他当时非常害怕,但在同学卡洛菲的鼓励下,勇敢地去承认错误,老职员接受了他的道歉,并且还送给他一枚邮票。
于是我想到了自己,想到了我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同龄人,爱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还能闪光吗?“寒窗”十数载,除了书上所学的知识;我们还学会了许许多多的理所当然,为自己找借口;当然我们带学习用品不是为别人带,而是为自己所用。爸爸妈妈应该为我们做好一切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因为这是他们的任务,而我们只要怀着一颗好好学习和感恩的心就好了,仅此而已。如果心中没了感恩,也就失去了美好的前提。我认为人类最需要的就是有一颗感恩的爱心。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我真希望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爱心。
五年级:寂寞的滋味
四:[《爱的教育》]爱的教育
爱,是什么?爱是妈妈为孩子挡住沙石的肩膀,爱是老师让学生逃出教师的拱桥!爱是什么?爱是信任,爱是分享。
还记得那首歌吗?少年强,那中国也一定很棒。记得于丹老师的学生吗?从早上五点排到八点,为了献血。可是,没有献到血。但他们的勇气却是可嘉的!不像我们的千金大小姐,千金大少爷那样,一副可爱,小巧玲珑的样子!中看不中用!爱是什么?爱是承担,是分担!在5.12来临的那一刻,没有了欢笑与愉快!只剩下一片惊恐与慌张!也是在这样家破人亡,成为孤儿的那一刻!孩子长大了!更早的学会了自力更生!原本应该分担的痛苦与折磨,然而现在的孩子们分享的却是那种坚强!那种不可思议的生命奇迹!正是因为这样,付出再大的代价也值得!让少年更早学会坚强,国家也更加富饶!
我们都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播下的种子!祖国的希望就是让我们长成大花朵,让蜜蜂来采蜜,长得更加旺盛!开得更加美丽!让我们不怕害虫的腐蚀,不怕一切困难!争取,尽自己最大的力量长成苍天大树,为人民遮风挡雨一辈子!
这就是爱的力量!爱的力量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