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的社会,有很多的商店买为了提高客流量,就把正确的成语改成有错别字的招牌。
就比如服装店:“无衣无靠”,牙科医院:“牙口无炎”,食品店:“食全食每”,电影院:“触幕惊心”等等。而且还有人用潦草的字写让人哭笑不得。
汉字是我们中华民族祖先留下的文化遗产,而我们却滥用它们来提高店里的名誉,这如果让外国的宾客们看到了岂不是笑料百出!!有可能还会被外国的宾客们鄙视、嘲笑,以后让我们民族的外国华侨在外国怎么抬起头来?!
所以为了我们更好的未来请好好对待汉字,做完作业要及时检查错别字不能让它成为你完美的作业里的一个大缺陷,也不能因为麻烦而简写,让我们的未来世界变得更加完美、毫无缺陷……
如果你坚持要写错别字我也没办法,等你长大了你就知道汉字有多么伟大、多么至高无上,是汉字给了我们文化是汉字给了我们今天的结果!
今后,愿大家和我一起去改变这个充满错字的时代,迎接新的时代的到来!
最后祝大家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2015好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