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汉字被我们经常用到,汉字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是我经常看到有一些商人只顾自己的的利益,而对汉字经常“不尊重。”
有一次,我买书不小心买到了盗版的,看的看的,我就开始有点摸不着头脑了,这都写得是什么呀。真是错字连篇!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吧:打偏了的偏居然写成了一篇的篇,喜欢的欢写成了换,还有叔叔的叔写成的书,妈妈的妈写成了马,真是让我无法再看下去了。这对我们小学生真是一种误导。
还有一次我在下面玩得时候,身上被咬了几个包,我庆幸带了一瓶花露水,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上面的广告居然写得是默默无蚊,他们为什么要这么来用汉字,我百思不得其解。在大街上,我也经常会看到一些不错别字的广告招牌,鸡蛋的写到旦,轨的右边写成“丸“字,这些都成了我们这个文明城市的不和谐音符。
不管这些人有意还是无意,我希望他们能规范使用汉字,正确使用汉字,给我们这些正在上学学汉字的孩子们一洁净的汉字空间。为我们这个城市添光加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