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时:小蜜蜂嗡嗡嗡,小草小草绿油油。
花儿向我点点头,太阳照我上学校。
在读大班时的一个晚上,我在小黑板上画了一幅画,上面画着一只蜜蜂,一丛嫩草和一朵花。哦,对了,还有一个戴眼镜的太阳帅哥哥,妈妈说我画得好,我好高兴,随口念道上面这首顺口溜,妈妈当时好惊讶,马上找来笔和纸把它记下来。从这以后我喜欢上了自编儿歌。
2009年1月15日:苹果苹果圆又甜,香蕉香蕉弯又香。朋朋肚子象鸭梨,少儿频道我爱你。(这是我当时看了少儿频道的红果果绿泡泡的节目时作的)
2009年9月18日:九点整准时睡,闭上眼睛见周公。呼噜呼噜睡得香,早睡早起身体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