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选择作文700字》
去,还是不去?这个选择横亘在她的面前,仿佛跨过了那么久的岁月。
她站在窗前,眺望着那西北的方向。天空阴沉沉的,今天的风有些猛烈,她紧了紧身上的素衣,并不是十分冷。可是市井间常说西北很冷,冷得十指都要结成冰,去了那儿,是不是天天就要忍受那样的寒冷呢?
听说西北有着广袤的草原和又高又远的天空,健硕的羊群仿佛落在地上的片片白云,牧人的歌混着清脆的呼唤羊群的铃声,裹挟在青草的芳香里被九天上翱翔的雄鹰嘹亮的鸣叫传向四面八方……那从未见过的景色呵,她的眼睛里流露出无尽的向往,如璀璨的星星,但很快就熄灭了。这些,与家人共处,身居同胞之中相比又算得了什么?但还有国家的安危、百姓的兴亡,这,又该如何是好?
这个选择,似乎有着千斤重,她一个弱女子,如何担得起?她似乎已被这重量压得无法喘息,眼前闪过了亲人的音容笑貌,闪作文过了熟悉而依恋的家乡,乃至脆弱的边疆、大汉的存亡……她的眼里溢满了泪水,世间的权利争斗,王朝更迭终是挡不住的,总是需要一些牺牲品的……她不再犹豫,心里的那个选择已有了答案。
她迈着不曾有过的坚定的步子来到那个焦灼的君王面前,用从未有过的勇气直视着他的眼睛:“陛下,妾,愿意和亲,以己之身换来两域的和平……”她说完这句话,有些哀伤地垂下眼睛,没有注意到皇帝的赞扬、赏赐,她也从来不是为了这些。
几天后,她抱着那把心爱的琵琶,乘着那富丽堂皇的马车内向西域而去。她透过窗户回望着渐行渐远的家乡,她开始想象那从未接触过的异邦文化,轻轻叹了口气,她怕是……再也不得回归了。但她的心里,却无半点为这个选择的悔意。
在时光洗礼过的驼铃声中,在归于沉默的漫长岁月里,她以一个女子的决断和勇气作出的这个选择,被人们千古传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