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色遥看近却无的上一句篇6:[青春征文]涩苦青春_1000字
青春吹响了号角,妄图赶走落魄,苦涩沾满泪水,迷茫而坎坷,然都化为硝烟,留下片片轰炸后的痕迹。青春也不过尔尔。
一缕青烟,一抹烟雨。三月,总是这样——“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满城的春色藏于草色之中,雨轻轻拍打着屋檐,迸出一朵朵盛开的莲花。屋外,大坝,人儿行走在伞下;河边,桥上,佳人临美景而牵挂;桥下,河中,鱼儿争跃龙门。而——屋内,只我一人过我的青春梦。
杂乱的书桌,空罐子的红牛,以及拿着颤颤的笔昏昏欲睡的我,在每一个深夜,坚持、拼命地准备、迎接着每一次的考试,也坚持、拼命地努力想改变这不堪的分数。用水再一次清洗我的脸时,我又喝了一罐红牛,继续坚持着学习,丝毫不敢松懈,因为老师常常说的“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比你好很多的人比你更加努力”,我怕,我怕我这一松,就是整个人生荒废。太多的例子告诉我们,好或坏,皆是一念之间。
没有人愿意别人都在玩的时候自己在一旁看书,也没人愿意别人都在安安稳稳睡觉的时候自己在熬夜加班。但事实就是,有些事,你不愿意,你也必须做。这是青春给我留下的最大的印象,也是最大的遗憾。
我想,正是因为我曾经自以为的想让青春不留遗憾的想法,才让我的青春里有了一个叛逆期吧。那段时间,我和爸妈老是吵架。有好多次,我愣是当着好多亲朋好友的面,举着菜刀,跑到窗台旁边大声吼“你们再逼我,我就跳下去“,然而这往往只是因为爸妈的一句数落。后来又不知怎的,或许是年纪略大了吧,该懂事了,很久之后也没再做那样危险的事。其实想想害的终究是自己。这或许是我年少最轻狂,最像一个叛逆青春的时期吧。
青春真的很奇妙,你愿意为了一个人付出所有,不计过去,不想未来,只为现在。而大多数的那人最后也将成为阳光下的泡沫。
有段日子,一直重复播放在脑海里,旧电视机、旧收音机里的经典唱片在耳边回荡。那是否是我眼中的真正青春?而眼前这充满疲倦的,攀爬山峰的生活又是什么呢?这或许才是大多数人的真实青春吧——整日趴在书堆里,无休止地与睡眠的斗争。
“这是一场战争。”就是这样,青春就是一场战争。开始的你若艰苦练习、强兵强将,那么你将会在青春的后半途中大胜仗,赢得应有的劳动果实,也活出了人生的价值;若反之,将“屡败屡战,屡战屡败”最后“白首方悔读书迟”。
这是一场涩苦青春,想要胜利,就必须抛弃一切美好,真正身临艰难,才能打破困境,此后必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这场青春,谁能了无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