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潋滟睛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烟柳画桥,风帘翠幕,西湖的美,是不言而喻的。我站在草木边上,静静地观赏着西湖的美。
春风在碧蓝如洗的天空中放牧着白云。春雨轻洒,草儿发芽,大地一片青青。一株淡粉色的野花抖擞了身子,在绿草的掩护中傲然挺立。春风拂面,西湖如诗如画,对于它来说,再美的野花,也只是陪衬。
它,很美。像镶在杭州的一个闪亮明珠,撒下晶莹柔和的光辉,大地上的一切都变得那么雅致,那么幽静。阳光折射到湖面上,波光粼粼,如一片硕大的宝藏,美丽而诱人。
它,很傲。为了自己不受风吹雨淋,在四周长满了柳树。“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如同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春风中亭亭玉立着,微微飘动着她柔软的秀发,令人魂牵梦绕。
它,很善良。它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许多生命,茂密的大树、娇嫩的野花、越发越茂的小草……更多的是它为我们做出的贡献,它供人们观赏、游乐、嬉戏。风尘仆仆,经历了千年的风霜,西湖依然是那么美、那么自然,多少诗人赞叹过它,以它为诗。坐在湖边,风吹拂衣襟,享受着历史的熏陶,远处是山色空蒙,青黛含翠,近处虽水波不兴,却游船点点,这种不一般的感觉,令我的心情也随之淡泊,宁静。
西湖,是一首诗,一幅天然图画,一个美丽动人的地方,不论是多年居住在这里的人还是匆匆而过的旅人,无不为这天下无双的美景所倾倒。无论哪个季节,西湖都能给你带来她独特的美感。春光下万木竞秀的林区,夏日里接天莲碧的荷花,秋夜中浸透月光的三潭,冬日里疏影横斜的红梅,更有那烟柳笼纱中的莺啼,细雨迷蒙中的楼台——无论你在何时来,都会领略到不同寻常的风采。夕阳西下,我们收拾好行李匆匆回家了,但那美丽的西湖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