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你一句亲切的问候在彼此之间种下了友谊的种子。朋友,是你那宽恕与包容让友谊的种子长出了嫩芽。朋友是你的笑容使嫩芽开出了炫丽的花朵。朋友,是你带来的温暖让花永不凋零。
记得我五年级,老师让学生在操场跑步,我的脚抽筋了摔倒在地,左膝盖鲜血直流,疼的我嘴皮一直在抖,操场上无数嘲笑的目光色射向我,同学简直笑疯了,边跑边唔着嘴偷笑,这种尴尬的场面让我不敢去看,脸红的像个火炭,一只手在背后轻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问候到;朋友,你好吗?
我将头缓缓的转向身后,我看到了他,他察觉到我的目光,脸也微微的红了一下,显然也有点不好意思。但这种场面也没持续太久,他主动将我扶回教室让我坐回座位,看了看伤口说道;摔得挺重的,下次当心点,哈。接着他毫不犹豫,立刻帮我细心的处理伤口,尽管很疼,但我的心被他的举动暖化了,喂喂喂,太。。。疼了我尖叫起来,又一阵刺痛袭卷而来,本来想叫,但我看到他头上急出了一阵冷汗我忍住了。
之后我经常送礼物给他,他也会送给我,这种持续在我们之间的默默的友谊慢慢的发展成了直接的友谊,关系一直在升温,我们接触的次数也越来越多,终于“温度’到极限,我们的”行动‘也越来越多。
彼此在流星下许下了心愿,在大树下埋下了自己的梦想,盼愿有一天长出了嫩芽,在大广场放飞鸽子,鸽子身上绑上我们的写下成长中的烦恼,希望这些烦恼能在大自然那洁白的使者化为青烟飘散而去,在乌龟壳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盼望能够长生不老。开心时,在空阔的操场大唱一首。烦恼时,把烦恼写在纸飞机上,让它’自生自灭‘。难过时,放声大哭,释放心中的不开心。
这样的场景持续了两年,花开花落,岁月匆匆,六年级结束后,双方分开了,他叫胡志,我的’死党‘他在QQ上留了一句话;这两年我很快乐,谢谢你给予了我快乐,加油!初中要努力,我相信你。再见了,朋友我相信我们会再见的。看完后,热泪盈眶,我也很感谢他,是他,让我获得了这一份珍贵的友谊。
如果世界上有时间倒转的奇迹,我会倒转到他问候的那一刻;朋友,你好吗?
初一:李锦辉
敬爱的铁生先生:
你近来好吗?我知道你去了一个很远的叫做天堂的地方。每天早上我都看着那些来来往往上班的人,希望可以看到你远远的向我走来的身影,可是一个春夏秋冬的轮回,你是始终没有再出现。不知你还记得我吗?你的那个老朋友。
四百多年了,我饱经沧桑的立在那,岁月让我失去了原本华丽的外表,我那时便知道这是我的宿命,也是你的宿命。还记得几十年前那个下午,那个本应在狂妄年纪的你却忽的残废了双腿,自从那天我们相识,你便在没有离开过,也许我注定是上帝赐予你的朋友吧,帮你走出困境。
那些年当我看到你紧锁的眉头,我多想用我的双手抚平它;当我看到你迷茫的未来,我多想告诉你,人生其实还有很多路可以走,当我看到你的母亲在烈日下,在苦寒中,在我的“怀抱”里一圈圈找你的时候,我多想大声对他喊“您放心吧,他一切安好。”可是就算我用尽力气,但就是伸不出手,张不开嘴。
还记得有一回你藏在我的“臂弯”下,你的母亲找不见你,你看到她却任他从自己面前走过一回回。傻孩子,当时因为你的倔强错过了母亲,现在的你可以在那“仙境”遇见她,记得收起你的倔强,把你今生欠你母亲的爱还给她,因为她是一个好母亲,一位伟大的母亲。
每当我低下头看到在我的“胸膛”上有你压过的车辙印,有你母亲走过的脚印,我会忍不住轻轻的抽泣,总会有人拿着你的书,眼里含着泪,脚下踱着你的车印,而后轻轻的叹息。我知道写作是你找到的那一条路。也许它对你来说并不是最好的,但却又让你重新“站起来了”。
某天,当你在那个世界俯瞰大地时,也许我们还会见面,在我的怀里依然是那片让你爱了几十年的地方。鸟语花香、蝉鸣蛙噪,落叶纷飞、白雪皑皑。也许随着岁月的流逝我“身上”原来浮夸的琉璃也许会被剥蚀了风采,原本炫耀的朱红也许会淡退了颜色,苍幽的古树越发浓郁,油绿的小草渐渐变成荒芜的野草。可那些你和你的母亲曾在我的“胸膛”上留下的气息会越发醇厚,因为那些东西的印记太深刻了。
愿你在彼岸健步如飞,愿你在彼岸和你的母亲相偎相依!
此致,
敬礼!
你的地坛朋友
2012年3月3日
高二:岳文璇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少了联系。
大概是因为每天见面时间少了的缘故吧。
不过我却从没有忘记过你们——我的朋友。
那些我们在一起的一幕一幕经常会在脑海里重现。
我还及得在中考前几个晚上,你打电话把我叫出来,给我画考试重点,还像个八婆般地嘱咐我。
你说,以后我们不在一起的时候,你要经常想着给我打电话,有什么烦心事也要告诉我,不要总是为别人着想,不是每个人都把你当成朋友的。
那晚的月光落在你的脸上。
我只是在旁边看着你,眼眶些许的湿润。
中考结束以后,我们去了不同的高中,虽然每天见不着面,但是也可以用短信交流,也少了许多伤感。
其实我怕。
我怕学习紧张的时候打扰你的学习。
我怕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
我怕当初的承诺消失不见。
我怕我们再不能像从前那般要好。
我怕我们走路碰见时只剩下寒暄和尴尬。
我知道现实有时候很无奈。
所以但愿你从现在开始一切安好。
初二:冬的温度
在这已不知不觉已经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回想起来还是挺快的。在北京度过的每一天,虽然感觉孤单,但是来到这里的学生我感觉他们的心都是善良的,我感觉也很温馨。
出家在外,谁都会想家人,想朋友,想家乡,更何况这是我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中,也许没有一个人是我认识的,包括这里的天,这里一切的一切。但是我会学好这里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规律。即便条件在艰苦我也一定会克服,因为我心中始终记着我是来这儿学习的,我现在只是一名学生。
现在可以说北京就是我塑造完美自我的起点,我一定得在这儿找到属于我自己的一席之地。在我心中我始终树立着一面坚定的旗帜——我一定得努力
朋友,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坎坷,他可能会使得你迷失自己的方向,对社会的抱怨,对人生丧失信心……可是你应该比我更清楚人生就是这样,什么苦都得自己去尝。在人生的道路上谁能一帆风顺呢?
所以我亲爱的朋友,我相信你是最棒的,你一定能行。
最后再送你一句话: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一年级:立二拆四
小时候,友谊是一排矮矮的座位,我在这头,你在那头。
还记得吗?儿时的你,有着黑宝石般的眼睛,软的像棉花絮般的头发,小小的脸庞上有个光洁的、透着智慧的大脑门儿,当然,更忘不掉的是你那嵌在脸颊上的细小的黑点儿,还有那狡黠的笑脸。
那时,你在第一排的最右边,我在第一排的最左边,我们中间只有几个座位,一下课,你便急忙跑到我的座位上,畅所欲言,谈古论今,每次上课铃一响,你就会失望的一笑,又回到座位上去了,冲我做个鬼脸。我们虽然隔着几个座位,但心却贴的很近很近。
后来,友谊成了一条长长的电话线,我在这头,你在那头。转学的我感到无比孤独,便想起你,打个电话,三言两语,点点滴滴,但却包不住那浓浓的友谊。我不知道,为什么在快乐的时候未曾想到你,而在无聊、孤独、悲伤时马上就想到你,我似乎悟出了朋友二字的真谛,那根普通的电话线,承载了我们太多太多的友谊。
现在,友谊成了一份挥不去的思念,我在这片云彩下边,你在那片云彩下边,听说你现在在北京上学,寒暑假才能回来,我时常静静的坐着,每每想起你,都会勾起我无限的思念,回忆起那时我们自编自演的舞蹈《拾稻穗的小姑娘》,我挎着小篮子,唱着,你梳着歪辫子,跳着;回忆起我们在8岁那年约定的12月11日班里所有的小朋友到你家大院去吃大餐------我们自带的零食;回忆那些我们曾经拥有的一切故事,嘴边拂过一丝微笑,那是甜甜的,美好的。
友谊,随着我们一天天的长大,留在我们彼此的心中,友谊,像春日里的小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友谊,像夏日里的清风,拂去我们彼此的忧伤,友谊,像秋日里的果实,散发着香甜;友谊,像冬日里的阳光,想起来就让人温暖。
让三月的春风带去我的祝福,让天上的彩云带去我一声问候,你现在还好吗?
初一:心如海深
朋友是可以与你有福同享、有难用当的人,是与你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一个人能与另一个人结为朋友,概率是多么的低。掘统计,人的一生会遇到2920万人,两个人能成为朋友的概率是0.000049,所以,友情很宝贵,也很难得。  你兴许不会知道朋友的重要,因为你有了朋友,但对于那些没有朋友的人,朋友,是他们的奢望。  没有朋友的日子,就像黑暗中没有太阳,日出日落又有何不同?  但你也要警惕,你的所谓的朋友里,有没有虚情假意,笑里藏刀的人,他们可以给你快乐,让你宛如沐浴在阳光里一样,但你的身后,有着万丈深渊,稍不留意,那些‘朋友’便会把你推入进去。  你知道吗,朋友是你的一笔财富。  你知道吗,朋友是你的一缕阳光。  你知道吗,朋友是你的一股芬芳。  朋友,我们也许在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梦想,但,我们的心仍连在一起。  朋友,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