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书格言篇四:一句格言给我的启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格言,当然也有这句格言给你的启示。我也不例外,你想知道我的格言是什么吗?想知道格言给我的启示是什么吗?想知道的话,你就把耳朵凑过来,让我说给你听吧!
我是一个不爱读书的人,到考试的时候就非常紧张。但是,有一句格言给了我启发,让我喜欢上了学习,考试时也就自然不紧张了。那这句名言是什么呢?那就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这句格言意思是说:“大量地阅读,写作时就会如有神助。
我记得有一次,比我小五岁地妹妹要和我玩成语接龙,我心想:”竟然这么不自量力,竟敢和我比?你肯定输定了!”比赛完了的时候,简直就是让我出乎预料,我输了,可我不在乎我这一点的成绩,照样不学习。这象我故意输给她的一样。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和我的同学玩游戏时,突然,她问道:“星期五是谁?我心想:”你连这个都不知道?这不就是天数呗。”我说:星期五是天数,不是谁。那个同学哈哈大笑说:“星期五是《《鲁滨孙漂流记》》里面的人,你连这个都不知道,笑死我了!我的脸顿时红到了耳根,可我身上就像是全身都红了。
从那以后,我就变得爱学习,爱动脑筋。这还不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格言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