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依依作文500字》
学校看门的老大爷,养着一条叫花花的狗和几只小猫。它们是校园中的精灵,是美好心灵的守护者。
花花作为这里唯一的一只狗,忠实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尽管岁月在他身上留下了无情地痕迹,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小猫们大多都温顺乖巧,爱与学生嬉戏玩耍,而一只叫咪咪却凶猛十足,拒人于千里。
花花性格奇特。偶然一日,我们在办公室发现花花懒洋洋地爬在生物老师的椅子上,眼睛微睁开一条缝,一副刚睡醒的样子,胡须一动一动,似乎在斥责我们的破坏了它的美梦,扫了我们几眼后,忍不住继续蒙头大睡。朋友笑着说:“看啊,花花变成生物老师啦!”花花猛然抬头,眼睛睁得硕大,微微摆摆手臂,神情极像一位严肃作文而暗含温柔的老师。原来它也和我们一样,怀着青春的激情与梦想不断奋斗进取,而忽略理想的实际性。
有次大雨疯狂地从天而降,黑沉沉的天就像要崩塌下来。咪咪瑟瑟发抖卧在地上,清冷的雨丝残酷地打在它瘦弱的身躯上,原来柔顺的白毛捻成了一撮一撮,显得有几分凌乱。突然它向我发出一声“喵”,中间夹杂着凄惨与娇弱,是对风雨的恐惧,还是雨水舔湿伤口的痛楚?脑海中浮现出它昔日飞檐走壁、上树翻墙的英勇,虎视眈眈盯着侵犯者的刚强。原来咪咪表面凶悍无法遮掩它内心脆弱。
两年风风雨雨,两年同舟共济,有你陪伴在身旁,让欢笑成为每一天的主题,构成七彩的回忆。往事依依,金色的回忆唤起我的青春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