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的阳光慵懒地射进来,窗外的麻雀在喳喳地闹着,抬眼望去,一片绿意,白纱帘随风飘动……眼前的景色让我突然有一种欲哭的冲动。
明明下课铃声已经响过,可没有多少人再像初一、初二那样,一窝蜂地涌出教室去打打闹闹,不管在前两年你是否努力,可一进入初三,仿佛一夜间变了一个人,似乎谁也不再离开自己的座位,生怕比别人少做几道练习题,每每上体育课,在班长的逼迫下不得不走出教室,也早没了以前的疯狂,只是几个要好的同学三五成群地挤在一起等老师来。
忘记了,一切都似乎已经忘记,忘记了双休日的快乐,忘记了运动场上矫健而又充满稚气的身影,忘记了放学路上没完没了作文的追逐和打闹,忘记了一觉睡到大天亮还赖在床上不起的日子……
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盛夏的下午,我们一起抢着冰淇凌的日子里,明明嘴上说着不甘心的话,可眼里流露出满满的幸福与喜悦。
曾经的美好回忆,只是曾经拥有。
生活中将那些转瞬即逝的美好,即使现在早已消逝,可也曾经拥有。
儿时的幻想与心迹如同一纸纸故事,存入了过去,我知道,人总会一天天长大,渐渐清醒,渐渐冷静,而我依然喜欢那些早已成为回忆的日子。
那是时光的缩影,一支一去不返的羽箭,很多年后,它会像本陈旧的小说,泛灰带黄晕,但我仍然喜欢。
回到过去,已不可能,我所能做的只是收藏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