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作文500字》
燕子走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绿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为什么,我们的日子却一去不复返?常常回想起一些往事,便会想到朱自清的《匆匆》。
那段时间,是我们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夏天,炽热的天气中蕴涵着淡淡的忧伤,虽然面临升学考,可我们醉翁之意不在考,在乎随心所欲的阅读!那时的我们,每天一放学腿便往图书馆里开拔,比赶集的人还要急,还要赶像被关在沉闷的教室里,又似急切逃飞笼子的小鸟一样快乐、轻盈。
还记得吗?为了比谁快一步拿到自己心仪的小说读物,我们毅然放弃了那舒服的电梯,而奋力的冲向楼梯,那种你追我赶的气势,决作文不亚于学习上!
常常,肃静的浏览室里,会有我们追逐的脚步声,会有我们争论的嘈杂声,会有我们欢喜时的笑声以及欢呼声,也会有我们沉默时的呼吸声……那肃静的浏览室里,承载着我们太多太多的气息了,这些气息会随着空气而飘散、淡漠,可却不容岁月冲淡、遗忘。
尽管过去的日子如轻烟,会被微风所吹散;如薄雾,会被初阳所蒸融,但是过去的日子也如沉淀已久的灰尘,只要你微微用力一吹或用手轻轻一弹,它也会随之飞扬起来。
思绪是不容控制的,虽然时间一去不复返,但思绪这根无边的长线,这股强尽的风,却能牵引我们回到过去,让沉淀已久的记忆再次飞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