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并不如烟作文500字》
一缕细烟袅袅升起,飘飘散散,朦朦胧胧之后化为乌有,这再自然不过了。
往事如烟吗?
堆积于心底的往事尘封已久,它并不支离破碎,只是少去了那份常常回想。如今细细去想,或黯然失笑,或身临其境,或回味无穷。记得一年级时,老师宣布了第一批加入少先队的三人,我就是其中之一。我显然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竟然连语文书都丢弃在教室,就急匆匆地冲出校门。
那时入学不过一个月,看着校园里佩戴红领巾的大哥哥大姐姐充满神气,心里自然羡慕不已,“神气”一词便可以概括一个懵懂孩童对加入少先队员的理解。
千盼万盼下,入队的日子终于如约而至。我赶紧丢掉孩童的淘气模样作文,站得笔直笔直,目不转睛地注视前方,渐渐地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一种神气,更是一种光荣。鲜红的队旗,嘹亮的队歌……当六年级的大姐姐为我戴上红领巾的那刻,我想到了我从今以后都是一个光荣的少先队员了,我想到了我要做一个热爱祖国的好少年。我标标准准地向那个为我戴红领巾的大姐姐敬了一个队礼。
在这神圣而又庄严的时刻,也改变了一个稚嫩孩童的想法。红领巾飘扬在胸前,微笑浮现于脸上,我也不再是那个淘气、幼稚的小孩子了。现如今,六年过去了,回想起来还是一如从前那般的心情。
烟散去了,你再也找不到它留下的身影。事过去了,你心里还留着它来过的痕迹,铭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