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篇(十):开学的第一天_450字
今天我读了《爱的教育》的第一篇文章——开学第一天,深受启发。
这一篇文章主要讲的是恩利科母亲在开学第一天送他去报名时,看见街上的人很多,来来往往的,川流不息,后来还遇到了三年级时教过他的老师,最后母亲带着他来到了学校,学校大厅里排满了前来报名的家长和学生,他们不停地穿梭在人流中,忙个不停。文章主要写了恩利特刚转学到了一个新的陌生的环境,他在这所学校还遇见了三年级教过他的老师,老师还对他说:“恩利特,我们以后永远分别了,是吗”?这儿让恩利特感受到了老师无比的伤心、难过,很舍不得恩利特。还有的孩子们没有找到座位,女人们都焦虑不安,围着校长问个不停,这又表示了母亲很关心孩子的学习。恩利特这时想到了又上学了,还要做没完没了的作业,还要考试真的很累。其实,母亲是为了我们好,现在好好学习将来就能找到好的工作。
我觉得恩利特不应该讨厌上学,就像我和许多的同学一样,每天背着书包高高兴兴的上学,认认真真的写作业,给家长和老师们考个好成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能考上名牌大学,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