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双手的拼音]我的妈妈_600字
我的妈妈有一双巧手,它虽然不好看,还布满了皱纹,但我觉得妈妈的手是世界上最温暖的手。
那一天,天冷得我不敢把头伸出被窝,耳朵里传来妈妈洗衣服的声音,我被妈妈吵得睡不着觉,便起了床,走出房间,来到走廊上,迎面吹来的是刺骨的西北风,看到妈妈通红的双手浸在水里,我的心不禁一颤。我看到走廊上的一个水桶里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我赶紧躲进了房间去看书。不一会儿,厨房里传来了锅碗瓢盆的声音,我隐隐约约地看到妈妈的身影在晃动。只十多分钟,我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妈妈走进我的房间,看到我已经起床了,笑了笑,对我说:“我本来想让你多睡一会儿,不来叫你,可能现在将你吵醒了吧?那赶快吃饭,上学去吧。”“妈妈,今天是星期天。”我提醒道。“唉,真是不中用了,连日子都搞不清楚了。”我吃着妈妈做的早餐,看着妈妈在一旁搓着冻得发紫的双手,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
妈妈的手很能干,不仅会烧一桌好菜,能将衣服洗得干干净净,好像新的一样,而且还会缝制衣服。有的时候,一件衣服会不小心被钩破,但这却难不倒妈妈,经过她的左一针,右一线,就会焕然一新;她还会织毛衣,几个毛线团在妈妈那双巧手的编织下,就会变成一件非常漂亮的衣物。我有一件毛衣,上面编着我的名字“玛丽”的拼音,那是妈妈给我织出来的,我很喜欢这件毛衣,经常穿着它,我感到特别温暖。
妈妈用双手把我哺育成人,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我将接过妈妈的手,获取更好的成绩、建设更好的生活去回报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