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双手的拼音]这就是我_900字
告别小学时代的我,却还对那些朝夕相处了六年的伙伴依依不舍,但是时间飞快,一眨眼,我以进入了初中紧张而繁忙的学习中。一个崭新的集体,一个个陌生的同学,都令我向往。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一片枫叶飘落在我的身边,我轻轻伸出双手,接住了它,只听它说:”有个小姑娘,水瓶座,天生就爱扎马尾辫,喜欢独自一人上下学;身体中充满了运动细胞。“这时,一直在风中摇摆的菊花说:”她有一个圆圆的小脸蛋,但是她的心一点儿也不自私,经常与家人分享美好的事物。“忽然,在一旁倾听的竹叶发出了感叹:”这不完全是她,她的爱好十分丰富:跑步、打羽毛球、骑自行车、画画等等。“我听了,在旁边微笑着看着它们,心中充满了喜悦。小草抖了抖身上的露水,风儿妹妹用她那甜美的声音说了起来:”每次在家中,多了一个勤奋学习的女孩,每天一放学回家,啥都没说,就进屋了,放下书包,拿出课本,认真地做起了作业,在那些我认为是天文数字一般的题目,而她却拿出草稿本画起了示意图,她做得速度很慢,但每一题都是如此。这只是我想说的开头,正文在后边:她从一年级开始,便迷上了语文,虽然一开始其他同学都能认识那些简单的生字词,可每次轮到她的时候,她总是用迷茫的眼神看着那些生字词,等着老师和同学们告诉她该怎么读。可是有一天,她下定了决心:我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提高成绩。于是,她每天学着班主任老师的样子,用一些废弃的纸牌,在它被后贴上了一些生字和拼音,每天先将作业做完,用剩余的时间来认字。她先将拼音和字都读上五遍,然后将上面有拼音处往下折,单独认起了那没有拼音的字,这对于刚开始认字的她,有一定的难度,可她依然不肯放弃,有时忘了她便将拼音和字一起记在一个小本子上,有时请父母帮她一起复习那些容易忘记或者弄错的拼音字词,经过几个星期的练习,她终于记住了那些同学们早已全会的字词,而她还在利用课间和家里休息时间努力记着,学着字词,偶而遇到一些小问题,她总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去改变现实。“”她在学校里也十分用功,上课听老师讲课,同学发言,而且也常作笔记;作业速度也快,质量也高。“小草和菊花在一旁补充道。
我知道植物们说的是我,那个一直追求向上的我,那个锲而不舍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