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双手的拼音]美丽的民俗村寨_3000字
上次去东部华侨城游玩时,在缆车上无意发现民俗村宁静又神秘的一角。于是对民俗村锦绣中华发生了很大的兴趣。决定深入民俗村看个够——题记
一周的国庆黄金周加班时间终于熬过去了,今天的假日就安排在民俗村过了。民俗村就如树梢上熟透的果实,让我经不住直吞口水,于是一提到中国民俗村,我立即精神百倍。
上午,凉风习习,太阳半露着脸,如害羞的姑娘。民俗村门口大广场上彩旗飘飘,富有特色的名族乐曲此起彼伏,中间一个LED大屏幕上反复播放着少数民族载歌载舞的欢乐画面,路边的大招牌主力宣传民族狂欢节。广场中间花坛上的花牌内,是红色黄色玫瑰花组成的欢度国庆1949-2010就是狂欢节的主题吧,对面的寿星雕塑就如特殊的迎宾小姐,引导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收紧脚步,购票入村。
远望民俗村,就像山谷里的一个仙女,翩翩起舞,俊俏又美丽。
沿着一条石雕彩龙分开的石梯小去,一个三角形的广场上假山水池、喷泉、商铺、停车场错落有致,上方张灯结彩,大榕树上灯笼高高挂,假山,水池,喷泉,美丽极了,小火车,电瓶车挂两行红花,别致极了。榕树底下停着一辆新款驴车,所谓的新款也就是多一个喇叭而已,赶车的车夫都是回族牧民装束。一见到游客到了,便吆喝一声唱起了回族民歌,还不时带点别扭的动作,大概是拉客的原因吧。后面的百艺广场上,欢快的名族小调徐徐传来,红白两色为主的临时舞台上,8个身材苗条的瑶族姑娘在尽情跳舞,长长的袖子,长长的绳子,甩出去,收回来,一个圈一条线的,美丽极了。下面的观众更是热情高涨,拍手的,拍照的,瞪大眼睛大叫的,形态各异。整个广场如一锅沸腾的水,就是入口出口处的保安,也似乎忘了站岗。听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狂欢节的主题就是“生态河池,丝路新疆”,白天都是广西河池瑶族、壮族民族表演节目,而晚上则是新疆唯族演出小品,歌舞节目。紧挨着百艺广场的一条路上,一排淡黄色木屋上,招徐徕客的酒旗飘飘,上面写着非常引诱人的名字“丽江小吃、新疆烤肉、山西拌面……”这就是民族特色小吃一条街,看一群红色妆扮的服务员忙进忙出,手脚麻利,一边工作还一边哼着小调,好不快活。
不知是这些服务员的小调唱的好,还是秋季的阳光太妩媚,太娇柔,逗得小吃一条街后面小山谷里的孔雀,骚动不安,啼鸣声此起彼伏,一阵一阵,一声一声,声声入耳。虽然“嘟嘟啾啾……”声音难听,却也有未见其影,先闻其音之势。想必,那一只只五颜六色的孔雀,是哪一只在低音,又是哪一只在开屏?听到了这支孔雀独奏的曲子,便也让我加快脚步往前去看个究竟。
若要步入孔雀谷,则要经过右边的艺术品一条街、徽州食府一条街、民族服饰一条街。街上三三两两的游客对这些古典建筑不感兴趣,都是快步经过,往山谷里的民族村寨赶去,生怕错过什么似得。徽州食府牌坊门口的两个皖南小姑娘正津津有味用箫演奏一曲《梁祝》,当年红极一时的千古名曲,今天路人竟然若视无存,当然其手中的箫和桌面上的CD碟自然无人问津。不过她们并没有因此而停止。继续忘情合奏,一踮脚、一弯腰、一转身、侧着头、眯着眼,似乎陶醉于梁祝的爱情故事里,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恁熟优美。莫非,民俗村寨跟爱情和爱情故事有着什么联系?我迷惑不解自问。徽州一条街的人文情怀,商旅情怀都是那么细腻,白墙灰瓦总是那么熟悉。大家慢慢移步换景至服饰街。
服饰街的尽头就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小广场,有曼谷龙塔、有白色大佛像、古铜许愿大
(9) [双手的拼音]让幸福感受到你——观《开学第一课》有感_1500字
在这篇文章的开端,我要提出三个问题:幸福是什么?幸福需要什么?你,感到幸福吗?
幸福的拼音是xingfu,幸福的英文是Eudemonia,幸福的定义是:心理欲望得到满足时的状态,然而,纵使我们能用理论与知识解释关于幸福的一切,这个问题却始终伴随着我们,并且在低落之时悄悄进着谗言:幸福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它听起来……似乎很难?
相信我们都可以这样回答:幸福,就是鸟儿的翅膀,鱼儿的尾巴,小狗饥饿时的肉骨头。当然,当我们问到孩子们这样的问题时,他们或许会回答:“幸福就是好的学习成绩。”不要盲目点头称赞一通,我们应该这样问:“你确定吗?你确定幸福是好成绩,而不是父母的笑脸相迎?”
以我学生的目光来看,幸福的并非好成绩,而是父母的称赞与厚寄,教师笑语着“继续努力。”这会使学生缺少安全感,你不知道你何时不小心一个失足,父母们就会阴沉着脸,而我们便会觉得:“真不幸!”
因此,学生们的幸福到底是什么?我想你要为自己而学,当你对自己满意,而不是满足于众人的评价时,这个家伙就会悄悄的,却满占了你的心房。这时,是时候说:“幸福原来就是独立。”
也并非所有的学生都会把幸福与学习紧套,徐浩难道不是如此?他热爱音乐,他有自己的理想,他有可不是幸福的?当乐曲的旋律慢慢熟练,契合,音乐的孩子们何尝不幸福?每一次的按键都会让他们在心底雀跃,欢呼:“我是多么幸福啊!”于是,我们可以说:“幸福原来就是理想。”
当然了,硬性的答案就会毁了这个问题,正如穆尼尔说的,真正的幸福只有当你真实地认识到人生的价值时,才能体会到。所有人的幸福都不同,幸福到底是什么,或许只有等你心底间的声音来回答你了。
那么,幸福到底需要什么?换而言之,我们要怎样才会幸福呢?
是被给予的爱吗?当然,如果把我们比作一株绿色的植物,爱便是阳光,有什么绿植不需要阳光?它生活在黑暗中,它没有拥抱过温暖,它不知爱为何物,这听起来多么惊悚!它怎么可能会幸福?
除了爱,没有比发现爱的眼睛更美的了,植物,它或许有了阳光的照耀,但它竟没有叶绿体!这像话吗?它能转化能量吗?这当然不了。女孩孟佩杰,她若没有发现爱的眼睛,她的养母或许早不在人世,她们又如何站在舞台上,用行动来诉说爱?诉说幸福?
那么,分享的嘴与倾听的耳就不重要了吗?想想,你可以把你的幸福分享给他人,你可以分享他人的幸福,这本身不久是一种幸福?循环着,接力着,光明被传递,幸福穿过每一个人的心,你收获的已经不仅仅是它的本身了,这种美妙的感觉,不能称之为幸福吗?
我又要开始发问了,你收获了传递了吗?
你,感到幸福吗?
现在的独生子女们,他们会怎么回答?
是真诚或口不由心地说一句:“是的,我感到幸福!”还是一脸不屑地:“不,没有,我从没感到过。”
成龙的故事中,两个女儿不知疾苦,动手能力基本为零,或许她们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幸福,更别提感受到了。父亲的一个谎言,全家窝在50平米的小房中,她们却反倒体味诸多心酸,成熟稳重了起来。哪怕是到了更遥远的未来,这一段时间也会让她们永生难忘,那是她们用双手换回的幸福啊!
被给予的越多,可能感到幸福的几率越小,我们常说:“这是因为麻木了。”是的,到现在也只能用这个来解释,你收到了,你习以为常了,你的母亲每天为你煮的香喷喷的大米饭,你父亲起早贪黑经常不见人影。你的学习,你的食物,你的日常开支,我们每天都在消费,却无所自知,替我们掏腰包的,是我们的父母。
从最开始的,每日可以温饱,到后来可以学习,至现在电视电脑自行车,名衣名鞋肯德基,不得不说,我们发达了,我们一日比一日富裕,但富裕到最后,幸幸苦苦养育出的儿女不知幸福为何物,是不是也太讽刺了?
或许说,你们可以不要给予我们所有,我们自己去学,让我们历练,你们不再那样幸苦,为了我们掏心掏肺;我们不再不知冷暖,体味幸福孝顺。
我们是否该这样想:或许,我们要感受到幸福并不难?
难的,只是要让千千万万的幸福来感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