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六年二:玻璃—六年来的回忆_2000字
在茫茫人海中,我们我们相遇,相识,相知,是个缘分。在一起生活六年,更是一种缘分。转眼间,六年的时光如锐箭飞逝,一去不复返。这六年的回忆,正如玻璃一样纯洁,玻璃一样透明,玻璃一样美丽,我将这承载着六年的回忆,泪水与幸福的玻璃,轻轻悄悄收进心房,让这纯洁无暇的玻璃,在数十年之后,拿出时,还是那样的透明清澈,所谓的永恒,其实就是这这最好的回忆吧!
『2002年』我7岁上一年级
02年的秋天,太阳在空中不停的眨着眼睛,在暖风的吹拂下,叶子翩翩起舞,摇摇欲坠。校门口的人不时的聚多,五颜六色的车聚集在路两旁,时不时的还有许多车也加入了这个行列。从远处望来,太阳伞正如一片花海,争奇斗艳。太阳公公愈演愈烈,黄豆般大小的汗珠一滴一滴从额头滑落。
02年的教室,充满了陌生与恐惧的气息,谁都不认识谁,在那一刻,每个人都是快乐的。因为不懂,所以没有压力,因为不懂,所以敢作敢为,因为不懂,所以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也因为不懂,才能跟着老师牙牙学语。
02年的老师,是我很喜欢的老师。脸上时时刻刻带着微笑,给人和蔼感觉的孟老师;严厉负责的刘老师;对人如春风般温暖,常常语重心长教育同学的李老师。在01年的回忆里,老师是最耀眼的辉煌。
02年的同学,脸上充满稚气与欢笑。天真可爱的张旺格笑嘻嘻的对待别人;乐于助人的李博城看到本子掉地主动拾起;大大方方的何孟阳从不拘谨;善良可爱的张璐总会像好人一般告诉你这,告诉你那……在01年的秋天,每个人都是最快乐的精灵。
02年的我,是个开朗的我,那时的我,喜欢微笑,喜欢画画。
02年的秋天,在稚气与欢笑中慢慢流逝了。
『2003年』我8岁上二年级
03年时,同学们已经三三两两地在一起游戏,开心的像一只小燕子一样叽叽喳喳,我还是没有最好的朋友。
03年的许多事记不清了,模模糊糊,只是同学和老师在运动会上的笑声依然时时回荡在我的耳畔。
“预备,跑!”当曹老师这一句话刚说完时,同学们已经跑了起来,毫无疑问,我是第一。运动会如期来临,看到那时的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飞奔时,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发出敬佩的感叹。场下,同学们欢呼雀跃,手舞足蹈,为自己班的运动员卖力的喊着加油。运动员们在场上挥汗如雨。
运动员们在场上准备时,浑身发颤,手指手心全是汗,心里想的应该都是跑完后的情景和跑时的样子吧,每一个人都在为自己所担忧,而一旦跑起后,渐渐忘却了自己,拼劲全身力气冲向终点线。
03年的运动会,我们虽然没有参加,但我们一样很高兴,因为我们努力了,也贡献了很多。
03年后,一个跟我一起学画画的女孩转走了,她叫李欣宇,可她的声音,她的笑脸却时时萦绕于心。
『2004年』我9岁上三年级
04年,语文,数学老师全部是新面孔。
04年,我上三年级,三个画画队的学生转入我校,他们分别叫:王晨宇,沈嘉欣,冀承宇三个人是很有正义感的学生,每次看到有人没事找事时,总会上前帮我抵挡,因为有了他(她)们,那些人不会无缘无故找事,他们,是我心中最难忘的同学。
04年某天,另人记忆犹新的非典来了,所有的人沉静在恐慌之中。教室里浓郁的醋味让人喘不过气来。当时的03年,家长担心,老师紧张,同学恐慌。守护在边缘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与挚爱的亲人隔离了。为了病人,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光;为了病人,他们时刻准备献出自己的生命;为了病人,他们任劳任怨,废寝忘食。
04年的8月,非典得到了控制,渐渐远离了我们,那年春天,是个没有生机的春天,是个另万物恐慌的春天。
『2005年』我10岁上四年级
05年很平淡的过去了。王晨宇,沈嘉欣,冀承宇都是我的朋友,其中王晨宇跟我坐了同桌。
『2006年』我11岁上五年级
06年的我,是5年来最快乐的我。刚开学不久,我认识了3个好朋友,四人交心甚深。早晨起来到校,在校园中总能看到我们的身影。我们站在空旷的校园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淡淡的香草味在整个校园洋溢着。
从小不爱劳动的我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中,我不热爱劳动。对我们要求严厉的孟老师将我这个毛病彻彻底底改了(这个。。其实也不算彻底。。你们知道我这人的。。比较懒。)那个星期五,老师把刚要出门的我叫回来干值日,无奈的我只好将书包放下,扫起教室来,不到10分钟,我干完了,谁知老师连一丁点的小纸片都不放过。就这样反复干了10多次,也就是这次。
06年12月份,我来到了小荷,认识了许多朋友。
『2007年』我12岁上六年级
07年的我,有一个爱交友的同位,他叫刘翰仁,他是个可以信赖,可以深交的朋友。我们从那时就开始一块写作业,写作文,互相帮助。
07年的我,与朋友们在操场呼吸新鲜空气,这种感觉与平时不同,因为跑到上有我曾经洒下的汗水与欢笑。
『2008年』我13岁上六年级
08年的六年级一班,是个和谐的六年级二班,少了许多的不愉快,同时也多了许多幸福的欢笑。
08年的同学,脸上少了许些稚气,都在渐渐长大,文文静静的李嘉欣坐在位上看书;大大方方的董凤翔,畅浩然常给人带来快乐;认认真真的张政敏一丝不苟的在演草纸上验算。08年的同学,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天使。
小学六年级的时光就这样快结束了,心中有许多不舍,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只能默默的回忆。但是……这些同学,老师,朋友。曾经是我心底最深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