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六年六:读《火车六年不到站》有感_800字
这篇文章是我在看书时无意发现的文章。第一次读就忍不住落泪。文章讲述:六年前的弟弟回家刚下火车后出了车祸,醒来后一直以为自己在火车上。弟弟的记忆力很差,只记得哥哥。哥哥既不偷生又不弃义,六年如一日地陪伴弟弟,服侍弟弟,无怨无悔。“我们什么时候下车?”弟弟总问。“明天就到站。”哥哥总是肯定地回答,或许,这个“明天”是什么时候我们不知道,但我们相信,哥哥一定会陪着弟弟直到“明天”的到来。《火车六年不到站》中,当哥哥冒着寒冷的天气游过河时,心中想的,不是自己,而是担心弟弟会不会着急。这种看待手足比自己重要的可贵美德,不得不让人感到惊喜。惊喜的是这份手足之情,并没有完全被当今世人所遗弃。“火车六年不到站”是一种守候,对手足之情的守候,没有“终点”的守候让人看到了手足情深,真情无价。在“90后,00后”盼望着手足之情的同时,愿所有有兄弟姐妹的幸运儿,能够多奉献一点关爱,一点真诚,让“血浓于水”的亲情在和谐社会中更加温暖地呈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