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都再想,世上为什么有是是非非。如果人人都黑白分明,大家快快乐乐的过完一生那世界该有多么和谐啊!
在几年前,我见到了这一幕,心想:世上为什么会有这种人?
今天是星期天,高高兴兴的过完一天后,当家的时候来了,我想我应该先去买菜。然后我提着一菜篮去买菜。来到菜场,啊,还真热闹啊!我买了许多菜,刚想走时,这一幕映入了我的眼帘:一个妇女带着一个小女孩来到了一个水果摊前,摊主热情地招待了这位客人,大声叫道:“又新鲜又可口的大橙子啊!大家快来买啊!”妇女说:“多少钱一斤啊,真有那么甜吗?”“当然,不甜,俺咋敢来卖啊。要不你先尝尝。”“那我先尝一下。”顺手就拿了一个剥了皮。突然,小女孩拉了拉妈妈的袖子,叫道:“妈妈,我也要吃吗?”妇女就掰了一半给了小女孩,又把另一半塞到嘴里,边吃边说:“也不怎么甜吗!”拉着小女孩便要走。小女孩说:“妈妈,这橘子好甜啊,我们买点吧。”
当场的人听了这些,都指责她说:“你这母亲这么当的,连你女儿都不如。”
这妇女低下了头,灰溜溜的走了。
我心想:如果没有这种人,那世界该有多和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