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一天作文篇(二):一天
睁开惺忪的眼,随手按下电源,我的一天就在这张桌子面前开始,也将在它面前结束。这样的日子不知道过了多久,当每个朋友对我的大晚上不休不眠都习以为常,回想起来才知道似乎够久,足以让自己因此而大病一场。
是空虚么?是脑海的贫乏么?还是仅仅是个习惯?
有时自己想歇下来,但电源却不会被关掉。有时自己也会觉得很累,但却不见自己剩下多少时间来休息。有时连眼睛也变得模糊,却仍不知道离开那小小的荧屏。一切就是这样,似忙非忙得过着。
前些日子有写作文,话题是耳熟能详的那个“面子”。老师灌输给我一个思想——面子一无是处。我暗笑,因为我不这么觉得。毕竟总认为事情没有绝对,仅是相对而已。可能无形中自己也会碍于面子不肯放下或者不肯原谅某些人,所以我不想把它拉进黑名单。不过,在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下,我写的题目为‘人性的丑陋’,结果评语为:写的不够深刻,主题不够明确。说实话,认识差异那么大,就算我写的很深刻也会被反过来说:面子是跟虚荣......有关的,跟好的东西都连不上关系。不知道自己写的目的,不知道自己写的水准,更不清楚整篇作文下来到底表达的是什么,这样差劲的我怎么会很明确的不表达出我对主题的理解和对您的想法的不理解。本发下来,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被他说为不满(纯属她个人的看法)。总之,面子风波也算过去了。
眼看着个下雨天也要过去了,雨也要停了,我也就此打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