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下起了纷纷扬扬的雪花,如银、如絮,铺满天下,洒落大地,真是一派银装素裹的世界啊!
我在那纷纷扬扬的大雪中,急匆匆地向学校走去。在校园里,人声鼎沸,笑语喧哗。来得早的同学正认真地打扫那厚厚的积雪。我连忙放下书包,拿起铁锹,和同学们一起干起来。天气很冷但热情极高,两手冰冷但心里暖和,同学们都干得很卖力,扫的扫,推的推,铲的铲。不一会,就成了一个小雪山。可老天就是不开情,雪还在不断地下着。不一会儿,预备铃响了起来。今天上午的课有语文、数学、外语、政治,我最烦的就是数学课了。我认为它很难,搞不懂,我就没有了兴趣。后来经过老师的教导,我逐渐地认识到,中学时代所学的学科都是基础学科,如果学不好就考不上重点中学,于是我给自己规定了以下几条:第一、上课要认真听讲,不懂就问,当堂问题当堂解决;第二、作业按时完成,课后认真复习,多做练习;第三、每天预习。现在,我的数学成绩虽然不算好,但也有了提高。
今天上数学课,我又一次地提醒自己,一定要按自己说的去做,聚精会神地听讲,专心致志地做练习。下课后我感到这节课好像变短了,练习题好像也不难了,这时我想到那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含义。
第二节课,语文老师布置了作文,题目是《雪》。我手提钢笔,望着窗外沉思,真是一派“北国的好风光啊!”
雪映得教室更明亮了,钢笔不住地往下泻着钢笔水,这就是我的一天,这就是我的家--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