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一天作文篇(三):我的一天
清早,伴随着刺耳的“喀秋莎”,我不得不打断我的春秋大梦,迷糊地睁开眼睛,不想,眼前竟一片漆黑,心想:“甚矣,天仍未亮,还可以再睡一会。”于是,便再一次进入梦乡。突然,母亲把门大力撞开,我的一天便由此开始。
刷牙、洗脸、整理仪表,对于一个头发只有一厘米的男孩子是很便捷的一件事,因为我不象那些女孩子有着长长头发,需要花一定的时间来梳理。我更看不惯周杰伦那足有二十公分的头发,连眼睛都遮住了,他也不嫌难受。
总的来说,早晨坐车是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刻,由于父亲在的那家公司招收了一批新员工,所以车上数我最大,其余的便是些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他们好歹对我这个大哥哥颇有些敬畏,所以一般我在的时候,车上多不会太吵,偶尔还会问我一大堆我小时侯问我父亲的莫名其妙的问题,我经常和他们打成一片,所以想法有时也颇有些童趣。
一天中早读对于我来说真是世上最难熬的十五分钟,简直就象十五个世纪那样漫长,大脑只能下达动嘴巴的命令,却不能下达输入知识的命令,总之对我而言早读是在做无用功。
第一节往往是英语课,大家都说早上的记忆最好,这点对我是很适用的,我记忆力最好的时间是在凌晨一点到四点。说到英语老师似乎大家多已形成一种定式:声音大得可怕而且很可能和学生打成一片。不过这一切对于我们这位女英语老师来说不可能。就象你要一只猫学老虎叫一样。
我总是怀着好奇心上课,学好一门外语是很重要的,至少在中国是一个人“素质”的体现,英语则是人们评价你个人“素质”高低的重要语言,至少在当今的中国是这样的。
很快,四十五分钟过去了,接下来就是十分钟的课下时间,虽短,但是每一个人多会充分利用,毕竟这是用n个脑细胞换来的,这十分钟里做什么都有,下流点的在一起象老鼠聚会一样的说着黄色段子,稍微高尚点的则犹如十几只恶狼追一只狮子一样,狮子固然凶猛,但是群狼齐上还是免不了一顿“群抽”。
第二节课是数学,是班主任的课!天啊!我数学学得最差。
数学老师戴一副眼镜,体型偏胖,本来这是正常的中年发福,可是他总是象女孩子一样不愿意承认自己很胖。他特别爱笑,很亲切的样子,可是当他向窗边看的时候,其眼镜会反射耀眼的白光,而且可能是近视的程度太深了一般是半仰着头看人的,从而你会感觉到一股莫名的杀气向你扑过来。或许我小时侯接触的胖子较多,认为胖子比较好相处,所以开学以来我去问过他好几次问题,至于原来的数学老师我个人认为是不太好相处的,因为他长得实在太像犯罪分子了。
数学课上我不敢分半点神!假如有一个环节没听太懂,后面的课便象听周杰仑的《双截棍》一样不知其所云,况且就算你看了歌词没念通,还是不知其所云的。
又到了下课的时间,广播又一次响起我爸妈小时侯用的进行曲,其庸俗成分想必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无聊地走入场内所要等待的是学校自己编排的广播体操,与其说是在做操,不如说是在悼念希特勒,百分之八十的动作摆明就是纯粹的“纳粹军礼”,我真是不理解难道希特勒死了半个世纪了,还会有人崇拜他?!而且不是在德国。
吃课间餐往往是最能体现人类野性的一面,边说边笑地和你一起上楼,看上去好象是挚友在聊天,仔细一看,发现其中一个人总是比另一个人每次多跨那么一个台阶,为的就是抢先一步争取到课间餐。有的时候我看见那些没定课间餐的同学在啃面包,心感不平的说他(她)两句,没想到人家头也不抬继续埋头狂啃。哎!也难怪,一切有机体都需要用各种方式来获取能量,毕竟,谁也不愿意和自己的肚子过不去。
地理课我没什么好说的,只是老师有点好玩。也几乎在我认识他之后才意识到教师这个职业的伟大,他才二十刚出头,本应该象平常人那样,谈恋爱的,可是他却毅然来教书了。他也特别爱笑,也很亲切的样子,他也会向窗边看,其眼镜也会反射耀眼的白光,而且也可能是近视的程度太深了也一般是半仰着头看人的,从而你也会感觉到一股气流扑过来,但这不是杀气而傻气。
接下来便是化学,老师也是一位母性十足的女性,在所有老师中他教我的时间最长也是最前卫的老师,因为我在毕业之前就在这所学校读!毕业后还是在这所学校。
她在原来教我们的时候,总喜欢用定型水把自己额前的头发弄得象“天津麻花”一样,而且一到秋季社会实践周的时候,她都会打扮得像个“古惑女”一般:一副渡了银色保护膜的太阳镜,一头不知用了多少定型水多少时间才磨砺出来的头发,外加一套极其前卫的外套。虽然这一切在别人看来并不符合她的年龄,但我个人认为这没什么不好的,至少她还有颗赤子之心,总比那些才三十岁就穿得象个外婆,严肃得象个修女,成天到晚地喊:“哎!我老了!”的强百倍。
转眼之间,上午的课程到此结束。
中午,我又要无奈地陪我的两个弟弟,我和他们最大的相差7岁,想象不到我一个15岁的青少年要陪一个八岁一个九岁的小朋友玩,由于年龄的差异我无法带领他们去玩一些我玩的东西,所以只得陪他们无理头地瞎疯,我似乎也小了几岁。不过说到头倒是挺有成就感的:因为我的存在,他们两个不会烦两位老人家,而且,有我在他们身边,他们两个在外面说话也是够可以的,只是不时地会看看我,我一般多会表示支持的。
下午第一节课便是物理,物理老师上课就像动物园的狮子放归自然一样,激动万分,声音奇大,有的时候在隔壁班上课,我们班可以听得一清二楚。他可以在一堂课上说一百来个“有没有问题?”。
语文课是我思想迸发的课程,我总是时不时想到些什么,譬如有一次,老师在讲普希金时,我突然想到一个小品,小品是宋丹丹和赵本山演的,当中宋丹丹说了这么句话:“……我这皮带是普希金的……”我想普希金难道就这么苗条吗?!
语文老师大有“众人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架势,很像诗人,当然,语文相对来说比较死寂,因为大家多认为母语没什么好学的,其实大有可学只处。
最后一节一般都是自习课,这是在一天学习当中唯一由我们来支配的四十五分钟,可是往往会被英语老师占用,很多人不停地抱怨,其实我看大可不必,因为从经济学上说这叫赢利,因为老师用自习课给我们补课,是义务劳动,这总比有些不会安排时间人浪费这四十五分钟强。
结束了一天的学习生活,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坐上熟悉的公交车,本想找个位子来休息一下,结果不说坐位子了,就连站的地儿都没了。更可气的是有几个仁兄站在座位前面死都不坐下去,让人看着眼馋,真是典型的“占着茅坑不拉屎”的主。
晚上的生活我不说想必大家也知道了!只不过个人能力的问题要比别人多化一定的时间……
这便是我的一天,这里断不是优秀所在,不如交给我来创造,看我造出个什么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