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伞的孩子要努力奔跑篇五:为自己而努力_800字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向讲台,面临着的是什么?是狂风骤雨,还是内心的折磨?当看到数学考卷上鲜红的分数时,明艳如火的分数狠狠地刺痛了我的心。为什么,为什么?我明明已经尽自己所能,为什么却依旧不能得到理想的分数呢?
回想刚开始答卷的时候,我自信满满,信心百倍。可渐渐做下来,我被一道题缠住了思路,顿时手足无措,剪不断,理还乱,如同踏入荆棘中的小鹿,困住了手脚,迷失了方向,迷茫,无助,不知如何是好。
我的心越来越乱,像一堆乱麻,理也理不清。我逼迫自己冷静下来,重新审视思路。“扑通”“扑通”,我感到我的心脏在不停的跃动,似乎随时都会冲破这层阻碍。可能是因为我的骨子里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不甘心落于人后,不甘心这么久以来的努力白费,所以,我终于在最后十几分钟让自己的思路跳出了泥潭,找到了正确的解题方法。那一刻,我是欣喜的,理智这种东西好像从没在我的身上体现过,以至于无法平心静气地检查考卷,最后因粗心酿成了大祸。与其说是粗心让我暂时失败,还不如说我是败在了自己的心态上。
手心的疼痛仿佛还停留在上一刻,那种刺骨穿心的感觉是不可名状的。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自负带来的后果,事情既已发生,就顺其自然吧。我下次定会争取做更好的自己!回到家中,我将几分后悔连带着几分委屈一同告知于妈妈。她没骂我,也没责怪我,而是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的缺陷与不足:“过去的就过去了吧。你考试时太情绪化了,心理承受能力太差,禁不住挫折。考试考的不是学问,而是心态。我希望你能不带任何压力地去面对考试,淡然做自己,这样,你就能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了。记住,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勇敢地去面对,不怕失败,至少你这样去做了,注重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别忘记,你的身后有我。”
听完,我感动得泪如雨下,所有的恐惧与不安都消散得无影无踪。半晌,我呜咽着,轻轻地说:“妈妈,有你在,真好......”
没伞的孩子便要努力奔跑,你若不勇敢,谁替你坚强!从今以后,不管面对再大的困难与挫折,我都会淡然地面对。愿我为自己而努力,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