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500字初中篇(九):随笔_500字
时间飞逝,诗人爱叹,凡人爱说,红了樱桃,还绿芭蕉,毕竟年少,时间飞逝对于我,不过是从开学走到期末,欢喜又忧愁。
写写停停一个学期半个学年,周记本的纸张已经攒了一大叠。开始和后来我都不甚喜爱写周记,翻阅出的尽是从前胡乱堆砌的几个华丽辞藻,或者是想象出来的几件容易写的事。写作对于我来说,有两个意义:一个是给老师看的,所以只需要优美语段和向上精神,毫无真实度可言;一个是为自己而写,动笔写起长篇小说寄托思想,然后被班主任叱骂蔑视影响学习,她总是认为,只爱学习成绩好不偏科的念书痴人才是好娃娃。
又说这周,正式地进入期末复习,原本乏味的学习变得更加乏味,复习背书然后复习,抬头一看天都觉得是阴色无云淡无乐趣,总觉得内心是低沉闷燥,不明所以地无可奈何。有人问过我,期末考试来了紧不紧张。我常常会回答不紧张,这是说习惯的,就像有人问你冷不冷,你也会反射性地说不冷,虽然我冷。记得樱桃小丸子说过这句话“反正担心和不担心的结果都是一样的,既然这样,光担心的话是不是很吃亏。”于是我开始说服自己不紧张,但是我还是会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我觉得连个幼稚园的小孩子都比自己明白。
思绪至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