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阳光灿烂的夏季某个日出时,据说呱呱坠地那天烈日炎炎,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己的生命是阳光带来的。
——题记
在我的记忆中,阳光很香很美。
小时候养过一只白色的小狗,它的毛蓬蓬松松的,摸起来好舒服。我常常与曾祖母一起在太阳光下给它洗澡。洗完后小狗湿漉漉的,我们把它安安稳稳地放在椅子上,边给它梳毛边聊天。那时的阳光很温暖,把小狗晒得懒懒的,把老屋子也晒得懒懒的,把我的心也晒得懒懒的。洋溢着亲情的情的阳光,最香最美。
春天时,周末一到,我们就去郊外的奶奶家帮忙采茶。说是采茶,其实是去玩。大人们玩着腰忙碌着,十指在茶树上灵活飞舞,而我们则在一行行茶排间追逐嬉戏,狗儿在身后凑着热闹。太阳温柔地照耀着茶树、照耀着我们,很暖很亮。有时疯累了,也去摘一摘茶,却心不在焉。一上午下来,换得香香的几个大馒头,倒也安适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