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爸爸带我来到了首都北京,我们游览了天安门、故宫、长城等著名景点,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世界闻名的万里长城。
来到长城脚下,只见长城雄伟壮观,东起山海关,西到嘉峪关,在群山中蜿蜒曲折,宛如巨龙一般盘旋在山间。我激动不已,迫不及待地要登上长城。
我刚开始爬的时候还生龙活虎、精力充沛,但没过多久,我就累得气喘吁吁,满面通红了。长城的路实在太陡了,而且台阶非常多,有些台阶甚至高过我的小腿,我手脚并用地爬着。再看看身边的游客们,也都累得够呛,有的扶着把手前进,有的像作文喝醉酒似的,以S形向上攀登,有的扶着石墙休息,还有的竟一屁股坐在了台阶上……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爬上了长城的最高点,放眼望去,连绵起伏的山峦把长城衬托的更加雄伟壮丽,真是有“一览纵山小”的感觉!这里的风景更加秀丽,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我靠在长城的城墙上,闭上眼睛抚摸着粗粝的砖墙,仿佛触摸到了历史,看到了衣衫破烂的民夫辛勤劳作,听到了孟姜女的哭泣声,还有金戈铁马喊杀声扑面而来……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现在我可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好汉了,我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