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之行作文》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的景象到处可见,在这阳光明媚的的下午,我们迎来了初中生涯的第二次远足,也是最后一次。
我们远去的目的地是齐长城,虽然我们已目睹过他的风采,但还是不能掩盖我们心中那小小的兴奋。
在这一路上,我和同学说说笑笑,根本没觉得累,当我们走近狭窄的路段,老师就提醒我们成单行通行,从先前的两路变成了一路,这样的情景让我联想到了生物课上老师所讲的,在毛细血管中红细胞成单行通过,由此我想着狭窄的小路犹如毛细血管,而我们这些学生则是单行通过的红细胞。想到这些,我自己在心里偷着乐,因为我渐渐明白学科知识与生活中的具体运用有着极其相似或相近的联系,知识来自于生活,生活就是知识。
慢慢通过那窄路,我们又开始说说笑笑。老师的一句“齐长城就要到了”使我们加快了步伐往前行,虽然大家情绪高涨,一股脑的奔向齐长城,但这时的我也已感到筋疲力尽,有些气喘吁吁了。前面打头的一班,忽然唱起了《小苹果》,为“大军”的行进增添了不少气势。可谁知唱了几句就不唱了,反而开怀大笑起来。大概是因为太累了,也许是因为害羞了。总之,他们一笑,带着整个队伍活跃起来,各班队伍蜂拥前进。说笑间,我们已抵达齐长城。
曾让我魂牵梦萦的齐长城,现在我终于可以再睹你的风采了!
我站在蓝天之下,黄土之上,纵眼望去,只见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作文,组成了一条蓝色长龙,与齐长城这条黄龙互相依偎着,亲昵着。于是我们放慢了脚步,陶醉在齐长城的风景当中。此时大家忘却了疲倦,一股脑儿的享受踏上长城之巅的喜悦和幸福。暖暖的春风拂过脸面,风叶儿窃窃私语,好像在诉说着一个奇异的神话。面面旗帜作响,仿佛在为齐长城奏响一首赞歌!
风慢慢刮起,小草努力挺立着,虽然有时也俯下身子,但仍然倔强的迎风直立。小草能蓬勃向上,不畏狂风傲然立于山颠之上,我们这一代学生怎能被一时的狂风和困难所击倒?努力向前!努力冲击。
走着走着,风渐渐小了,我们踏上了平坦的公路,来到了海山湖的上方。俯视水面,只见湖面波光粼粼,云湖浑然一体。太阳的光芒反射过来,既刺眼又迷人。
雄伟的海山湖、蜿蜒折曲的齐长城有些景色是巧夺天工,天然形成,但更多的是靠劳动人民的智慧、靠双手设计建造的。因此说: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既要遵循自然规律、又要团结一致发挥才敢,才能创造理想美好的蓝天。
远足踏青返程途中,大家已是疲惫不堪,有的互相搀扶着,原先嘈杂的人群也变得安静下来。
时间,在我们身边被缓慢而无情的抽走,宛若抽丝剥茧般;不觉我们已登初二,初中生涯也已过半,我们应该悲伤吗?不!即使只剩一天,我们也应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这,才是对初中生涯的尊重。
登高望远,景色尽收眼底。俯首思索,道路曲折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