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大公鸡作文600字》
过年期间,我家买来两只大公鸡,一只金黄色,一只大红色。
我特别喜爱那只金黄色的大公鸡,因为它与我以前看到的公鸡不一样,红色的大鸡冠像一朵花长在头上,又粗又短的脖子,上面的羽毛像是披上了金色的黄袍,尾巴上的翎毛高高翘起,活像一位高傲的将军。
两只公鸡都非常好斗,刚来我家的第一天,就发生了激烈的斗争。只见这两只大公鸡都炸起了一身羽毛,瞪着圆溜溜的眼睛对峙着。突然,金黄色的公鸡怪叫一声,弓着腰,脖子上的羽毛像扇子一样散开了,腾空而起,向红毛公鸡扑去。红毛公鸡也不甘示弱,张开翅膀,抖动着全身羽毛,扑向金黄色的公鸡。它们一上一下,一左一右地跳着,斗个不停。不一会红毛公鸡便败下阵来,狼作文狈不堪地缩回角落里,金黄色的公鸡则骄傲地伸长脖子,一声长啼,仿佛在向全世界宣告它的胜利。当然,金黄色的公鸡为了它的霸主地位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它那漂亮的红鸡冠被红色公鸡啄掉了一角,鲜血直流。
清晨,当红彤彤的太阳把温暖的光洒到它们的小窝时,两只大公鸡就开始了它们每日必练的“梳理羽毛操”。金黄色的公鸡先把头伸进羽毛之间,小心翼翼地啄下身上的脏东西,梳理完背部,再梳理腹部的羽毛。一旁的红毛公鸡也在一边认真地梳理着,仿佛两个帅气的小伙子迎着朝阳整装待发。
虽然后来这两只公鸡被送人了,可是我还会时常想起它们,想起它们的帅气模样,想起它们激烈的争斗场面。
多么有趣的大公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