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都这样]如果有这样的女孩_2000字
如果有这样一个女孩,她不是很美,不是很知性,不是很优秀,但是她很善良,她很温柔,她很聪明,更为主要的是你很喜欢她,那么你会娶她么?
小慧是木木的好朋友,也是唯一一个女性朋友,但是他俩却不是恋人。只是相处很多年的好朋友,木木是小慧的闺中密友,而小慧是木木的好哥们。当然这是他们彼此自己的想法,但是也只是也许,在别人看来的也许……
木木是一个很不会说话的男孩,他不会用语言去表达自己想要去说的,用小慧的话就是:“你嘴怎么笨的跟老太太的棉裤腰似的呢?”每次木木听到小慧这么嘲笑他,他总是微笑不语。
其实木木很有文采,他总是在自己的电脑里写下自己的感情的文字,那么多,然后在一个网站上传,而且他的读者也有很多,只是他不怎么关心有多少人去看他的文字,他只想有一天他心中的那个人会明白……
日子过得很快,一年一年。小慧离开了他们一起存在的城市去更大更远的地方去寻找自己的梦想。木木知道小慧不是一个安于现状的女孩,她活泼开朗更类似于男孩的性格。所以木木没有劝说她留下来,只是告诉小慧“我会等你回来”说这句话的时候木木的眼神很清澈,定定的看着小慧。
离开的那天,木木和车站送小慧。木木帮小慧提着那个巨大的箱子。两个人一起在候车室的椅子上等待检票。中间没有说话,木木一直在看小慧,而小慧却一直在摆弄手机仿佛没有注意到木木的目光一样。直到木木转过头仰望着那面巨大的玻璃窗的时候,小慧才问木木看什么,而木木只是摇摇头,转过头得时候依旧是一张近似淡然的微笑。只是微笑的他眼睛的背后却是在哭泣。
小慧还是离开了,她没有让木木送她上车。只是在检票的时候笑着对木木说:“再见啦,你回去吧。”木木没有坚持,只是笑着说:“我等你回来。”
看着小慧渐行渐远的背影,木木不可抑制的难过。他趴在那面巨大的玻璃窗前看着火车慢慢发动,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电话号码,
“喂,坐车回家了?”电话里是小慧熟悉的声音,甜甜的,让木木莫名其妙得想起很多年前的一句广告—农夫山泉,有点甜……
“没有,我就是想告诉你我看见你了,你就坐在车窗边上……”木木的喉咙有点发涩,某个部位有种酸酸的感觉蔓延。
“看见我了?你还在车站么?呵呵,没什么事就快点回家吧。”
“恩……”有些哽咽,“我就是想告诉你,刚才我忘了跟你说一路顺风了”其实木木想说的不是这句话,只是现在没什么分别了,更主要的是他想听听她的声音,也许就是这么简单,但是电话那边没有懂,或许是不想去懂。
日子很快,小慧离开了也很久了。他们每天都会发信息,上网聊天。每天都有那么多的话题去说,虽然很多很多都是没有聊天天赋的木木在说……
一天木木去为一个朋友送行,那个朋友也是即将要离开这座城市去外面发展的一群人中的一个。两个人,一瓶白酒,按照男人的方式喝,火辣的感觉顺着喉咙蔓延到胃,然后仿佛一团火一样窜上来……
木木跟他的朋友聊了很多,最后聊到感情上,木木说:“你很幸福,你走了,但是家里有一个爱着你的女人等着你回来,而且没有会一直等你回来”朋友喝得舌头有点大,卷着舌头说:“木木,怎么说话这么酸,你没有么?”木木只是端起杯子,一口抽干了杯中的液体,任凭那团火灼烧自己。
夜里木木拨通了小慧在那边的电话号码,“嘟嘟”声中仿佛是过了一千年一样的漫长的等待……
“喂”久违了的声音在电话里响起,木木的心有些激动。
“小慧,是我……我想说我爱你,我想娶你!”木木鼓起勇气说出了很久以前他就想说的话。
“木木,怎么今天说这话了?喝酒了?”电话里小慧的声音有些急促,但仍然甜美。
“其实我早就想说,但是一直……”木木跟小慧说了那么多,小慧一直静静的听着,挺一直喜欢沉默的木木诉说着多年来对自己的感情。
“我知道”小慧的声音有点哽咽,抽噎的声音顺着电话传来。“但是你为什么不早说,我在你身边的时候你怎么不说……现在你说,你总爱想那么多,做什么事情之前都想那么多!你知不知道有些东西只需要去做,不用想的那么发杂!”小慧的声音有些疲惫,有些歇斯底里。
“我知道我错了,但是现在晚了么?”木木弱弱的问。
“还是等你清醒了以后再考虑一下吧,我想我们都需要时间去考虑一下……”
“哦……”木木有点失望,但是他知道有些事不能着急。
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仍旧是短信频发聊的不亦乐乎。他们构想他们的未来,他们的生活是怎么样的,一种幸福弥散在两个人之间……只是又过了一个月以后,小慧的信息没有了。任凭木木如何都没有接到回信。
好多天以后,木木的手机在午夜受到了一封来自小慧的信息。木木很幸福的打开,然后就呆呆的坐在床上,哪怕手机掉在地上……
小慧要结婚了,而新郎木木也认识……一直以来都是木木自己的一厢情愿,小慧的母亲很早就对小慧说过不同意木木和小慧交往,她妈妈看不起木木的家庭。而小慧一直没有告诉木木,而那段时间的交往只是小慧想给木木一段美好的回忆……
木木点燃一支烟,面前的烟灰缸里满满的放着烟蒂。双眼通红,拨通了那个曾经无比熟悉的电话号码,里面仍旧是“嘟嘟”的忙音。木木给小慧留了一条短信,告诉小慧祝她幸福。
嘶哑的嗓音让木木的声音听起来像是破裂的音符一样,木木对着面前的林琳仍旧是淡淡的微笑。只是隐藏在眼睛背后的悲伤被她看穿了,入手的柔软让木木感觉温暖,只是在很久以前他没有去认真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