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藻是什么意思篇(8):我的“中国梦”_700字
每个民族都有一个传奇,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祖国的梦。它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我心中的中国梦是十分普通的,它不在变的抽象,它开始回归现实。我不想用华丽的词藻来赞美中国伟大的变革,因为这些变革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说太多也没意思;我也不想用一串串漂亮的宏观数据来夸耀她,因为那不太实际,列的再多也不过是一些没有生命的数据;我更不想用外国媒体那些夸大的文章来歌颂我伟大的祖国,因为那大部分是虚假的,包含了太多的利益关系,写的再多也没有意义。
我的梦很简单,只是希望我们的家园得以保护,让我们的生活能变得更加美好安定。可是,如今的一切是这样的吗。。。人类无节制地开发大自然向天空排放废气,向海洋排放废水,使天空变得阴霾,让海水变得浑浊。相信大家都知道PM2。5吧,这是一种粒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细颗粒物,由细颗粒物造成的灰霾天气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甚至要比沙尘暴更大。如果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做一些保护环境的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出行少开车、节约用水用电、不向水中投放垃圾等等,这样我们的家园还会如此不堪吗?
当然,食品的安全也是对我们自身最大的保障。近年来,关于食品的事件屡屡不断,这些还不都是黑心商贩们搞的鬼,比如苏丹红鸭蛋、孔雀绿鱼虾、喷洒过剧毒农药的生姜等等,黑心商贩们为了自己的利益,残害了多少的祖国花朵。经过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后,食品安全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这样的事件也会越来越少的。
我理想中的中国,是绿色的。从现在的西北大沙漠、黄土高原到东南沿海,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当春风吹来时,不在有漫漫黄沙,遮住我的眼睛。我昨日散步的树林,不会在因为某个领导的突发奇想而变成农田或水泥地,我栽下的树苗,不会被老乡怀着虔诚砍去换钱。
我的美丽中国梦,我在等待它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