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听老师的话啊!”妈妈依旧用这句话送我上学,尽管她已经说了10年。
来到校门口,左边就是小学校园,一直走就是初中的新校园。向左走还是向前走?想起小学六年级每天起早贪黑,然后回到学校有怨声连天,真有点可笑!可惜现在我们再也不会这样,六年的情谊,六年的兄弟姐妹,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疯,可是现在大家都各奔东西了,不知牛年马月才会见到。
还是向前走吧,我应该告别小学啦!踏进初中校区,虽然我曾经十分期盼进这所学校,但现在却只剩下陌生。一草一木,没有一点感情。崭新的教学楼在我看来只是一座迷宫,左弯右拐,一点也不好玩。
我一路走着去报到,看不见一个我认识的朋友!“他们都不在这个学校……”我不禁想。直到看分班时才看见一个我以前很好的朋友,他没看见我,我也没有过去打招呼,因为我看见他很快乐,脸上有我所熟悉的微笑,所以,我满足了,我不敢再奢望什么。
我被分在8班,我没有去看其他朋友分在哪个班,我只怕会让我自己失望。来到老师处报到。我发现她是个挺和蔼的老师吧,她总是对着我笑,就像我小学最喜欢的黎老师一样。我也对着她笑了,这也算是表示友善的一种方式吧?
“银娇,回课室放下书包,帮我一下,好吗?”银娇,我以前的老师也是这样叫我的。我顺从地点点头,因为她就像我的小学老师。
回到课室,我一出现在门口,两只挥动的手映入我的眼帘。是她们!我在小学的两个好朋友!她们也分在8班!我快步走过去,放下书包,跟她们寒嘘了几句,呵呵,还是老样,没变!聊了几句,是时候要过去帮老师忙啦!我匆匆地跟朋友道别后,又赶回报到处。
路上我又遇见其他小学同学,包括班长等等。还有假小子,大头娃娃……多么熟悉的脸孔!我笑了,他们也在这儿读书!
帮老师后,我回到教室,逐渐也认识几位朋友,有总是爱有事没事都说对不起的茵茵,有我的幼儿园的好朋友,有沉默是金的杰,有……
陌生中带着熟悉,这就是我新生活的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