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暖我心作文500字》
“总是向你索取,从不说声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当唱起《父爱》这首歌,我的眼睛都会湿润,心头久久不得平静。父亲那高大的身影总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我的父亲是个中学语文教师,他平时很忙碌,起早摸黑,要备课、要改作业……但他对我的爱无处不在。他总爱用胡子扎得我哇哇大叫,会带大包小包的礼物给我,会教我用细心、举一反三的思维做数学题。
记得有一次,我的肠胃不舒服,上吐下泻,难受极了。父亲就在我的身边陪着我,给我讲笑话,让我减轻痛苦。突然,我感到一股东西从胸口喷出,“哗”的一声,把中午的食物全吐出来。爸爸没有躲避作文,反而毫不犹豫地用手接着脏物,身上、手上、衣服上粘满了我的呕吐物,房间里散发着阵阵恶臭,连我也忍不住捂着鼻子。爸爸安慰我不要着急,平静,适当喝水。我感觉好了点,接着他端来清水把呕吐物清理干净,还先帮我洗干净脸,但是自己的脏衣服却来不及换掉。看见这一幕,我感动了,泪水想掉下来,但我忍住了,我在爸爸面前要表现坚强。我心底里父爱的弦却被深深触动,满怀感激。
爸爸不但在生活上无尽地照顾我,还在学习上给我大力的帮助,更在精神上鼓励着我。在父亲节上,我衷心地对爸爸献上一句:“爸爸,您辛苦了!我不会辜负您的期望,我会用实际行动报答您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