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的父爱作文500字》
“总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一首详熟的《父亲》飘入我的耳畔,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的父亲。
他并没有多么好的职业,也没有多么出众的才能,有的只是担起一家人生活的臂膀,他只是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工人。
父亲无论多忙都会抽时间来陪我,也会像其他父亲一样,每天都送我上学和放学。
渐渐地,我开始觉得那上坡的路很漫长,父亲每次把车骑上去都很费力。
又一次放学,我等了很久,父亲都还没有来接我,我也以为他可能太忙而忘记了,但正当我准备自己走的时候,父亲终于出现了,他气喘呼呼地跑到我的面前,说了句:“对不起,今天来晚了”。我淡定地说:作文“没事”。
我坐上了自行车,一路上我们没说几句话,父亲是一个不善表达的人,他把他的话都憋在了心里。骑到了上坡处,我感觉到父亲的脚力变重了,一下,两下,三下……父亲用力的踩踏着脚踏板,最后始终没有前进。我跳下车去,说:“爸,让我来推吧,走回去吧。”父亲愣了一会儿说:“好”。
我握着车和父亲并排走着,应着夕阳,伴着花香……我长大了,但父亲却老了。
这才猛地发现父亲的头上已经多了几缕白发,一双长满老茧的手,一张饱经风霜的脸。一个沧桑而熟悉的背影。
父亲如山,深沉而稳重,时间飞逝,多想再和从前一样坐在那辆自行车上,感受父亲那默默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