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的另一种方式作文450字》
在我的印象中,老爸很“疯”,经常和我一起跑、跳、闹、笑,几乎没有对我红过脸。可是那一次,老爸的脸色变了,但正是这次变脸,让我体会到了父爱的另一种方式。
那是三年前的一个黄昏,我握着几乎不堪入目的分数,沉重地向家里走去。内心几乎要崩溃了。
刚回到家,我就把试卷向沙发上一摔,头也不回地跑到里屋哭去了。半晌,妈妈进来了,眼神中好像有种严肃的光。我畏惧地向后缩了一缩,这时候,爸爸进来了,用他那一贯温和的语气把准备“火山爆发”的妈妈劝出了门外。关上门作文,爸爸微笑着说:“不哭啦!一次考糟不要紧,下次可要努力呀!”
“别管我,我只考了85分!”我发疯似地喊道。
“我不允许你自暴自弃!”爸爸的脸色突然沉了下来,“一次考不好有什么关系?还有比你分低的人!这算什么,人生的挑战还有很多,这不过是其中的一叶扁舟,要知道,那些表面风光的人,背后,有多少次失败的痛啊!这一个小挫折就倒下了,将来怎么办?”
爸爸的话像针一样刺醒了我,看看妈妈拿进来的卷子,我仿佛感觉到一种力量在我身上流动,这是父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