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父爱作文500字》
父爱是平凡的,如窗外淅淅沥沥的春雨,细腻绵长,却时刻浸润着我的生活,关爱着我的点点滴滴……
在我的记忆中,爸爸是个忙碌的人。只要他回到家里,他就询问我的学习情况。
记得在那一年,我的数学成绩考得不太理想。我心想:爸爸对我的成绩那么关心,这次肯定让他失望了。我回到家,看见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像往常一样,问我:“女儿,这次考得怎么样?”“这……”我吞吞吐吐地说,然后,极不情愿地从书包里把那张考得不太理想的试卷拿出来给爸爸看。我把头埋得低低的,总以为爸爸会严厉地批评我。可我想不到的是,爸爸并没有责备我,而是在鼓励我,然后坐在沙发上,跟我讲解题目。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作文期六,我和爸爸去拜访他的一位朋友,不料天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和爸爸都急坏了,好好的天气怎么会下雨呢?这时,爸爸做出了一个疯狂的举动:他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披在我的头上。顿时,我很感动。爸爸的外套不算太大,可是他并没有“独享”,而是披在我的头上。雨毫不留情地下着,把爸爸的衣服都淋湿了。当我近距离地看到爸爸的脸时,我发现他的另一副模样:皱纹不知何时爬上了额头,红得发紫的嘴唇、粗糙的皮肤显得他面黄肌瘦。到了朋友家,爸爸问我有没有事儿,我说没有。爸爸才放下心来。
在爸爸的细心呵护下,我一天天长大,爸爸也一天天变老。爸爸的爱如春雨一般,那样细腻绵长,无声息,却包裹着我,那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