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父爱就在我身边作文500字》
已经不记得上一次好好地看您是什么时候了,父亲。
我只记得那时的您头发乌黑,皮肤泛着古铜色的光,有一双强有力的双手显示出您健康的体魄。在繁忙中变得寡言少语,我和父亲的交谈变得越来越少,往往用自己的神态表示对话。
随着感情的变化,我发现我渐渐地不认得您了。
期末考试越来越近了,可您却离我越来越远了,使我的心也不禁变得沉闷了,我是小树,您是甘甜的雨露。只有您的帮助我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我焦急的等待着您的到来。此时只有您的影子,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感情的疏远,似乎真的隔断了认知。
星期天到了,我骑着自行车飞快地回到家里,碰巧的是妈妈不在家。爸爸用喑哑的嗓子对我说:“今天我做饭。”我此时感到十分的诧异。作文饭好了,爸爸费力地搬着桌子,累得他上气不接下气,我仔细一看,爸爸的头上白发闪着莹莹的光,这就是我的父亲啊!
吃完饭我坐在台灯下复习,为期末考试做好准备。父亲不停忙碌的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我透过门缝一看,原来挺直腰板的父亲而今却变得弯曲了,他正在为我烧洗澡水,那一刻,我突然找回了被父爱包围的感觉。
也许我没有留心,也许是我那时没有觉醒。其实父爱就在我身边。
《父爱,就在一瞬间作文》
那是上个学期的事,才刚过去几个月。
因为那次数学老师查到我经常做练习册时抄答案,所以就把我家长叫到学校来谈话。下了课,我就立马去打电话。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心里不由害怕起来……
父亲来啦,正好是饭点上。老师们都走了,他就等了一晌午。等到下午,数学老师来啦以后,又把我叫出去,当着父亲的面一一数落了我的毛病。说的什么我没听。交谈完后父亲又到班主任那里去了,不用说,是去了解情况了。父亲与老师谈话那就没我什么事啦,我就麻溜回到教室""上课。""
过了一会,父亲又把我叫了出去。他还是那样,三言两语,不多说话。说我要好好学习,别再惹祸了。我“嗯嗯作文”的答应了。
“对了,你为什么要抄答案?”父亲问我。
我说时间不够用,他“嗯”了一声。父亲不是个刨根问底的人,我说什么,他就信什么。因为我没对他撒过谎。
父亲要走了,我看着他远去的背影,不经意间叫了他一声“爸”。他慢慢地转过身来,我清楚的看到:他的眼圈红红的,眼眶里装满了泪花。
“有事吗?”
“没……没事儿。”我回答道。
“那我走了!”
等父亲出了校门那一刻,不知为什么,眼泪夺框而出。一种从来都没有过得感觉涌上心头。
我一直不知道父爱是用什么来表达的,从那以后,我才明白:父爱就在那一瞬间,只不过我从没在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