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向前走】
孤单的行者告诉我,既然已经选择了这条路,就要一直向前走。
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伫立在路口,艰难抉择。一条路散发着诱人的香甜,有着如罂粟般无法抵抗的诱惑,却难以窥见绵延深处的黑暗。
一条路静静沉默,如同流淌的暗流,直至远方,我看得见前方高耸的山峰层层叠叠,似乎永远无法逾越。
退步?逃避?静坐原地?
退步?让那可怜的犹豫占据我的心灵?不,我也无路可退,后面的深渊似乎孕育着无数黑暗的毒蛇,时间的悬崖已在慢慢崩塌,它另我如此焦灼。
逃避?让那柔弱的眼泪填满我的灵魂?那已形同死亡!没有坚强的灵魂,何以支持消亡的肉体?
当缓慢地钟声响起,我静坐原地,只能等待成为黑暗的俘虏!
有的时候,放弃等于死亡与失败。有的时候,人没有放弃的资格。我的心早已疲惫不堪,时间的浪潮推我向前,无形的大手将我拉拽。
恍惚间我似乎听到了一种有悠远的声音呼唤着我。我选择了那条静静的,坎坷的路。因为在那里,我抓住了危机中的希望的光芒--亲情的阳光,友情的花草。
于是我顺着它向前走,为了得到那些希望,为了收获,为了到达我心中的彼岸。我向前走,一直向前走。
这条路如此的坎坷,我想要暂停歇息,回望过去的岁月,我无奈忧伤。
有些抉择,无法退步;有些故事,无法重复;有些旅途,注定孤独。可是我却选择了这条路,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蔷薇如血洒下我忧伤的泪滴,荆棘斑驳留着我蹒跚的足迹。
眺望远方的坎坷,凝视过去的回忆。我也许迷茫过,但总会坚定;我也许犹豫过,但总要学会选择。因为我要沿着这条路,这条人生之路,一直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