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离开家,火车带着外婆和我穿越变幻的万千风景。那一天,在龟裂的千里赤地之上,在明媚的蓝天之下,火车向前走,这时,我看见了一株浓艳得就像是道伤口的桃花。
一片荒凉之中,桃花千娇百媚,声嘶力竭地盛开着。她给予我浓烈的视觉震撼,在我心灵上很响的一声声敲击,告诉我——向前走,就能看到奇迹。
记得小时候的某一天,家里的阿姨如往日给我围上小围嘴。但是突然间,我在阿姨的眼睛里看见了两个小小的、淡淡的自己。于是,我非常惊喜地说:“阿姨的眼睛里有宝宝。”她非常配合地看着我的眼睛,慢慢地,专注地说:“宝宝的眼睛里也有阿姨。”那一瞬间我幼小的身体里感受到一种非常庄严的东西。如今,我才明白,在人与人的关系上向前走,体会两颗心靠近时产生的微小奇迹。
渐渐的,我在成长之路上向前走,看到一个又一个的奇迹降临,从空气中嗅出奇迹的味道。
在我第一次学自行车时,我伏在自行车上,从斜坡上滑行下来,我永远忘不了那一瞬间——风带着花香扑到我脸上,五脏六腑全浸在花香中。我开心地尖叫着,看见槐花开得正俊,我在满地落着的槐花上飞翔。自行车犹如一个饱满的弹弓,而它刚刚发射出去的那颗石子,就是我的心脏。
那干干净净的激动、狂喜,满地落花,花园中默契的静谧,再次告诉我,向前走,奇迹在不远处。
一路长行,有多少的人、事值得我们向前走。我们或许无法一步登天——也最好不要一步登天。一次次的向前走,脚踏实地的向前走,领略每一个微小的奇迹,到最后,必然可以享受到更大的奇迹。
所以,请与我同行的你也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做一只在茫茫黑夜中的萤火虫,向前走,慢慢地让奇迹盛开。如那桃花一样,怒放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