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马戏团表演四:观翡翠湖马戏表演有感_1200字
今天下午,我们学校集体去翡翠湖春游。
将近中午,我们在翡翠湖园区北面看了一场马戏表演。
这次马戏表演的内容有老虎跳火圈、狗熊抬花轿、狗熊过独木桥等等。按道理来说,看马戏表演应该是一次很好玩的项目,但我们却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为什么呢?因为同学们普遍认为这实在太残忍了。
从表面上来看,动物们的表演实在很精彩。那狗熊抬花轿看了让人发笑不止,老虎、狮子钻火圈令人惊叹不已,但你可曾想过,在这些精彩表演的背后,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和心酸。
在马戏表演中,我惊讶地发现,黑熊已没有了熊威;老虎也没有了那种“森林霸主”的威严;被誉为“草原霸王”的狮子已没有了昔日的雄风。同时,这些没有雄威的动物也没有那种震撼人们、惊心动魄的感觉了。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在这些动物被送入马戏团的时候,残忍至极的驯兽师便削平了它们的利牙,拔光了它们的利爪。不仅如此,他们还用鞭子、铁棍来使这些猛兽乖乖的听从驯兽师的指挥,从而进行表演。
可怜的动物们,如果它们不听从驯兽师的话,驯兽师们便会对动物们进行“惩罚”。轻则不给予食物,重则甚至鞭打、棍揍。有时还会将动物打成残废!可怜的动物们,为了人们一时的快乐,付出惨重的代价。
为了使表演马戏时驯兽师更加安全,驯兽师便要消除猛兽们的野性。可怜的动物们被囚禁在一个不到2米长的铁笼子里。打个比方,假设你睡在床上,终日只能在床上做一些简单的运动,终日都是这样。这时,你肯定觉得十分的闷。用十分通俗的话说,就是心就像猫抓的一样。你可能觉得,没啥大不了。但这可不是一天,是终身呀!一个月过去了,一年过去了,猛兽的野性也消掉了。它们真是太可怜了!它们值得我们同情!
我们仔细观察动物的身体时,竟惊讶地发现,它们的身体上伤痕累累。比如说那只老虎,身体和尾巴上有一块块黑黑的斑点。据我推测,这很有可能是跳火圈时被火烧伤的伤痕。这些看着令人心痛的伤痕仿佛在向我倾诉这驯兽师的种种暴行。无论是铁石心肠的人,看了心灵都会受到震撼。
有一次,我从报纸上得知,一名驯兽师残忍地从黑熊的身体里抽取熊的胆汁(简称熊胆),从而从中获利。打个比方,比如熊的胆汁有100%,但熊只要有30%就可以维持生命。这样,驯兽师便可以抽取熊70%的胆汁,从而从中获利。但你别忘了,熊的胆汁一但少一点,熊的身体就会变虚弱,但它们任然要承担和100%一样的训练力度!可怜的熊,身体会越来越虚弱,直至死亡。
我想: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应当得到尊重,并不是动物不反抗就当它是弱者,并让其做出滑稽可笑、惊险的动作来博得人们的掌声,为马戏团赚钱。
朋友们,动物只有在野生状态才是最自然和符合其天性的,人类的呵护和宠爱是另一种形式的虐待。
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保护动物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