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马戏团表演六:看马戏_600字
国庆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商贸区大马戏团观看表演。
一路上,周围的人群费力的往前挤,马路上的车辆非常之多。忽然,一座巨大的蓝色帐篷映入我的眼帘,马戏团的表演地就是这里。
当我们到达地点时,原本空旷的场地站着许多人,熙熙攘攘,不时会有一些化着浓妆的演员经过。
进入场地,只见场地中央有一个圆舞台,四周有许多灯光照耀着整个舞台。我们找到合适的位置后,已经座无虚席,我们就等待着表演的开始。
一段热辣的巴西舞蹈将这次表演拉开了序幕。有小狗、黑熊表演的杂技、俄罗斯马术等,而最让我感到惊讶的,还是东北虎和非洲狮的表演。
在我们无限的期待中,工作人员将舞台用铁栏围了起来,把道具摆好。工作人员将装有两只东北虎、两只非洲狮笼子打开,它们便走上舞台,表演就开始了。只见驯兽员手持指挥棒,一只东北虎便跳下椅子来到驯兽员身边,驯兽员一指旁边的圆环,东北虎便挺身跳了过去。接着,难度加大,又增加了一个铁环,两个铁环之间隔着一米多远,我想这样的雕虫小技难不倒身手敏捷的东北虎。果然,东北虎跳过去了!然后,工作人员把一个庞大的道具拿了上来,那道具类似一个滑滑梯,只不过中间加了梅花柱。只见两只东北虎和一只非洲狮登上楼梯,一只东北虎和非洲狮直接从梅花柱的间隙穿过,而后来的东北虎则走上了梅花柱,整个动作流畅自如,赢得了观众们的欢呼声和掌声。
这场马戏,让我亲眼目睹了以前只能在电视上观看到的动物表演,更拉近了我和动物的距离,让我体会到了动物与人的这种友情,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