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马戏团表演十:《永远的西瓜小丑》读后感_650字
期盼已久的暑假生活终于开始了。在每个假期中,我都要读一本书。而这个暑假我要读的书是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名字叫《永远的西瓜小丑》。这些从严冬写到金秋的故事,犹如温暖童年的“心灵鸡汤”,犹如陪伴我成长的“心情宝典”。内容丰富多彩。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孩子们把楠木林当作了自己的秘密乐园,一有时间就会跑到楠木林里去找西瓜小丑练习马戏。导致马戏团的工作无法进行。马戏团的那些人为了把孩子们拉回马戏团,于是就把西瓜小丑的好朋友绿鹦鹉捉了起来,让西瓜小丑自投罗网。接着,马戏团的那些人把西瓜小丑告上了法庭,并且用钱买通了法官。结果,西瓜小丑被判有“勾魂罪”和“偷心罪”。并且把西瓜小丑送到了一个没有了孩子的小岛上。正当孩子们都打算放弃的时候,绿毛龟出现了,它在楠木林里挖了一条通往小岛的路。在马小跳的帮助下,孩子们又重新开始跟着西瓜小丑学马戏,并且成功的完成了演出。马戏团的表演还是很少有人来看。终于有一天,马戏团散伙了,离开了翠湖公园。正是因为有很多人喜欢西瓜小丑,所以才有很多人恨他。那些恨西瓜小丑的人要他生活在没有孩子们的地方,把他押送到四面环水的孤岛上。可是偏偏有一条爱的通道,让西瓜小丑能走到孩子们的心里,也让孩子们能走进西瓜小丑的心里。我知道,这就是爱的力量,这就是正义的化身。这些孩子们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将来长大以后也能变成一个像西瓜小丑一样的独一无二的马戏演员。在孩子们的心中,西瓜小丑是谁也无法代替的。
因为,他是我们心中永远的西瓜小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