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于篇四:赢在专注_800字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方行客;处事千万件,能赢必在专注。每当行漫漫人生之路,做千穷万变之事,若想做人生这场官司的赢主,定为有专注之心者,能赢方为专注。
绿水悠悠 ,白云飘飘。俯瞰历史长河,仰视千古精神。陶渊明淡泊名利,正因他专注于自然,才赢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然自在;杜甫志当存高远,正因他专注于理想,才赢的“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质;王勃惜友如金,正因他专注于友情,才赢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慷慨气度。假如当初陶渊明不专注于自然,又何来“世人争慕陶”的美谈?假如当初杜甫不专注于理想又何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雄心壮志?假如当初王勃不专注于友情,又何来“宁要朋友不要状元”的千古佳话?
不难看出,只有空头思想,而没有去实践,没有专注它。即使说得天花乱坠,也只能成为虚无缥缈的泡影。唯有既有思想,也有专注的付出,人生方能赢。
斗转星移,太极轮回。在当今飞速发展的时代中,何为人生之赢?
必为专注,唯有专注,才能立足于当今喧闹之世、纷杂之域。
鱼翔水底,蜂落蕊中。在繁重的学习压力下,每个人都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但我却是其中的佼佼者。我并非有什么特异功能,只是比别人多一颗专注的心。专注于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与知识亲密接触,让我快乐,使我幸福 。专注于学习,使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我赢的乐趣。
雾里看花,楼里望月,芳草更行更远而生。现在,有许多工作人员日里夜里都盼望着升官发财。孰不知,不论你怎样看,都是没有用处的。唯一的一个方法就是:专注于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这个工作。不久后,你就会被提高职位。你不必惊奇,因为专注于工作,它会让你荣升高位。
蜜蜂专注于花,因而赢得了蜜的甜美;雄鹰专注于天空,因而得到了天空的拥抱;白云专注于太阳,因而赢得无限光彩。
漫步于乌江之滨,俯瞰千年不变的潺潺流水;泛舟于乌江之上,敢问项羽谁为赢者,项羽沉思须臾,慨叹曰:“非项郎也,但定为专注之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