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于篇七:诚信_400字
诚信是娇艳的鲜花,美化世界;诚信是灿烂的阳光,温暖人间;诚信是甘甜的清泉,滋润心田。
诚信,我以为它比金钱更有内涵。金钱是人立足于社会的必要工具,但并不代表金钱就万能的。拥有许多的金钱并不代表拥有了世间的一切。成天为金钱疯狂的人,最终还是要躺进冰冷的坟墓中,哪怕坟墓是金银砌成的,又能证明些什么呢?试问古代的巨贾豪绅的名字又有多少为世人所记住?反倒是那些品德高尚的诚信君子,千古流芳。选择诚信,就是选择了如何度过你的一生。不知是哪一个夏天,天气热得要命,骄阳似火,连大地都晒得冒烟,空气似乎凝固成了一个大蒸笼,闷得很。我吃完午饭就囔着要去买冰棍吃。奶奶给了我五元钱,让我去附近的小店买点冰棍吃。我很高兴,蹦蹦跳跳的撑着伞出去了。
来到小店,我千挑万选,最后,我挑了一根“绿色心情”,我付了五元,由于人挺多的,老板头都大了,原本只要找两元,可老板却找了三元,我说:“老板,你多找了。”老板这才发现,他还夸我讲诚信。
诚信比金钱更重要!
五年级:严润延
我们生在科学突飞猛进,知识爆炸的年代。只有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文化科学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逐步发展完善壮大自己,才能立足于社会,为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贡献。否则,就会被社会抛弃。一个不学无术,没有任何特长,没有任何本领的人,是不能造福人类的,更谈不上为人类服务。至于帮助别人,成就别人实现人生价值,是一句空话。试想,网络,信息时代的军人,如果不懂网络知识,不懂得如何搜集情报信息,想要维护世界和平,那是根本不可能的,只有被动挨打的份。进工厂做工,如果不懂数控机器的操作,就只能用传统的手工劳作的方式去工作,这种工作的方式与方法,成效低,质量差,甚至是废品。一个教师,很想教好书,育好人,但如果不懂电化教学的知识,不会制作课件,不会设计课件,只会凭嘴巴讲,粉笔写,这显然是落后的。教一节课既费时,又费力,效果又差......总之,想要为人,必须先成己,成己是为人,为社会服务的先决条件。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学习是成己的过程。因此,我们必须端正态度,认真从书本上获取知识,武装自己,发展自己,壮大自己,是自己成为一个有道德,有理想,有知识,有能力的新型劳动者。
要想使自己成为一个现代化时代有用的人才,除了学习本领,积累知识,奋发努力外,还要在成就和帮助别人,为社会制造财富的过程中发展和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因为很多知识,书本上是找不到答案的。只有在帮助别人,造福人类,推动社会前进的过程中,才能更好的把自己磨练成一个新时期的先进分子。
成己为人,成人达己,全心全意的为人类服务,这才是我们最伟大的目标和理想。让我们向着这一伟大的目标而勇往直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一崇高的理想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