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都懂得]我懂得了懂得_1000字
懂得,是心底对事物最真切的感受,最真切的体会、最真切的领悟。
我懂得了如何感受,如何体会,如何领悟,如何,懂得。
时光漫漫,我们将要分离。与我们分离的,有母校,有老师,还有那与我们朝夕的同学。甚至还有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教室里的一桌一椅。
对于母校,我们从心里滋生出的是浓浓的留恋。是啊,对这个包容了我们六年,纵容了我们六年,宽容了我们六年的校园,我们又怎能不留恋?回眸我们的母校,她依然屹立;回眸我们的母校,她依然挺拔;回眸我们的母校,她依然昂首,记得那个下午,老师对我们说:“地震来了,如果来不及逃跑,就躲到桌子底下,校园母亲会保护我们的。”记得那个傍晚,我第一次顶嘴的傍晚,我怀着一颗忿忿不平却又无比慌乱的心出了家门,可是稚嫩的我又能去哪呢?于去我想到了你-----母校!你敞开的校门,像是温暖的双臂拥我入怀,你满园的阳光像是宠溺的笑脸……..。
当我们惊慌时,我们会想到你,当我们恐惧时,我们会想到你,当我们无措时,我们还是会想到你!噢,母校,你让我懂得了留恋。
对于老师,我们有的是尊敬。当老师青亮的发丝在粉尘乱舞的空中一点一点被染白时,我们会心疼,当老师清脆的声音在教室的回音中嘶哑时,我们会担心,当老师即使是深夜也依然在灯光下伏案,我们会感动。记得您专注讲课的样子,记得您在批改作业时,时而舒展眉头,时而皱起的样子,记得您因为某个同学的退步而悄悄抹泪的样子;记得……我想我懂得了体谅,懂得了回报,懂得了感恩。
对于同学,更多的是想好好珍惜这份友谊,记得我们一起恶作剧被老师抓到时,谁也不把谁供出来的默契;记得下雨时,一群人共一把伞,宁愿每个人浑身都湿透却还是坚持不赶出一个人,记得被欺负时,你定会“刷”地拍着桌子站起来,即使知道打不过对方,也会指着他的鼻子,叫嚣着“道歉!”,噢,亲爱的同学,即使我们要面临分离,面临岁月对我们情感的考验,但是亲爱的同学,请记住,我们曾这样疯狂地快乐过!
亲爱的“小六”学子们,我们就要毕业了,就要步入一个新时代——初中,我们将少一份天真烂漫,多一份学习压力,我们将不再那么没心没肺,我们将有属于自己的小秘密。初中,是一段有青春作伴的日子,有着叛逆的小尾巴作伴的日子,亲爱的“小六”学子们,对于未来,请不要惶恐,我们要大声宣战,“初中,我来了!”
那么,我到底懂得了什么呢,也许,我什么都懂,又也许,我什么也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