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美食篇(3):我家乡的美食_250字
我的家乡是唐山,因七六年大地震而世界闻名。它东临渤海,水果和海产品很丰富。要说最有特色的美食就数卤虾油了。
把鲜虾放满大水缸,撒上盐,发酵一个夏天。每天要晒太阳和搅拌,等缸面漂着一层青色透明的液体,从老远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海鲜味儿。最表层是精品,鲜香扑鼻。超市里卖的卤虾油却多有股臭虾的腥味。
唐山人几乎家家都自制卤虾油,表弟最爱吃卤虾油了,没事儿就拿筷子蘸蘸。奶奶曾说:“卤虾油吃多了就变成了卤虾喽!”
卤虾油凉拌花生米和脆萝卜皮,又鲜又香又脆!卤虾油还能蒸蛋,煎豆腐等。吃过唐山正宗卤虾油的人,一辈子都忘不了它,再也不想吃酱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