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美食篇(6):美食大赛_2000字
我报名了美食大赛。嘿嘿,我早已经决定好了,我要做抹茶樱花糕饼。什么?爱丽丝她们要做的?嘿嘿,我可不知道。  我预习了N遍,终于到了美食大赛。  坐着韵羽飞奔到美食大赛现场。现场热火朝天,主持人艾尔贝斯(昵称)正在炫耀着橘蜜糕饼,叽里呱啦地讲了一大通,下面的听众有幸吃到了阿尔卑斯的糖口水……  坐在幕台后面等了许久,才开始选手比拼。  “各位女士们和先生们,我是布丁主持人。我们的美食大赛即将开始!首先,我来介绍一下这次比赛的评委!这位是王子饼干品牌的董事长:夹心王子饼干,这位是奥利奥品牌的董事长:奥里奥,还有这位是阿尔卑斯品牌的董事长:阿尔杯思。大家掌声欢迎!”“哗哗哗——”掌声似雷鸣。艾尔贝斯继续说:“好了,现在我们开始!!”“哗哗哗——”又是一片掌声。  终于轮到我了,我是最后一个选手。悠悠她们做得很不错,前面的人做得对我来说太简单了,而且还演练了那么多遍。可是我的心还是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我自信地走上舞台:“大家好,各位评委好。我是39号选手贝丝。今天我给大家烹制的是抹茶樱花蛋糕。”还没说完,台下议论纷纷:“哇塞,这人要做仅次于彩虹蛋糕的抹茶樱花蛋糕哎!”“她肯定做得不好。这么难做的糕饼。”……评委互相对视了一眼,表示开始。  我走到厨台旁,洗净手,抓了一把抹茶粉来放到旁边的细瓷碗里。顺手拿了捧樱花放到磨杵台中,一边磨一边加几滴橘子汁,这样可以使樱花粉又酸又甜。磨啊磨,直到樱花变成细腻而稠的奶油状时,就把它倒到抹茶粉的细瓷碗里。  接着开始做底糕了。我又抓了一大把面粉放到一个很大的碗里。一边加纯牛奶一边使劲揉。这时候,就是抹茶樱花蛋糕最难掌握的地方之一了。既要使劲揉,又要轻点揉,刚柔并进才是最重要的,就像打太极拳似的,这样蛋糕就会变得又硬又软,刚好入口。许多高手就是栽在这个地方的。虽然我根本就没有打过太极拳,但是我演练了N遍,应该还是比较掌握的。  过了一会儿,面粉刚好合了我的要求,我的自信值又加了许多。我又拿起那个抹茶樱花粉加到面粉中,揉啊揉,呼呼,终于成了深粉绿色。我拿起勺子舀了一小勺,尝了尝,又酸又甜,又有纯牛奶的香味儿,嘿嘿,还真好吃。我把面粉先放在一边,拿出自己连夜做的四叶草模子。这时底下又开始议论了:“她肯定做得很好吃!看这个蛋糕的形状就要流口水。”…我开心地一边做一边听着这些赞赏的话语。我把面粉轻轻地放到模子中,使劲一压,嘿,不多不少,刚好。“啪”的一声,我把抹茶樱花蛋糕倒了下来,放到奶油台上。诶,这里就是抹茶樱花蛋糕最难掌握的之一:挤奶油,奶油的量很难掌握滴说。我轻轻地把蛋糕放到台上,拿起自制浅粉绿色奶油,在蛋糕上写了:代表友谊的四叶草诺言。又拿起粉蓝色奶油画了一个爱心,还在空旷的地方一共点了3点粉蓝色小爱心。  最后就是这放在左上角的巧克力了。有些选手都是买来的,我就自己做!我拿出巧克力粉,放到碗里。一边揉一边加牛奶巧克力奶油。终于颜色呈浅褐色。在台子中间有一个我在那个世界带来凝固快速冰箱,又拿出长方形模子,把巧克力奶油倒了进去,放进冰箱里。  五分钟后,凝固了。我小心翼翼地拿出巧克力,放到了抹茶樱花蛋糕上,终于完成了!  我先试尝,啊啊啊,味蕾承受不住了!实在太好吃了。无法用语言表示啊。  我把蛋糕放到青花瓷碗中,下台给评委尝。  评委尝了尝,不停说好:“太棒了,39号选手贝丝。你把这底糕的做得又软又硬,刚好入口。还有这四叶草形状的模子,真是好。这挤奶油也掌控得十分不错。可以跟夏莫奶奶比啊!你的年纪还小,怎么会做出这么棒的糕饼呢?”我连忙摆了摆手:“我真是受宠若惊啊!我能做成抹茶樱花蛋糕,那都是夏莫奶奶的教导啊!”夏莫奶奶在群众评委席听到后说:“贝丝啊,我并没有教点你什么,这都是你的悟性高,有天赋。抹茶樱花蛋糕我也没教你。这都是你一个人的胜利!”夏莫奶奶的话赢得了群众评委席所有人的掌声。  主持人艾尔贝斯跳出来说:“既然39号选手做得这么好,何必不给我尝尝呢?别忘了,我也是可以投票的!”说完便拿起勺子尝了一口:“不会吧?这世间还有这么好好吃的东西?这就是人间美味啊!!”接着又给群众评委席的评委吃,没有一个人能说出我做蛋糕的缺点,都点头称赞我这个蛋糕就是完美的。  主持人艾尔贝斯又说:“好了,现在选手比拼环节已经结束。我们有请所有选手。现在是评委投票时间!请拿出手中的投票器,投给你觉得做得最好的选手吧!点出她的号次就可以投票!”  全场一下子安静了。评委在紧张地商量,观众在窃窃私语。  奥里奥评委示意主持人可以开始大屏幕显示票数。主持人布丁说:“评委们已经投票完毕。让我们来读取票数。”“哇塞,那个贝丝的票数几乎占满了诶!”“是啊,其他人都不是她的对手。”主持人读道:“一号林欣3票,二号郑丽5票……36号菲雪,12票,37号爱丽丝18票,38号蓝悠悠19票,39号贝丝……”全场人屏住呼吸,“21票!恭喜39号选手贝丝赢得首届橘子镇美食大赛冠军!”说完便举起我的手,给我戴上了冠军皇冠和徽章,递给了我奖杯,又送给了我一束有56种香草花束。我的眼里充满了热泪,脑海里像播电影似的播放我们一起做糕饼开心、快乐的时光,不禁流下了胜利的眼泪……夏莫奶奶也在擦泪水,她那慈祥的眼神柔和地看着我,似乎在传递胜利的祝福。爱丽丝、菲雪和悠悠一把抱住我,她们眼里也充满了热泪:“贝丝,你成功了。我们的付出没有白费!”“贝丝,这些天我们一起度过了美好的时光,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时刻!”“呵呵呵,我怎么热泪盈眶?我们应该开心啊!”我放开她们,向她们绽放了胜利的笑容,一把拉她们冲向群众评委席,投进了夏莫奶奶温暖的怀抱……  主持人布丁说:“这真是温暖的一刻啊!事不宜迟,我们有请夏莫奶奶给贝丝颁发橘子蜂蜜糕饼!”夏莫奶奶牵着我和悠悠、爱丽丝,一起上了台,在话筒前说:“这一刻是我最难忘的,我永远为贝丝自豪!”说完给了我橘子蜂蜜糕饼。台下响起了比雷鸣还响的掌声。  突然,这掌声竟然变得像人在说话,诶,好像是我妈的声音:“懒虫,起床啦!你想翻墙上课啊?”哎,可惜这是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