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完美900字】
我热爱完美,可我却并不完美。我喜欢把一些小饰品珍藏起来,因为珍藏的东西才是最完美的东西。
我喜欢植物。花草全都是我珍藏的对象。那日我偶遇一种淡紫色的花,黄色的花蕊像小星星的眼睛眨呀眨的。我小心翼翼的把它采集下来,像珍宝似的捧在手里送回了家。
坐在书桌前,我仔细的观察,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总觉得很朦胧。那本《辞海》,不仅容汇了知识,还洋溢着花香。这是我的习惯,把花夹在书里制成标本。直到有一天——
我兴致勃勃的翻开《辞海》欣赏标本,一页又一页,那些花儿的水分并没有散失,我很高兴。忽然,我停住了,那只标本,我上次夹在2180页的那枝花不翼而飞了!我焦躁起来,急忙去找,可是翻遍了所有的书,找遍了所有的角落都没有找到。对了!上次姐姐来看过标本,莫非,是她把它带走了吧。姐姐也是热爱完美的人,她对花很有研究,曾经写过一篇关于花瓣的不错的散文。现在,那花瓣随着她到异地去陪她勤奋了吧。没有我们的陪伴,姐姐是孤独的。如今她把家乡的东西带在身边,应该会减少一分忧郁吧。我猜测着。惟有这样想我才会感到温暖舒服些。
朋友说“你太追求完美了,对那些花草何必那样认真?有谁会去在乎一片树叶一朵小花呢!”我郑重地告诉她:“那些小生命在乎!不要认为只有人类才有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更不要认为只有人类才热爱完美,那些小生命们也热爱完美,它们也有追求美的心!”朋友听后一脸的惊慌。
后来姐姐寄来上海的一些标本给我,全是稀有品种。我从未想到能有这么珍贵的东西,于是我发去邮件“谢谢你。对了姐,你上次回来又把那枝紫花带走吗?”姐姐一直没有回复我。在一次聊天中,她无意说漏了嘴,那只标本在她上学时无意给弄丢了。她一脸惶恐的看着我。“没关系,姐妹情谊比那只标本更珍贵。”
再后来,我又有了那种标本。我做了两只,把其中的一只送给姐姐。当我取出标本时,她很高兴。“看,这是什么!”姐姐把手摊开。啊,一模一样的标本!她说这是一个同学送给她的,她拿来送给我。原来我们想到一块儿去了!这是一种完美的情谊,我要把它永远的珍藏!
物质上的珍藏给与我踏实,感情上的珍藏给与我甜蜜。珍藏完美,静远、深长。完美,无限的接近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