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活】
人生百态,生活百味,都需要我们细细品味。一口茶,一口苦,谁又能挡住之后一嘴甘甜呢?风雨过后,就是阳光!
面对着每天平淡的而却闲不下来的工作,我知道只有在平淡中才感受到生活的点点滴滴,生活的淡然和简单,生活的快乐和痛苦,活着就是要面对,活着就是一种态度。
想想自己和时间的飞速,稀里糊涂的怎么就四十了…自己都无法想象能有今天的成就和辉煌,想起自己刚结婚的时候生活的艰难,想想如今的生活我已经心满意足了……每天没有新鲜的事物吸引着我,每天最重要的也必须要做好的就是——工作……
现实的生活就是要吃好穿好,最基本的是人最本能的需要,当物质基础稳定了,我们才可以追求精神的享受,但有时候物质生活达不到我们需求的时候,我们的精神却是很充实,充满着自信,面对着困难,没有退却,迎着重重的压力,一步一步的走到今天。
若把生活比作液体,我认为它是一杯茶,不能太浓——枯涩;不能太淡——无味,恰到好处才能品出茶的天然滋味。人生亦是如此,若是太平淡,毫无波澜那人生便显得毫无意义了;若是太香浓,就像是港口的岩石不停的接受拍打,没有安宁的时候,那么人生是不是又有些疲惫呢?品茶不如说是在品味生活,生活就像是在茶,需要经历锅的翻抄;水的滚烫;还有小火的升温才能散发茶香……
生活就是在每天日常的繁琐之事中的积累,每天必须去面对的,不管你是愿意还是不愿意。
生活就是每天总有忙不完的活和事,循而复始。
生活就是由喜怒哀乐而组合,总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心境伴随着。
生活有许多不是由人自己来控制着,往往生老病死,意外伤亡,这些并不是人们可以意料到的,总在人们意料不及中来袭击着人们。
生活少不了衣食住行,围绕着我们生活和工作的环境,在不同的环境下,在不同的地点中进行我们自己的不同的生活。
生活像一杯酒,当你喝下去,它浓浓辣味无法让你接受,随后又苦又带着甜。这就是生活,有时甜有时酸有时苦有时辣,当你品赏过以后,才知道生活的五味瓶,生活的艰难所在。
生活着这个世界上就离不开金钱,虽然有的人说钱过花就行了,可是金钱的需求往往打破了每个人该做的梦想和需求,一个人得重病的时候需要钱来医治,往往昂贵的医药费对平民老百姓是个天文数字,病不能得到医治,人们创业需要金钱,买房买车也需要金钱,人于人无法比,有钱人和无钱的穷人还是无法比较的,有钱不能有权,但有权的人就会有钱,人必须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创造生活,不管是通过学历而得到工作,还是通过苦力的方法来得到挣钱的途径,必须凭借着自己的双手来得到金钱,才开始我们自己的生活。
其实,生活就是喜欢捉弄人的,有些莫须有的东西,无论你说出与否,无论你争辩与否,都会折磨着自己的心声,摧残自己的心灵。当你仔细咀嚼,认真体会这些的时候,就会觉得有时自己是多么的幼稚与卑微。可惜啊,自己在感伤其中的时候,时光已经悄悄过去了……然而,这一切又能怨谁,又由得了自己的心吗?
一静下心来,我就不由自主地思考一个问题:人活着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人活着究竟要干什么?
有人说:挣钱,挣官,实现自我价值,很好地活着。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有了足够的钱之后,他仍然不快乐,他仍然不能很好地活着。因为一旦忙起来,或许连花钱的时间都没了。正如本山大哥在小品中戏谑的:人活着没钱花是痛苦的,但钱还在人没了才是最大的痛苦!
白驹过隙,人生苦短,这一辈子之中,万事心安才是福。因为真正的快乐来自内心!生活本身就有无穷的乐趣,社会就有不同的人生,不管谁,还是有一点信仰最好。有信仰和没信仰,活着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每天急急忙忙赶时间的上班族过着清一色的单调生活:早起八点种开始上班,十二点的午休时间不超过半小时,晚上加班到凌晨,每个月那着收不抵支的薪水还要还差出十万八千里的贷款。在他们的眼中,时间剩过一切,回头想想他们错过了人生最有意义的事——品味生活。每个人生都是一个故事,你便是作者,故事是否精彩掌握在你的手里。也许你拥有像林黛玉那样悲催的“葬花”生活;或许你有屈原一般的冤屈;还有可能是勾贱的耻辱,但无论怎样都要好好品味你的人生,细细咀嚼你写的剧本。也许你的故事是一场喜剧——充满甜甜的滋味;也许你的故事是一场记录片——充满科普与知识;也许你的故事……无论你拥有怎样的故事,哪怕曲折,哪怕艰辛你都要将它慢慢品味。在你老去的时候你能回过头浏览着你的生活!
也许,“生活的真谛”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的,每一个人对生活的感悟也都是不同的。以你特有的方式,去经历生活,去感受生活,去感悟生活,去品味生活,让生活好好地进行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