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完美散文:不完美的完美
最后我欣喜所有的人都走了,我乐意这样的空白,把自己放在已为稀薄的黑暗世界,默默的付出,哪怕,一丁点的湿润。然后我开始努力的相信那些荒凉的的没有永远的永远和不完美的完美。
将海浪研洗过的贝壳贴着耳朵,倾听亿万年前深藏海底的呼唤和潮湿的声音,信仰穿过光年的尽头,被岁月凝结成珍珠,却依旧如亘古未变的阳光,流泻出熠熠光华。
风吹,雨打,雾绕,冰冻或是搁浅,风化,甚至是轮回也只是让时间在年轮上重重的打下印记。
阳光依旧执着的照耀,是寻觅也是期望,那些不断重生的足迹和画面一次次被风撕裂,又义无反顾的聚合,继续前行,在路的尽头,有一个地方,也许只是一个角落,开满了鲜花,遍插金色羽毛。在时间的尽头,也终会有一段时光,哪怕只是一秒钟的光明,去值得用一生的光阴去体味,缅怀。
真善美的世界在前方,也在远方,我只是闭上眼执着的穿行,任岁月的风在胸膛呼啸而过。我一直在路上。
一年又一年的时光抬高了头顶仓皇的天,一年又一年的水冲刷了脚底浑浊的地,我开始埋葬一件华美,看似触手可及而又遥不可及的事。
距离是透明的,所以我不知道还要多远才能到达,在汹涌的人海里停驻,观望,可我终究带不走所有的一切,转过身默默的打点行装,看着眼前大片大片的荒芜,在我的心里踏出一抹空旷无边的疼痛。
狼狈的我,还是在岁月的风中定格,凋零出满地的残伤。成长的过去阳光在下显露出一种脉络清晰的疼痛。
那些过去,比永远更永远,所以我活在过去。
那些未来,可以比荒凉更荒凉,也可以美好到无以复加。
流浪的阳光毋庸置疑是美丽的,可是有谁知道阳光落地时是有声音的,心碎的声音。所以我在相信一种近乎残忍的完美,不完美的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