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记事起,我爸爸就很少在家。只记得父亲每次都是匆匆回来,匆匆走,在我童年的记忆力几乎没有得到过父爱。我的妈妈常常一个人偷偷流泪。我虽不像妈妈那样,也略略懂了些事。可是在小朋友中,我的那些小“敌党”们,常常在我的耳边猛喊:“你爸爸是个小偷,坐了大牢,回不来了!”原来是这样,怪不得爸爸在家的次数是那么的少。知道真相的我心痛的无以复加。
我知道我该长大了,应该替妈妈分担一些重担了。就在我与妈妈相依为命的生活着,在衡水坐牢的爸爸打来了电话,他在干活时右手不慎被机器砸掉了四个手指。我虽然很恨他给我的耻辱,但知道这个消息我还是流下了眼泪。
由于这个原因,再加上他改造得好,爸爸提前假释了。那一夜我和妈妈高兴地一夜没有睡觉,天没亮就坐车去接爸爸了。我和妈妈本以作文为幸福的日子来临了,可好景不长,爸爸又被抓进沧南监狱。
一天,在上着课的我被妈妈叫了出去。我问妈妈:“妈妈,咱们去哪儿啊?”
妈妈说:“去法院,我要和你爸爸离婚!”心抽搐了一下,但我不能再劝妈妈,我知道妈妈已经忍不住了,这些年妈妈受的罪已经够多了。
那一天,我和妈妈还有法院的人到了沧南监狱,通过谈判,爸爸和妈妈离婚了,我判给了爸爸,由于爸爸的刑期未满,我先有妈妈抚养。站在沧南监狱的门口我流泪了,我虽不知道这泪为谁而流,但我却让这泪肆意而流。
就这样和妈妈到了另外一个家,什么也不想,只是学习。
只到有一天,爸爸又打来了电话,在电话中,我知道爸爸还有四个星期就要刑满释放了。听到这个消息,我的泪夺眶而出。我知道那是期待已久的幸福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