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来自成龙的《真心英雄》是多么经典的佳句啊!但我始终有些怀疑:经历风雨后,就能看到彩虹吗?我陷入迷茫的沉思中……
无论童年,还是少年,我们都在不断的苦苦学习。无论如何都想熬到最后,这是为什么?也许有的人为了更容易挣到金钱;也许有的人想用知识充实自己,让人生无缺憾;也许有的人仅仅想完成该完成的任务;也许……但不管怎样,大家都付出了或多或少的努力。大家心中都明白要想自己的目标得以实现,必定得经历那风风雨雨。
在茫茫的煎熬中,我心中始终擎着一盏明灯……读好书,但在一天又一天的学习中,我并没有发觉自己又进步了。身处老师都认为纪律最差的班级作文里(我也不例外)我丝毫感受不到一点点温暖和快乐,郁闷的学习环境,我似乎感到越来越自卑,从滑落信心的那一刻起,我全身心充满了愤怒,愤那些专门捣乱的同学,怒自己进取的勇气顿失。于是,我开始怀疑,有付出就有回报吗?为什么上课时,我所具备的“专心”,总在同学们的“丑话”中,老师的批评中逃的无影无踪。我好心痛!真得好心痛!
痛定之后,我想这小小的挫折,并不能打垮“想付出”的人,不管有付出是否能得到成功的回报,我都得努力的拼搏,坚持到底。如果失败了,那只是分数或荣誉罢了。而我们真正的成功,则是可以无悔的扪心自问——我已尽己所能了。
我知道:风雨之后不一定就有彩虹。但我深信:彩虹肯定是在风雨后。
上个星期放假,我兴高采烈地随妈妈来到超市,我眼睛迅速地瞄到了两本摘抄本,一瞬间,便被我全部拿下。当妈妈问我还有没有需要的东西时,我眼睛转了转,扫见了前面的一位老奶奶,忆起一件事,奶奶不是让我帮她买一对发夹吗?
想完,我便转了一遍,“唉,原来你在这儿呢,真是个不显眼的地方,就靠你得到一次夸奖了哟!”回家途中,我脑海中一直想象着美好的画面:我把漂亮的发夹给奶奶,奶奶会不停地称赞我,还会给我许多好吃的…………
不一会儿,到家了。我兴致勃勃的冲向奶奶家,可是由于我注意力不太集中,“砰”的一下就被青苔邪恶的滑倒在奶奶门前的水坑里,我就像只落汤鸡,身上到处都是绿色的青苔。奶奶看到了,急忙跑过来,小心翼翼的扶起我。走到屋中,奶奶急忙从礼物拿来膏药,给我轻轻地按摩着,子听见滴滴嗒嗒的声音,我问“奶奶,这是什么声音啊?”奶奶笑了笑说“最作文近家里屋顶上的瓦片坏了,一下雨就滴水。”听了这话,我顿时茫然失措,“你到我这儿来干什么呀?”“哎呀,我把正是给忘了!”于是我急忙从口袋中拿出两个发夹。
“您上次不是叫我帮你买两个发夹吗,哪,给你!”奶奶听了立刻高兴极了,一个劲儿的夸我。夹上发夹,奶奶精神了许多,站起来向房中走去。只见奶奶年迈的步子仿佛一下子轻松了许多,转身从屋里拿出零食塞到我手里。想到奶奶楼宇的房顶我知道奶奶的生活定是艰难的,哪怕心中有一万个吃零食的声音,还是坚持拒收。但奶奶对孙女的疼爱岂是我能拒绝得了的?拿着零食,看到奶奶松树皮似的手指,竹枝似的手指,凝望着她苍老的面容,那皱纹越来越深,白发越来越多。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
奶奶为了自己的儿女操劳了一生,现在却孤苦伶仃的生活着。我不忍再看奶奶的脸,我的心被狠狠地抽痛!我真怕陷进奶奶深深的皱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