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可真热啊!我习惯的把手伸到脑后一撩,谁知却撩了个空,这才意识到我已经没有长发。
说到少女的魅力,人们自然会想到,那瀑布般的披在肩上的秀发;那吹个腰际乌黑发亮的大辫子;那头上高雅的云髻……的确,女孩子们谁不喜欢变换发式,充满活力,展示青春的长发来显示自己的风采呀!然而,我却很少拥有这样的日子。
小时候,因为我的脸很圆,妈妈把我的头发剪短了,可是,我没想到知道我上初一,每次看到姐姐在镜子前认真地梳理打扮,我是多么羡慕呀!于是,有时候我偷偷地照镜子,想想自己扎辫子会是怎样的摸样。我轻轻地梳理头发,盼望它赶快长长,向我们班上的女生一样扎辫子。可是,只要我的头发长到肩膀,就会被妈妈好不留情地剪去。
初一下半年,我死活不肯让妈妈剪去我的长发,那时,妈妈还是说剪了好。我说;“为什么别人能留长发而我却不能留?”妈妈这时也觉得女孩应该留长发,太短了也不象女孩,就不再给我就爱你头发作文了。从那天起,我多想头发像小草那样长大得快,我每天起床后,我总要用手去量一量,看看今天又长了多少,终于有一天,我也扎上辫子了。每天早晨,我都会认认真真地梳好辫子,有时,一天梳理好几次。每当照镜子时,我看到里面出现一位扎着小辫,文静温柔的少女,我感到一切是多美好,走路一蹦一跳的,脑后的辫子也一甩一甩的,好有趣,好快活呀!和许多女孩一样,我也买了好多头化和绸带来点缀我的长发,使之更加美丽。
正当我为我的头发编织着美丽的梦幻时,初三便闪电般的来。
初三需要快节奏去适应它,而我却不能在花时间去梳理它,每天只能草草的扎上它,赶着到教室里上课,课余忙着做各科作业,几根没有扎好的头发凌乱地依在疲惫的脸上,我意识到,再也没有时间去梳理它了,于是,我就忍疼割爱给他剪了。
摸着剪下来的秀发,不知为什么,心里颈酸痛酸痛的,眼睛也模糊起来,哦,我的头发,为了实现梦想,我只能和你说拜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