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
那天,我感到天不再蓝,感到小鸟唱的歌儿都是悲伤的。因为,我看到惊天动魄的一幕,那时候,我的心彻底地碎了。
这是发生在今年寒假的一件事。在拜年时,我回到我的家乡,我第一个想见的就是李伯伯,因为小时候他总抱着我去玩,感情十分好。就在我站在他家门前时,他正挑着一些用布挡的东西从远处回来,我看见他,便高兴地跑过去大喊!“李伯伯。”他看见了我,脸上露出了微笑,加快了走路的速度。他把我接了进去,然后提着那桶东西走进了后院。我充满了好奇,那桶是什么东西呢?李伯伯是做生意的,不会是烟吧!我心里充满了疑问,跑了进去。只见李伯伯正提着那桶东西走向后房,我跑过去用手托住桶,对李伯伯说:“我帮您拿吧!”李伯伯连忙拿走那桶,双眼狠狠地盯住我,冷漠地说:“大人的事,小孩别帮忙,学习去!”便飞快地走进后房。我用手托着下巴,十分纳闷,李伯伯今天怎么会这样?平时他不会批评我的,今天怎么?人反常必有事,这其中一定有古怪。于是,拿出一张椅子,站在上面用力地踮起脚,蹑手蹑脚地打开窗,从那小小的缝隙中看见了李伯伯,咦?他在干什么?房间黑沉沉的,我看到了那桶东西了,但却让我大吃一惊,是一桶从垃圾站收的旧烟头。只见李伯伯把烟头扔到那浑浊的水中,再拿出一排烟管,戴上手套,熟练地拿起烟头,插在管上,用胶水粘好,然后贴上假标签,放进烟盒中。他那眼中充满了贪婪的目光。我简直不敢相信,揉了揉眼睛,我是多么希望这是在梦中啊!但却不是,我望着眼前这位熟悉的陌生人,望着他那熟悉得不再熟悉的造烟动
作。两行冰凉的泪水从脸流了下来,心如被万箭穿心般,此时的我,心情一下子落下了谷底,难过得无法用词形容。或许人的贪婪吧,也或许是金钱的诱惑吧!将以前那善良的李伯伯变得如此贪婪如此挣钱!李伯伯在我心本是十分高大的,现在却这么渺小。心就像玻璃碰石头——碎了……
有的东西碎了可以弥补,但李伯伯那天做的事就像一把大锤敲在我心目中那神圣的雕像上。醒悟吧!李伯伯。这次,我的心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