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您作文600字》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对自己的妈妈说一声“妈妈,我爱您”。
唉!这叫我怎么说得出口呢?
放学的路上,我一直都在寻思着怎么才能完成这份特殊的作业,不知不觉脚已经跨进了家门。我见妈妈正在厨房忙着烧菜,便鼓足勇气走了过去,“我……我……”我的嘴巴像涂了胶水似的,支吾了半天也没有说得出来,只得悄悄地退出了厨房。
晚饭的时间到了,妈妈叫我吃饭,我坐到桌前,慢慢地端起了饭碗,然后突然将头扭向妈妈,小声地说了一句:“妈妈,我爱您!”便赶忙埋下了头一边装着刨饭,一边偷偷地瞄了妈妈一眼。
咦?怎么没反应,难道是我声音太小,妈妈没有听见?这可怎么办才好呢?我可没有勇气再说一遍了。
晚饭后,妈妈让我回房间完成作业,自己进里屋洗澡去了。
我躺在自己作文的小床上辗转反侧,突然脑中灵光一闪,计上心来。呵呵!这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呀。对!就这么办了!我拿出一张漂亮的信纸,用彩笔在上面郑重地写上了“妈妈,我爱您!”五个大字,然后,蹑手蹑脚地溜进妈妈的房间……还好!妈妈还在洗澡间洗澡,我赶忙将信纸放在妈妈的床头,悄悄地退出了房间,轻轻地带上房门。我故意将房门留下一条小缝,以便观察妈妈看到信纸时的反应。
妈妈从里面出来了,一眼便看到了放在床头的信纸,在打开信纸的一刹那,我明显感到妈妈整个人都愣住了。过了好一会儿,妈妈笑着转过身来打开了房门,紧紧地抱着我说:“嗨!小东西,什么时候学会这么肉麻了?妈妈也爱你。”
是呀!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作为子女的我们,无论怎么努力,也永远也报答不了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