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池浅浅找到顾城的时候,顾城蒙头垢面的窝在网吧,旁边还有没吃完的盒饭,他正在玩《传奇》,显然,玩起游戏来绝对不是好手,但是工作上没的说。池浅浅眯着眼看着他,好似看到一个怪物。她轻轻走上去,咽了一口口水:“哥,可以走了吗?”“哦,等等“眼睛始终不离开电脑屏幕的顾城,敷衍的回答。一不小心,角色死了,这才站起身来,整理好衣衫,和池浅浅一起走出了这阴暗的小屋子。
其实,池浅浅一直明白,比自己大三岁的顾城,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在想如何把池浅浅赶出去。
他们并不是亲生兄妹,这一个论点,足以让人愕然。
说起来尴尬就在前几个月,顾城的妈跟一个普通的男人跑了。全世界都在找她,顾城爸是S市鼎鼎有名的企业家,掌管着世界各地的属于顾家的产业,一时间,全世界都知道了这件事纷纷议论。
哎,你说顾家夫人是不是享福太多,跑去哪了?”
“也真是脑子有毛病!听说跟个男人跑了。”
“脑子烧坏了?丢下个钻石王老五去鬼混?”
……
一时间,这桩丑闻传遍了S市,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好题材,每一家媒体都把此新闻设成头条,连续一个月不停地播……
S市,顾家。
顾峰一脸凝重的坐在真皮沙发上,负面新闻带给了他很大影响,先是各大企业纷纷断绝了与顾氏的合作,顾氏的产品纷纷下架,好在,合作商要求的是:一个月期限解释这场闹剧。想到这里,他铁青着脸,看着自己手中的戒指,这是他和那个女人在婚礼上互戴的戒指,他把它拽了下来,今后,他打算不再戴它。
突然手机响了,顾峰一接:“你好,顾峰先生。”很好听的女声。
“怎么,你们这些媒体还挖墙脚还嫌不够吗!”
“不是,你误会了。我叫池浅浅,现在听闻你有困难,想个法子帮助你罢了。”
法子?有什么法子能可以呢!“那就是……”“什么!”顾峰惊坐起来。“好,我就试试。”
第二天,S市的新闻报道头条是:“钻石王老五与亲生女相认·惊人事实曝光!”
很简单,其实池浅浅的目的,只帮助顾峰拜托现在的状况,使企业重新振威事业。顾峰在当天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证实了这一事实。“其实,浅浅是我五年前,被拐子拐走的亲生女儿,当时无奈顾氏还处于萌芽期,无力寻找她的下落,后来,直到浅浅偶然听闻我的困难,找到我核实了信息,在我关键时刻帮了我一把。”记者那分明是赞许的眼光落在池浅浅身上,心里敬佩这个在老爸危机时刻帮助他的女生。其实,池浅浅帮助顾峰,也是有代价的。
“你要知道,我是个孤儿。”池浅浅在新闻发布会的当晚,就与顾峰谈好了。“我要你帮我寻找我的亲人,无论大海捞针,都务必要找到。”说完,走进顾峰给她准备的房间,这时,顾城走了出来。
“她是谁?”
“我的助手。”“哦,对了,门外捡到这个。”说完,顾城就把一张纸放在了桌上,头也不回的走入了自己的卧室。顾峰拿起一看,是那个女人写给他的。
离婚协议书。
甲方,已经写好了她的名字,而顾峰转身,扔进了壁炉里,很快,那张纸很快就消失了。“不就是我不打扰你吗?可以,我从来不认识你。”
池浅浅的帮助,带给的幸运足以让顾氏如拽住机会,很快,这次危机之后,顾氏的合作商就增加了三倍。之前的亏的全部以一次”顾氏创新家具“的活动全部回本,利润很可观。然而,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顾峰先生,你觉得你的位子,该继承给谁呢?是你的女儿池浅浅还是儿子顾城?”自从池浅浅搬进顾宅后,就顺理成章的进人了顾氏工作。从小职员做起的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她是公司升职速度最快的女生,一举拿下了美国盖米公司价值7500万美元的合同,不仅如此,她使公司原本滞销的产品,一夜之间可以经过改良加工,全部销售完毕!这个女子,不太平凡。
而顾城,在15岁时就自学完成大学本科博士生的课程,被誉”天才少年“的他,在众人面前,放射出无限光芒,可是,池浅浅的到来,却像用一块黑布遮住了原本耀眼的他。别人面前,永远做得好的是她,与同事关系好的是她,拿下合同的是她,这让顾城恼怒不已。于是,在继承人的这个问题上,他本能感到了危险。记者笑道:”一定是池浅浅吧!被誉为“Universalgirl”的池浅浅吧!“顾峰只是一笑。”有可能吧!“就这一句话,全市媒体再次长篇大论,各杂志社纷纷加印杂志,把这话题作为头版。
顾城当天就与顾峰摊牌:“你说,池浅浅到底是谁?”
“她么,只是我的一个演员而已,不过真的要感谢,人家为我们公司创下如此辉煌的记录,不过,我真有可能让她做我的继承者,那么优秀。”话音刚落,顾城的房门就重重的关上了。
顾家的男人,多数充满记恨,顾城一听如此,就开始消沉了。每一天,在公司看不到顾城的身影,找不到顾城,只好另找他人。这下好了,顾城公开出入公共网吧,目的就是为了让顾峰蒙羞,他得不到的东西,顾峰也就别想维护的很好。有许多狗仔已经嗅到了这条新闻的价值所在,24小时跟踪顾城,一个月下来各种刊物都跟顾城扯上了关系:《顾家大少爷的堕落》,《不满继承者而罢工》,《天才与其堕落和毁灭》......很快,池浅浅意识到,这和她的出现有关。于是,就亲自去劝说。
寒风刺骨,早已是十二月,雪花一片片落下来。
“顾城,你这样做太极端了.....”“闭嘴!”每一次,当池浅浅去寻找顾城时,都是在网吧。
没吃完的盒饭,邋遢的室内,不洁的面部,这一些全跟池浅浅的闯入有关。要不是她,他现在还是众人眼中的骄子,媒体中的关注点。想到这里,池浅浅问道:“顾城,你为什么会这样?”
“还不是因为你!原本我可以轻轻松松坐上公司总裁这个席位,可是有你的插入,我就变成一块废铁,在别人眼中,好的永远是你,以前是我,怎么现在就是你?你有什么资格!你根本没资格,你跟我家半点关系也没有,凭什么想要夺走继承人这个席子?不知道这是我的动力吗!”池浅浅的眼泪,慢慢溢了出来,真的,若果不是她,他现在会是这副摸样?“对,是我的错!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可以从你的世界里消失。”说完,就跑来了,一辆汽车正向她冲来!
“池浅浅!危险!”可是,来不及了.....
S市,省医院,ICU病房。
“病人现在情况很危急,车祸使她失血过多,引起休克,急需要献血。”医生对从会议上赶来的顾峰说。“你们谁的血型与她相符?快一点!病人情况很危险,选择好了就赶紧过来。”说完,医生再次进入了手术室。
“都怪我,都怪我,要不是我太贪心继承人这个位子,跟她说了那么狠的一句话,她就不会跑开,就不会被车撞!都是我!”顾城坐在角落,眼泪不停的留着。“现在不是悲伤的时候,先去验血,起码你要给池浅浅一个生的希望!浅浅等着我们!”说完,顾峰径直走入了抽血区。
“对,我还要偿还池浅浅一条命,我要等她醒来!我要去。”说完,也进入了抽血室。不一会儿,医生拿着检验报告出来了,激动的说:“你们都是伤者的家属吧!上面的报告可以显示,你们都是她的家属!快点,你们两个,给你们两个人5分钟的时间,来决定她的生死!”说罢,医生跑进了手术室。
“浅浅,是我的妹妹?怎么可能啊!我连认识都不认识她啊!爸,怎么回事?”
一边的顾峰,表情浓重的说道:“顾城,她,浅浅其实是你的妹妹,这些废话日后再说!救人要紧!”“不,让我去吧!”顾峰惊愕的看着顾城。“她的命,由我来延续!平时,我都没有让她感受到我的关爱,作为一个哥哥,是时候偿还妹妹的了!”说完这番话,顾城坚定的走进了那一道,关乎自己妹妹生死的门……
终于,由于输血及时,池浅浅终于在凌晨5点钟,结束了手术。事后,顾峰向顾城说出了事实:“其实,她一开始是要我帮忙找她的亲人,我吩咐人去找了,结果,在几天后,我收到了整个S市的市民的检验报告,他们都不是池浅浅的亲人,后来,我就思考漏掉了谁,结果,把我的头发去和池浅浅做检验,发现我们居然是亲子!这时候,你妈来电话。”说到那个前妻,顾峰眼睛一片黯淡。“她告诉我,其实她还生了一个女孩,不过她不想要,就丢在了娘家的一户人家里,我不在她身边,所以就不知道了。”听完这件事,顾氏两父子眼睛都湿了……
结束了手术,可池浅浅,额不对,应该是顾浅浅。顾浅浅并没醒来。顾城问医生:“她为什么还没醒!”“命保住应经很不错了,病人由于伤势过重,需要经过调养。至于能不能苏醒,要看她自己了。”医生把话头止住,离开了病房,只留下顾城自己发呆......
“浅浅,你醒来好不好?是我不对,我不应该对你说那么恶毒的话,也许,都是我不好!”
“当然是你不好!”顾城惊讶的抬头,看见顾浅浅睁开了眼睛。“浅浅,你醒了?”顾城一个箭步,用力抱住了顾浅浅,仿佛,他害怕再让自己妹妹像那晚一样。
“哥,我等你。我天天说等你。”
“哥,没想到我兜兜转转寻找了这么久,我的哥哥就在我的身边!可惜,他不认识我,还与我为敌,说我抢继承人的位子,去劝告他还骂了自己,不过,我还是很想你。哥哥。”浅浅说。顾城把浅浅抱得很紧,很紧。“对不起,要不是我,你也不会……”“没关系,我原谅你,你顶着那么多压力。”
世界上,只剩下两颗心,炽热的心。在为久别的分离后,终于,两颗心连在了一起。